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S/S
Burberry Prorsum

cover face

游天翼“我是亞洲第一”

2012年10月19日 ~~ 第305期 ME!

今年春天,中國版《 VOGUE》
專題介紹新進模特兒,游天翼是其中一位。
去到秋天,天翼站在美籍華裔設計師 Jason Wu身旁,為新一期月刊示範新衫,有名兼有姓。
剛結束的 2013春夏時裝周,她共走了 64場騷,包攬紐約、倫敦、米蘭及巴黎四大時裝聖地,連德國柏林都去埋,當事人自信滿盈,「巴黎經理人告訴我,今季,所有模特兒之中,我走秀排名第四,亞洲第一。」
出道才一年,有威有勢,「狀態很好。」
我預言她是新人王,遲早突圍走在劉雯杜鵑等一線名模身旁,一點也沒誇獎。

 
Profile
 


Tian Yi You
出生日期: 1994年 5月 8日(金牛座)
出生地:湖北省荊州
身高: 5呎 10吋
體重: 116磅
三圍: 32-23-35
語言:普通話及英語
學歷:湖北荊州中學畢業,現就讀湖北美術學院服裝設計與表演學系一年級。
簡歷: 10年,參加新絲路模特大賽,獲湖北賽區亞軍,全國總決賽季軍。 11年,初踏 12春夏紐約時裝周台板,共演出 11場。 12年,在紐約、倫敦、米蘭及巴黎時裝周,共演出 33場,更是 PRADA及 Miu Miu的唯一亞洲女模。 13春夏,共演出 64場。
主要作品:廣告, Vera Wang( 11), Sephora( 12)。時裝周, Marc by Marc Jacobs、 PRADA、 Marni、 Dries Van Noten、 YSL、 Valentino、 Alexander McQueen、 LV、 Miu Miu( 12 S/S& F/W), Hugo Boss、 Marc Jacobs、 Burberry、 Missoni、 Dolce& Gabbana、 Emilio Pucci、 BV、 Versace、 John Galliano、 CÉ LINE、 Chloé、 Elie Saab、 Christian Dior( 13 S/S)。
微博: http://weibo.com/u/1783672501


’13 S/S
Marc Jacobs


’13 S/S
Louis Vuitton
紀莉莉


’13 S/S
Missoni
《蘋果日報》圖片


’12 F/W
PRADA
《蘋果日報》圖片

 
我是競技型選手
 


模特兒上台,也講究排名,行頭或壓軸,均是身份象徵。今季, 64場騷裡面,其中包括兩個牌子( Carlos Miele和 Missoni)的開場騷,均由天翼負責,僅第二年參加時裝周,優異成績毋庸置疑。
自覺紅了嗎?
「算不上。至少我還沒有走到哪裡都被圍堵啊!哈哈哈……
「在時尚路上,才剛起步吧!」
我記得,去年她更是 PRADA和 Miu Miu台上唯一亞洲女模,好的開始已是成功的一半,這毋疑是一支超級強心針。
「我是一個競技型選手,站的舞台愈大,愈有感覺;「很喜歡杜鵑、劉雯,欣賞她們衝出亞洲的勇氣,別人的成功給予我很大鼓舞。」
不少跑過國際碼頭的內地女模,最後也因抵受不了思鄉壓力而打道回府,隻身在外跟老外打拼,不易為吧!「自己適應力超強,古人說,讀萬卷書,行萬里路,現在,年紀還輕,絕不會因為想家而放棄到國外發展的機會。」
剛滿 18歲,還真有衝勁。


’12
China《 VOGUE》


’12
China《 VOGUE》


’12
《 Madame Figaro》


’12
China《 VOGUE》


’12
China《 VOGUE》


’12
China《 VOGUE》


’12
Vietnam《 ELLE》

 
錢都捐出去了
 


年紀輕輕,但天翼思想成熟,亦世故,身在紐約,不忘交帶助手幫忙跟進訪問補充等問題,又親切貼心,當年她當選模特兒比賽季軍,驟得幾千蚊獎金,「錢都捐給希望工程了。」
雖說銀碼不大,但已看到小女孩純真憨厚個性,自己呢?「要爸爸買了一部一千多塊錢的手機給我,心滿意足了。」
兩年來,每次時裝周行完騷,她總是一臉素顏一身儉樸,連名牌手袋也少見,真係咁慳?
「我比較喜歡花錢去旅遊,曾經去過的城市都很喜歡,美國很現代;歐洲顯古老。漫步巴黎,感覺一不小心就會掉進某個電影情節裡面。
「目前,最嚮往去威尼斯看看這個漂浮在水上的城市。」
心都野了,是嗎?「我也特別想家啊!
「想爺爺奶奶、同學和朋友。(父母呢?)為了不讓我在外感到孤單和缺乏安全感,媽媽一年前已辭職一直陪着我。
「其實,自己在國內也有公司安排工作,我是國內、外穿梭,只是少回荊州罷了……
「我最想家鄉菜,很辣的鴨脖子啦!人在外地,常常跑唐人街找川菜吃,但辣的還不算過癮。」喋喋不休訴說思鄉情,骨子裡卻掩不住一夥往外衝的心。


’12
Sephora廣告


’12
China《 VOGUE》


’12
Vietnam《 ELLE》


’11
Vera Wang廣告
游天翼


’12
ck Calvin Klein首爾時裝騷

 
Tian Yi’ s tips
 


Q:當上名模,穿衣風格有變嗎?
A:隨心情而變,我一直喜歡穿運動鞋,舒適、自在。

Q:常見你素顏,是怕弄壞皮膚嗎?
A:在荊州,四季分明,我從來不護膚,現在,不用工作,我也一天到晚素面朝天,只要保持「三多」,多運動、多睡眠和多喝水,自然少長痘痘。

 
才不管男友職業
 


18歲,正值荳蔻年華,思春又何妨?天翼坦言,未有男友,據我估計,以她如此坦率個性,荳芽夢隨時一觸即發。
「如果遇上真心喜歡的人,我會很執着……當然啦!不至於喪失理智,假使對方不願意為我停留,我會隨緣;「執着是愛,放棄也是愛。」滿口愛情道理,一副大人口吻,真好笑。
你生得咁高,點搵合襯男友呢又?「哎呀!我真正開始跟同齡小朋友拉開身高距離是初中二吧!不過,爸爸又說,當年他去醫院抱我出來的時候,已發現我是嬰兒房裡最長的一個,呵呵呵!
「小時候,我挺討厭模特兒這職業,不喜歡曝光嘛!夢想當電台主持人,在夜闌人靜的時候,以自己溫暖聲音去擁抱每一個渴望被讀懂的靈魂……」
男朋友點揀呀喂?!
「沒考慮過啊!當真命天子出現時,誰還管我這個男朋友長甚麼、做甚麼啊?!」
年輕多好,語無倫次也可愛過人。


12年
游、張二人份屬老友,每次完騷,總孖住離開。
張麗娜


06年
家中獨生女,備受呵護,「我在家撒嬌,在外卻很能承擔事情,絕不嬌縱啊!」


97年
從小面圓圓,齋睇個樣,仲以為佢係肥妹仔!


12年
在傢俬店抱着洋娃娃,一臉稚氣。


11年
初出道,氣質純過蒸餾水。


12年
Dior場外,波鞋工人褲一身簡樸,唔係靠個閃令眼妝,幾乎走漏眼認唔到佢。

撰文:伍淑嫻
攝影: Eric Seto(時裝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