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ition Y

黃偉文購物日記

2013年01月24日 ~~ 第1194期 香港《壹周刊》

DAY 1 10/01/2013 THU
Elephant Magazine(Frame Publishers)
買的原因:
我當然聽過「 Don't judge a book by its cover」,不過我還是會軟弱無奈地覺得,不「以貌取×」有時還真有點困難,尤其很多時你決定要或不要的考慮時間只得三秒鐘五秒鐘。


DAY 1
Frame Publishers

比如買雜誌,決勝關鍵真的在那個封面吧,這叫為 Elephant的藝術雜誌便很懂什麼能吸引人放下銀兩……突然很懷念以前設計封面、海報、封套的人都很懂「秒殺」的藝術,都很用心鑽研那些看一眼便引人入勝的「賣錢」 poster,現在呢,很多時我看到那些產品宣傳都不禁問:「你唔係以為人哋見到呢張咁嘅相會俾錢買係嘛?」 

DAY 2 11/01/2013 FRI


DAY 2
Victoria Beckham

Sunglasses(Victoria Beckham)
買的故事:
有時我會覺得推薦眼鏡很多餘,因為這東西一定要自己「帶塊面去試」,差一微米便效果大不同,啱我的未必啱你。但有時我也忍不住介紹一些造工用料特別 refined的,比如 Victoria Beckham,我近年見過最佳質素的名牌太陽鏡居然是她,連我自己都估不到! 

DAY 3 12/01/2013 SAT


DAY 3
Thom Browne

Shirt with Safety Pins(Thom Browne)
買的原因:
自從 Thom Browne被日本公司收購之後,便沾染了好些「日本風」,例如和不同店家合作推出限量別注版,好像這件有釦針裝飾的白恤衫,便推出了幾個不同版本,其實說穿了只不過是把釦針扣在不同的地方而已,但購物狂還是會「聽話」收集,例如這一件和 Dover Street Market Ginza crossover的。 

DAY 4 13/01/2013 SUN


Suede Boots(Christian Louboutin)
買的原因:
喜歡 Louboutin的「盡」!要做什麼都不惜工本只求效果!請問你見過流蘇鞋子有那麼多「蘇」未?


DAY 4
Christian Louboutin





DAY 5 14/01/2013 MON


Pager Weight(Yayoi Kusama)
買的原因:
這紙鎮其實並非新產品,為什麼等到現在才買?因為聖誕新年時見到朋友開 party的新玩法:「藝術大師菜譜」,即是有 Jackson Pollock式的潑墨(其實是 dressing)沙律、 Magritte式的青蘋果水果盤、草間彌生式的圓點雕刻蒸南瓜……所以我便靈機一觸去買這個,其實是打算用來伴碟代替紅蘿蔔雕的壽星公的!





DAY 6 15/01/2013 TUE


DAY 6
Unknown Brand

Leggings with Studs(Unknown Brand)
買的原因:
又是另一件買了也不知幾時用和怎樣用的東西,但我看時裝雜誌 styling相時,常覺得在服裝 credits裡,有時滲入一兩件寫着「 Stylist's Own」的法寶便覺很有型,買這個,純為不知何年何月何日終於用得着時可以懶 cool地寫一次「 Leggings with studs: Stylist's Own」! 

DAY 7 16/01/2013 WED


DAY 7
Push Button

Coat(Push Button)
買的原因:
一、我很支持亞洲設計師的,這韓國品牌男女裝都製得好有趣;二、大家見過熒光青的絨大衣未?如果我不買也不知有生之年會否再碰到了。 

每日都買一樣嘢!




無論喜怒哀樂 誓不空手而回 

攝影:黃曉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