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1 2:00pm 起步 go!
今年共有 4,800個毅行者分 1,200隊參加,最後一批隊伍在下午 2時出發,當時個個情緒高漲,點會估到之後咁大鑊。

Photo Story

毅行者天堂與地獄

2012年11月23日 ~~ 第904期 忽然1周

11月 17日深夜兩點,飛鵝山基維爾營氣溫只得 17度,雨聲滴滴嗒嗒地響。男男女女蜷在被窩或垃圾袋裏,時而呻吟,時而呼叫。
他們不是來車震的偷情男女,他們都是今屆的樂施毅行者,來到飛鵝山已走了十多小時五十公里路,腳掌痛到皮開肉爛。
一百公里路,由西貢行到元朗大棠,沿途要攀過二十多座山,必須 48小時內完成。四人一組,互相扶持,其中一個中途退出,都會影響團體排名。
無人想做衰仔。大家起步時都情緒激昂,哪會想到瞬間由天堂變地獄?

16/11 3:30pm 單腳跳




去年得堅毅不屈大獎的截肢者馮錦雄笑容滿臉,其實一步一驚心,跑到第二站截肢部分的水泡已經爆,痛到入心! 

16/11 5:30pm 做 treatment




行得 攰, Ritz-Carlton Hotel的參賽隊伍自備檸檬草加水浸腳,仲有女同事幫手抹身,行到起水泡都抵啦! 

16/11 6:00pm 開 Party




原來人跡罕至的第三個 check point水浪窩變了旺角,人聲鼎沸,每隊毅行者打氣隊展示實力,飯盒慰藉已經濕濕碎,最誇張是有人用鑊煮蝦仁炒蛋,參賽者點敢半途而廢? 

17/11 2:00am 凍到震




踏入第二天,有一半毅行者已經走過 50公里,來到第四個 check point飛鵝山基維爾營。因為突然下雨,飛鵝山氣溫驟降,部分參賽者不支倒地,要中途退出,記者亦凍到牙骹震,要問義工攞薑茶暖身。 

17/1 13:00am 做逃兵




風雨交加走不動,好多毅行者都穿風衣暖身,無風衣就穿垃圾袋頂住先。有不少人在此站做逃兵,記者便親眼見到一個鬼婆極速逃上的士閃。 

17/11  10:00am 痛死我


救命呀媽咪!

行了一個通宵,來到第八個 check point大帽山,亦是最大治療支援站。好多毅行者都行到成腳水泡兼大腿抽筋,昨日威風八面,今日變快 啲早唞。 

17/11  12:00pm 嗰頭近




離終點還有幾百米路,毅行者已經走了 99公里,就算腳斷都唔會放棄,臨尾死衝。 

17/11  2:00pm 變豬頭




跑了 30幾小時,好多毅行者衝線那刻都喊到成個豬頭咁,呢隊美國乳牛隊泣不成聲,連打氣隊成員 Simpson都跑來安慰。 

攝影:梁幹持、周義安
撰文:阮淑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