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文魚親子飯$50
師傅自行醃製的三文魚籽,粒粒晶瑩剔透,沒有腥味,連日本客也捧場。

庶民飯堂

魚生飯可以幾抵?

2013年01月24日 ~~ 第1194期 香港《壹周刊》

一碗魚生飯要口感豐腴、油脂甘香,必須用上新鮮魚生和日本米,方能做出獨有的香氣和鮮味。即係要錢啦。當嘗到區區$58什錦魚生飯,竟有以上水準,真令人喜出望外。老闆 Steven和拍檔們,都是剛創業的八十後,他們在一個月前開設熊刺狼日本料理店,推出十二款平價午餐,由$45至$58,有魚生、鰻魚、天婦羅、豬扒飯等可選擇,還包括前菜及沙律,抵食。

雖然賣平價午餐,質素卻絕不遜色。熊刺狼的大廚偉師傅十幾歲入行,隨日本師傅學藝,曾在銅鑼灣高檔日本食肆任職,賣開二三百元套餐。現時轉做平價日本餐,一樣落足功夫、心機。店內的魚生豉油和米飯用醋統統是自行調味,加入清酒及多種醬料煮製,帶甜味及淡淡芳香。四五十元的午餐一樣用日本秋田米,飯身粒粒飽滿圓潤,飯香甘甜。入貨方面,偉師傅有人脈,魚生來自日本直送的第一手貨源,可在魚市場直接揀貨,而非經供應商幾次轉手。午餐免加一, facebook打卡更有額外九折。年輕有活力有諗頭,還有誠意,值得支持。


鰻魚飯$55
鰻魚烤得恰到好處,特製醬汁濃郁芳香,令人食指大動。


什錦魚生飯$58
有海膽、劍魚、吞拿魚、左口魚等八款魚生,肉質新鮮肥美,與香噴噴軟綿綿的日本米襯到絕。


西京燒雞扒飯$45
用日本製的西京麵豉來醃製雞扒,雞肉帶甜香,不用沾醬也很好吃。

熊刺狼日本料理店
地址:佐敦廟街 249-251號協祥大廈地下 B號鋪
電話: 2199 7884
營業時間: 12nn-12:30mn( 3-6pm休息)





撰文:鄭鳳
攝影:譚旭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