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在《巾幗梟雄》及《法證先鋒》做黎耀祥老婆的胡定欣,今次佔戲頗重。

探熱針

大太監再扮狗 黎耀祥強勢砌林峯

2012年10月25日 ~~ 第1181期 香港《壹周刊》

無 綫壓軸台慶劇《大太監》將於下月初上映,飾演大太監李連英的黎耀祥,由冷宮小太監變成慈禧太后近身大紅人,重施當年《巾幗梟雄》柴九扮狗故技,遭太監總管外甥陳國邦欺凌,扮狗捐褲浪,再被騎打屁股學狗吠。
慘情戲加足料,拿手扮小人物的黎耀祥,格外入木三分,加埋早前與鄭則士合作的《造王者》收視、是非同樣出位,今年台慶頒獎禮隨時叫「兩飛」,大有機會砌低恨攞獎恨到出晒面的林峯。

開正戲路


○九及一○年憑《巾幗梟雄》及《義海豪情》,破天荒連奪兩屆台慶視帝的黎耀祥,今年最強對手只有《 On Call 36小時》的馬國明、《怒火街頭 2》的鄭嘉穎,以及憑《天梯》再次叫胡的陳豪。可惜三劇成績未見突出,揀無可揀,無綫刻意等埋《大太監》播完大結局,十二月十七日才舉行頒獎禮,明幫黎耀祥造勢。
今年無綫改賽制,一人一票選視帝視后,擁有大批 fans、在《雷霆掃毒》做 chok警的林峯,明顯有優勢,但有《造王者》及《大太監》兩劇在手的黎耀祥,依然有得爭。
與過往宮廷劇有所不同,《大》劇着墨在太監、宮女及侍 衞等皇宮下人鮮為人知的一面。監製羅永賢說:「慈禧(米雪)、慈安(邵美琪)同其他太妃,以及恭親王(張國強)嘅權力鬥爭都有提及,但班下人先係主角,李連英(黎耀祥)同佢徒弟凌添壽(蕭正楠),仲有倩蓉(胡定欣)都係 喺冷宮服侍婉太妃(李詩韻),其實當時安德海(曹永廉)先係慈禧身邊紅人。」


你夠我 chok咩?(設計對白)
林峯恨做視帝,但對手黎耀祥戰鬥力一百,做硬攔路虎。


重施故技
劇集開始,黎耀祥只是小太監,被上級陳國邦欺壓捐褲浪騎住扮狗吠,才讓他出宮救爛賭老豆,情節跟當年《巾幗》李成昌要他擔狗骨扮狗吠,十足十。


慘死
即使是李連英「對食」對象,但胡定欣一樣無好下場。


寶貝重生?
胡定欣與黎耀祥「對食」有名無實,當時有傳有靈藥可令太監的「寶貝」重新生長,令太監求之
若渴。

個個不得好死


未得勢的李連英安分守己、在主子面前謹小慎微,婉太妃死後,溫順性格令他成為慈禧寵臣。不過微時與他結盟的一班太監卻無個好死,曹永廉被斬、蕭正楠做乞兒,御藥房太監姚雙喜(黃浩然)與同治姑姐和碩公主(陳茵媺)相戀殉情,連黎耀祥「對食」的老婆胡定欣,亦先與侍 衞在宮廷私定終身大埋肚,被毒打滑胎,跟了李連英後再被對頭人打死。
下人無個好結果,高高在上的東太后慈安(邵美琪)最後也被逼瘋、多位太妃及李詩韻誕下皇兒,通通被慈禧
整死。
慘情戲、上下爭鬥、晚晚死人,重口味劇情,啱晒一班視迷師奶。


發癲
邵美琪最後被逼瘋,歷史上說她被慈禧毒死。


東太后慈安(邵美琪)與西太后(米雪)面和心不和,黎耀祥左右逢源,兩邊不得失,伴君如伴虎。


打殘
黎耀祥徒弟蕭正楠,最後跟師傅反目,因多口得罪慈禧被打至殘廢,發配街上做乞兒。


斬首
本來是慈禧身邊得寵太監的曹永廉好大喜功,最後被斬頭。


在御藥房做太監的黃浩然醫術了得,更升官四品,後與陳茵媺(和碩公主)互生情愫,被慈禧棒打鴛鴦, Amiee說:「我呢個公主好慘!」


殉情


續集伏線
同治皇帝(梁烈唯)娶女狀元唐詩詠為皇后,可惜他終日尋花問柳,患性病駕崩,《大太監》首部曲完,監製表示光緒繼位後,年長的李連英還有很多故事,若反應好,隨時開第二集。

撰文、攝影:娛樂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