炒友Blog:中航科工破位闖4.2元 6,353 


大市昨日反覆偏軟,A股急挫一度令恒指下跌178點,其後隨A股反彈,最終僅挫24點,收報23356,延續高位反覆走勢。大市仍在尋頂階段,雖然疲態漸現,仍有機會再升一段,捱到月底期指結算。
特首施政報告無甚特別,所謂重中之重的房屋政策,解決不了當前問題,10招增加土地供應只係遠水,救不了近火;公屋供應每年增加2萬個亦是期票,要2018年之後方能落實,振英哥能否做足5年都成問題,都係聽住先。
魚缸中人懶理施政報告,雙眼只係望實A股。昨日早段A股曾急挫逾1.9%,但尾段反彈亦急。上證綜合指數去年12月4日見過1949低位後,至今可足兩個月已回升18.5%,調整好應該,不過A股大勢向上,中央政府亦希望如此,否則中國證監何必搞咁多「字母政策」?相信在政策配合下,A股今年會係大升市,這亦是今年看好港股的一大原因。

受惠國策與注資

大市雖現疲態,個股卻相當生猛,例如小邱於《爽報》參賽組合內的中航科工(2357),昨日就升近3%至3.85元,剛突破重要阻力,未升完。內地航空工業被列為十二五規劃重點發展的戰略產業,政府將投資1.5萬億元發展,中航科工受惠極大,未來幾年肯定大放異彩。
中航科工是中航工業集團的上市旗艦,經過數年間的多次收購與重組,現在的中航科工已成為中國唯一具有規模生產能力的直升機製造商,亦是重要的飛機製造商。眾所周知,中國正致力發展「大飛機」C919,與歐美爭長短,中航科工旗下的中航光電已通過C919項目評審,成為國產大型裝機配套研製單位,潛力巨大。
中航工業集團仍在進行重組中,早前集團董事長林左鳴表明,未來將把更多與航天相關的A股子公司注入中航科工。這些可能注入的公司包括成發科技、中航動控、航空動力和西飛國際,一旦有眉目,又會為股價帶來新動力。
論走勢,中航科工去年4月開始營造大圓底,周線圖剛以大陽燭突破3.66元頸線,MACD呈現雙牛,走勢強勁,短期目標4.20元,中線上望5元,可於3.87元或以下買入,跌穿3.60元止蝕。

邱古奇
本欄逢周一、二、四、五刊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