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三,「深圳紅歌會」一行廿多人剷上廣州反《南方周末》,抵步隨即像紅 衞兵般批鬥「漢奸媒體」。

壹路向北

反《南周》五毛黨 大起底

2013年01月17日 ~~ 第1193期 香港《壹周刊》

香港有梁粉,大陸有毛粉。上週正當各方聲援遭審查的《南方周末》,深圳一班男女老嫩騎呢網民「自發」租了架小巴剷上廣州,在南方報業傳媒集團大樓門外打對台。
一行廿多人到步後,馬上拿出毛澤東的神主牌和寫着「只有毛澤東思想才能救中國」等符咒,彷彿紅 衞兵上身。隨後又揚起一幅「四問溫總理」的橫額,要清算將退下的溫家寶,其中一問寫道:「您家族坐擁不低於一百七十億的財富(保守數字)怎麼來的?」對於突然殺到要批鬥中共領導的九唔搭八示威者,在場公安出奇地繑手不理。

這批不速之客邊擺陣邊疾呼:「打倒漢奸賣國賊」、「南方報系滾出中國」等口號,又不時與撐《南周》支持者舌劍唇槍,稍不順耳就郁手郁腳。他們又向圍觀人群派發「愛國宣傳資料」,不過讀第一句足以笑到噴飯:「南方報系……包括《南方人物周刊》、《蘋果日報》在內的數十家媒體。」
他們有膽鬧《南周》、寸溫總,卻無種表明身份。其中舉起標語的幾位「中坑」只稱,各人都是自發參加,事前互不相識,說不到兩句又回頭數落南方報系假民主假自由,並急不及待開動人肉宣傳錄音機,左讚一句社會主義好,右叫一句「毛主席萬歲」。
原來毛粉團名為「深圳紅歌會」,大約在三年前由一班退休阿伯成立,時值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掀起唱紅歌熱潮。每逢毛澤東生忌死忌、七一建黨、八一建軍、十一建政等紅色日子,他們就會左腦發燒,踎在深圳公園唱一個下午的紅歌。
他們中有一兩個人專帶頭搞事,包括年約七十歲的愚悻(筆名),他不時在左派網站撰文,寫過《中國要對市場化經濟說「不」》,力斥國務院研究員、自由派經濟學泰斗吳敬璉,又在一篇反日文章攻擊經濟學家茅于軾:「在九一八國恥之日,有個茅賊于軾之類的老狗,面對燃燒愛國激情的抗日遊行大軍,公然發吠:咒罵毛主席,吹捧汪精 衞。」
另一位攪屎棍鄒佰城更為瘋狂,在深圳坐巴士搭地鐵會突然揚起寫着「離開毛主席思想指引的改革一定是邪路一條」的標語,行行吓街會與網友掛起「深圳人民懷念毛主席」的橫額,每次都把身邊群眾嚇死或笑死。


在反《南周》的傳單上,騎呢紅軍把《蘋果日報》歸納在南方報系旗下。


年約七十歲的愚悻(右)與撐《南周》支持者舌戰,繼而口角,差點動武。

本週紅星




周星馳本週一獲邀成為廣東省政協委員,加上新片《西遊•降魔篇》上畫在即,喜上加喜。星爺近年轉戰同胞市場,加官晉爵之後,大陸票房可會進賬多幾個億?(《蘋果日報》圖片) 

六四流亡學者 親述潛返大陸經過


流亡美國的吳仁華在上海闖關成功,並於浦東機場「 8、 9登機口」留影,隨後轉機往老家浙江溫州。

去年十一月廿七日,流亡美國廿二年的六四異見學者吳仁華手持美國護照,獨自踏上中國東方航空從洛杉磯飛往上海的航班,抵達浦東機場之後成功闖關入境,隨即潛回故鄉浙江溫州探望母親和鄉親,其間不與外界聯繫,逗留四十多天後,於上週四安全回美。
八九學運期間,執教中國政法大學的吳仁華是學運領袖之一。六四之後,吳南逃珠海,跳海游水去澳門,經「黃雀行動」偷渡來港,隨後赴美,曾任北美《新聞自由導報》總編輯十五年,至今一直研究六四事件,著有《天安門血腥清場內幕》等。本刊透過電郵專訪吳仁華,了解秘密闖關的背後故事。
記︰記者 吳︰吳仁華

記︰何以闖關?
吳︰母親已經八十六歲高齡,再不回中國探視,怕出現「子欲養而親不在」的情況。

記︰為什麼選擇加入美籍而非偷渡回國?
吳︰我曾公開宣示,要以有尊嚴的方式回中國探親,絕不簽署所謂的悔過書、保證書。我申請不到中國護照,一直以來都想以偷渡的方式回中國探親,後來有親友苦苦告誡我,不要採用有風險的方式,會讓母親擔憂,生活失去平靜。

記︰是次闖關籌備了多久?申請中國簽證沒有遭到懷疑嗎?
吳︰從加入美籍到闖關大概一年時間。沒有使用中文本名,恕我不能講述細節。

記︰上海成功入境一刻是什麼心情?
吳︰悲喜交加。悲的是,回家的路走了二十二年,太漫長了,而且無法以中國人的身份回到自己的故土。喜的是,終於可以在家鄉與親友們重聚,給父親上墳。

記︰看到母親一刻是什麼心情?
吳︰流亡二十二年回到家中與母親相見,心情無法言表。我和母親有一共同點:意志堅強,脾氣硬朗。老人家無政治意識,也許不了解我的政治理念,不懂我所做事情的意義,但從不干涉我的選擇。為了不增加我的親情壓力,默默忍受思念的痛苦,從來不說思念的話語,不當面落淚。

記︰回到溫州你主動聯繫公安?
吳︰我於十一月二十九日凌晨一時到家,擔憂回家行蹤外洩遭驅逐出境,當天即與母親及兄弟姊妹給父親上墳。當晚,我主動並堅持讓小妹妹通知公安,我不想讓家人再受牽連,我弟弟曾因為我無辜受牽連,失去了公務員資格。

記︰沒有政治交易?
吳︰在探親期間沒有受到騷擾,我很感恩。至於能夠突破入境限制名單入境,是因為使用了美國護照和英文名字。(時事組) 

mailto:news@nextmedia.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