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坦 FLAT卷$80

未能食素

MANA

2013年01月24日 ~~ 第1194期 香港《壹周刊》

我的年輕友人不少,其中一位介紹我去一家素食餐廳,我說我愛吃肉,對齋菜無甚興趣,對方堅持是不同的,而且美味。
我跟着去了,店名叫 MANA,是一種超然力量,也可作為摩西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時的食物。
有什麼東西吃呢?玻璃櫥窗中擺着紅菜頭、生菜,甚至薯芋自選的配料,另有全麥麵皮、三文治、比薩等等,喝的是健康果汁。

一切強調是有機的,環保的。主食為一種叫「平坦 FLAT」的,是在爐中即叫即做,加上百里香、鹽膚木、芝麻和海鹽烤成的東西,口感粗糙,無特別的香味。
就是這種粗糙才受注意,這群人主張我們的食物,不管是米或麥,都被磨成精細,太容易被人體吸收,化為糖,所以當今糖尿病患者愈來愈多,今後將成為人類頭號殺手。
店的布置我倒是很喜歡的,一切從簡,自然不造作,二樓有個天井,幾張長桌可坐好多客人,樓下基本為廚房,另供站位和櫈位給客人吃完就走。
垃圾筒也是廢料造成,收集廚餘。客人很守規矩,吃完自己倒掉,乾乾淨淨,不必洗碗洗碟。我把各種菜都試了一口,就丟進廚餘箱。
來這裡的都是另類的年輕人,注意飲食健康,甚有環保意識,一口加州英語,每句話的結尾都提高聲調,以問號代替句號,和星巴克的極為相似。
「好吃嗎?」我問其中一位。
她搖頭。那為什麼吃呢?為了健康呀!但也不難吃。
「不難吃不代表好吃。」我說。
「健康就是。」她強調。
我再三說過,健康有兩種,精神的和肉體的,身心愉快,吃什麼都健康,難吃的也拼命吞下去,精神有病,肉體也跟着生病了。顯然,她聽了並不贊同。
店裡有一款飲品,倒是可以推薦的,叫麥草 WHEATGRASS,搾成一小杯,一口喝光,當然很臭青,但喝完有種甘味,可以一試。


全麥麵皮$100


麥草汁$30

MANA


地址:香港威靈頓街九十二號
電話: 2851 1611


「 MANA」布置從簡,自然得體。





蔡瀾

(蔡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