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希望個個細蚊仔都讀得開心又讀得叻嘅。」縱橫教育界逾四十年、現為「保良局蔡繼有學校」總校長的劉筱玲博士字字鏗鏘地說。

於是,她以趣味圖書代替課本,着重培育學生的思考力與創意,並強調「品格第一」,認為小孩子的良好態度與習慣比任何條件還重要。事實證明,其辦學理念的確可行,難怪一眾家長對其領導的學校趨之若鶩。

再觀其一對事業有成、家庭圓滿的子女,劉筱玲校長的親子方法也是無懈可擊,「對仔女自細同我都好好傾,只要父母同小朋友傾到偈,就一定冇問題,所以我嘅學校都成日搞家長晚會,同啲家長分享吓親子心得o架。」

「保良局蔡繼有學校」總校長劉筱玲博士,育有一對子女,長女Winnie今年初也加入教育界,於九龍塘開辦幼稚園,她則擔任顧問,從旁協助。

噩夢連場

「保良局蔡繼有學校」總校長劉筱玲博士育有一對子女,現已長大成人、各有家庭,長女Winnie育有一對六歲的孖女及一個快將三歲的女兒;幼子Richard也有兩名分別六歲及十一歲的女兒。每個星期六,身兼合唱團領隊的劉校長,也帶着孫女們唱歌享天倫,三代同堂,溫馨無比。

說到兒子住在隔籬座,每晚也一起共進晚餐,劉校長笑得眼瞇瞇;提及女兒每日一個來電談天說地,她更滿足快慰,不忘補充說:「我永遠都唔會開屋企個信箱,通常都係傭人攞啲信去個仔度,咩嘢水費、電費、煤氣費,全部我個仔幫我睇、幫我理、幫我交,我真係好忙,唔得閒理呢啲嘢喇。」

每個孩子都一定各有優點,只要保持良好的態度和習慣,加上正確的教學方法,便能「讀得開心又讀得叻」,這是劉校長的信念。

丈夫十年前離世,劉筱玲校長慶幸有一對關懷備至、體貼入微的子女常伴左右,她說:「佢哋小學時喺我任教嘅學校讀書,其實都好大壓力o架,放咗學又要坐喺教員室度做功課,等我改完簿先返得屋企;有時又要跟埋我去買餸,雖然佢哋孭住個書包已經好重,但都會爭住幫我攞餸,真係好乖。」

回憶起子女的難忘往事,劉筱玲校長記起的只有長女跌落崖撞頭、幼子打鞦韆斷腳的驚險歷程,「嗰陣我成日發噩夢,一個人帶住對仔女走難,唔係火燭就係有癲佬追斬,次次都唔見咗我老公,有一晚半夜發完夢嬲得滯,咪拍醒我老公鬧佢:『永遠都見唔到你嘅,你去咗邊吖?』呢類噩夢直到一對仔女好大個,我都仲發緊,真係好慘!」

蔡繼有學校在劉校長的領導下,不僅注重學生的創意思維,還以輕鬆的教學方法訓練出小朋友的獨立思考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