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主為哥基犬買寵物保險兩次被拒續保,她感嘆:「狗仔愈老先愈要保障,偏偏而家俾人放棄!」(王偉洪攝)

貼士

寵物醫保隨時斷保

2013年01月17日 ~~ 第1193期 香港《壹周刊》

早幾年,香港皇家太陽聯合保險( RSA)高調推出寵物醫療保險,吸引不少愛寵物人士為寵物投保,但原來,這公司的寵物保險在去年已經因為「無錢賺」而無聲無息終止。讀者愛犬幫襯了幾年,突然失去保障,亦因年紀大難獲其他公司受保,大呻黑仔!

陳小姐○八年起替五歲的哥基犬購買 RSA的「摯寵樂」寵物醫療保險,當時 RSA曾大事宣傳,投保時的保險小冊子又寫明寵物「可續保至十五歲」,陳小姐於是幫襯,平均每年交約二千多元續保。
豈料兩年前, RSA突然單方面宣布,「由於整體賠償情況轉差,公司又不欲大幅調高保費」,於同年四月終止寵物醫療保險服務,陳小姐的哥基犬結果在去年完成保險餘下的保障期後,「摯寵樂」便沒有再續保。
由於陳小姐愛犬已經十一歲,屬於高齡,坊間的寵物保險都不願受保,多番轉折下,陳小姐終在去年找到海外的保險公司之寵物保險繼續承保,但一年保費卻要七千元,較之前貴三倍之多。陳小姐以為終於搞掂愛犬的保險,但該海外公司近日又通知陳小姐,將不會繼續替她的哥基犬續保,陳小姐感嘆買寵物保險根本無保障!


RSA向事主解釋單張上寵物續保年齡至十五歲,是指十五歲是「最高續保年齡上限」,並非保證續保的承諾。


RSA○六年大鑼大鼓推出寵物保險,最終卻因「整體賠償情況轉差」而停止服務。

年紀大 不保證續保


現時在本港提供寵物保險的公司主要為藍十字及宏利。宏利的寵物保險「宏利摯寵樂」,前身即為與 RSA合作、陳小姐投保的「摯寵樂」,自去年四月 RSA寵物保險終止服務之後,改由宏利於香港市場獨家分銷,兩者條款大致相同。
陳小姐曾向宏利求助,希望能將愛犬的保險轉移至宏利,惟職員指陳當初並非向宏利投保,無法接手,就算她為愛犬重新在宏利購買保險,但因為哥基犬已經年老,所以宏利都不會受保。
至於藍十字的保險公司職員亦表明,旗下寵物保險並非「保證續保」,公司每年與客人續保時,會按個別情況決定是否續保,而且未必會告知拒絕續保原因,公司亦會按寵物的年齡及索償記錄修訂每年保費。換言之,讀者買寵物保險要有心理準備,隨時在寵物年老、最需要醫療保障時,卻被保險公司斷保!(陳凱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