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車重點盡在車尾設計,相對現行旅行車( Estate)型號( C-Class、 E-Class),無疑有型及有態度得多。

壹號幹線

型到尾  Mercedes-Benz CLS 350 Shooting Brake

2013年01月24日 ~~ 第1194期 香港《壹周刊》

為免定位與同門 E-Estate及 C-Estate出現混淆,平治煞有介事地指明全新 CLS Shooting Brake「並不屬於旅行車類別」,而是「揭背式四門轎跑車」。
即是?
簡單講:其實就是拖住一個大尾箱的 CLS變奏版!
用途更多、更具實用性,而最緊要是,車形依然絕美。
的而且確,市場上正正需要這些「新類型車」衝擊一下。

互動片段

Mercedes-Benz CLS 350 Shooting Brake現場試車實況



近百萬入門消費


售價:$924,000
引擎: 3498c.c., V6;前置,後輪驅動;自然吸氣
波箱: 7前速自動
馬力: 306匹/6500rpm
扭力: 37.7kgm/3500-5250rpm
加速: 0-100km/h, 6.7秒
極速: 250km/h
長/闊/高: 4956/1881/1416mm
重量: 1830kg
耗油量: 7.3L/100km(公路及市區綜合計算模式)
查詢:仁孚行
網址: http://www.zungfu.com

平治「正規」旅行車


在現有平治車系中,真正稱為旅行車( Estate)的型號包括 C-Class及 E-Class,彼此均從四門房車版演變而成,強調實用功能多於線條設計, C-Class兩年前已進行小轉款,而 E-Class則會於年中推出小改款。


C-Class Estate


E-Class Estate

試車後話




車重比四門版多 95kg,不過馬力亦非同小可( 306匹),對加速力其實無太大影響,但明顯感受到車尾動態會較沉重。幸好,刻意調硬的彈簧亦可對抗重心傾幅,駕駛感倒算靈活。 




有型之餘,實用性亦無偷懶。尾箱容量 590公升,扳低後座可擴充至 1550公升。電動尾門是隨車設備,不用額外加錢,少見。 




無可否認,尾箱地台鋪上 3mm厚美國櫻桃木確實美觀,不過,此為價值$54,000(未連稅)的額外配備(連稅後夠買一部韓國小車),實在貴到「腳震」。或者,找個相熟木工師傅諗諗,分分鐘平一半搞掂。 




無窗框車門,好 sporty,不過尾門後玻璃居然是固定式,進出時真要小心,尤其是百厭小孩或老人家。 




後座腳位及坐姿屬合理水平,不過受車頂線條影響,出現輕微頂頭。 




正常房車天窗尺碼,嚴格來說是細,好應該配大天幕。 




中控台與四門版毫無分別,波棍同樣在軚盤後位置,操作時總是怪怪的,要時間適應。 

概念前身




CLS Shooting Brake的「前身」,就是於 2010年北京車展中展出的概念車 Shooting Brake,極高完成度已「明示」出它將會 100%投產,而當時尾箱地台同樣鋪上實木板。不過,概念車為獨立四座並附有全玻璃車頂, sharp醒得多。 

同場加映


中堅旅行家
BMW 3-Series Touring
一直以來,寶馬 3系旅行車從來不乏知音人,買家多是既追求操控性能並同時講究實用性。隨着全新 3系房車版(編號 F30)推出後,接踵而至便是旅行版(編號 F31)。旅行版由房車版開發而成,受惠於新底盤有 2810mm軸距,因此後座腳位及頭頂空間可錄得 17mm和 9mm增幅。
新車焦點盡在行李箱,正常容量 495公升(較上一代多 35公升),而新嘗試可作 40:20:40分割的後座(上一代只可作 60:40分割),亦大大提升存放物件的靈活性;全扳下模式總容量可擴充至 1500公升,可配電動尾門,而尾門玻璃亦可獨立打開,方便在狹窄環境提存物件。
售價:$439,000起( 320i, 2.0直 4 turbo, 184匹)
查詢: BMW Concessionaires HK Ltd
網址: http://www.bmwhk.com






尾門玻璃可獨立揭開,方便好用。


嶄新 40:20:40分割式後座。

話你知


「 Shooting Brake」一詞大可追溯到英國 19世紀,是指貴族們用來盛載打獵裝備和獵物的特殊車輛,需要有寬敞的行李空間以擺放物件,亦需要舒適的車廂讓紳士名媛乘坐。

facebook群組創立


壹號幹線特別設立 Facebook群組,網羅最新汽車資訊及新車情報,只須在 Facebook以「壹號幹線」為關鍵詞搜尋,或以手機的「 QR code」 app掃描就搵到。 

撰文:廖宏俊
攝影:方保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