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灼螄蚶$82

未能食素

肉骨皇

2013年01月17日 ~~ 第1193期 香港《壹周刊》

首先,必須說明,我對那些自己稱王的店,信心不大。友人拉去了大坑浣紗街上的星馬菜館,我答應去,是為了鄉愁。
地方不大,裝修得規規矩矩,反正這些對我來講不是重要,還得看東西好不好吃。既然叫做「肉骨皇」,當然先來一客肉骨茶。

菜單上寫着「檳城肉骨茶」,為什麼要用檳城呢?發祥地是馬來西亞的「巴生」,用巴生不是更為正宗?
巴生也好,檳城也好,吃吃看,一喝湯,就覺得甘草下得太多,藥材味道也過重,真正的肉骨茶,並不是那麼一回事,但友人太太沒吃過,只愛藥材中的五香八角和當歸味,也覺得好吃,我就沒話說了。
來碟沙爹吧,沙爹最好吃是羊肉,但店裡不做,只有雞和牛,我不喜歡,說只要牛,最後拿出來的,還是雞和牛參半。
也行,但一看就知不是味道,肉那麼大串,大胃王也許會喜歡,我們這種只吃巧不吃飽的客人,就知道肉串一大,烤得一定不透,不會很香,而且醬不是讓客人蘸,而已經淋了上去,水汪汪地。真正的沙爹醬有很多花生末,又稠又濃。而沙爹,全靠醬,醬一不行,就完蛋。
好了,看有福建炒麵,又來一碟,炒得和沙爹醬一樣水汪汪,做南洋菜,應該多參考,至少也得去吉隆坡吃一次金蓮記的才知道什麼叫福建炒麵呀。
最後上桌的是叻沙,這次對路了,裡面有螄蚶。有螄蚶的叻沙,才有資格叫叻沙,可惜店裡做得過份了,連螄蚶殼也放進湯中,下次,請廚師不必那麼熱心,剝好了殼再下吧。
單單是這道菜,已經足夠光顧此店,別家做的叻沙,連最基本的螄蚶都不肯下。說盡理由,什麼為了 衞生,什麼為了難找,但有心做好這一碗叻沙,一定找得到。九龍城的泰國雜貨店,每天都有新鮮螄蚶由曼谷運到,不愁缺貨。
螄蚶實在甜美,吃了會上癮,店裡還加了一道白灼螄蚶,侍者很細心地問客人要灼多少成熟,也是非常之難得,大力推薦。


檳城肉骨茶$118


叻沙$55


沙爹(雞肉、牛肉)$63

地址:香港大坑浣紗街 45號
電話: 2972 2266


星馬菜館「肉骨皇」。





蔡瀾

(蔡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