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星和應黑衣行動
Kelly接蝦餃仔放學撐學民思潮


Kelly的3歲兒子蝦餃仔昨日終於唔使媽咪抱,Kelly還跪地陪囝囝做訪問。 攝影:林德雄

在反國民教育洗腦浪潮下,昨日是香港第一個黑色開學日,星級父母紛紛出動親自湊子女返學,陳慧琳(Kelly)接3歲的蝦餃仔劉昇放學,Kelly力撐學民思潮,並謂欣賞學生關心社會的志氣。郭晉安表示驚國民教育殺埋身,考慮安排兒子讀國際學校。胡諾言和大肚老婆陳琪擔心如白紙的女兒會被荼毒,連未有子女的何韻詩、黃耀明、杜汶澤等群星亦齊撐黑衣行動,憑良心反洗腦!

政府漠視民意硬推國民教育科,昨日全港學校開學了,學民思潮及民間反對國民教育大聯盟,呼籲市民穿黑衣或纏黑帶迎接黑色開學日,一班星級父母亦很關心以絕食抗爭的學生們。潮媽陳慧琳昨早11時接3歲蝦餃仔劉昇放學,她提早5分鐘抵達位於紅磡的幼稚園,穿米色短袖衫、牛仔褲和波鞋現身的她,見到大批記者守候時笑說:「咁齊人呀!」即企定定任記者拍照,十分合作。



陳琪挺住大肚湊囡囡返學,跟老公胡諾言齊反國民教育。 擔心絕食學生健康

暑假前還要工人和媽咪抱抱的蝦餃仔,昨日升K1終於大個仔自己落地行了,不過一臉惺忪似未瞓醒,記者不停叫:「蝦餃仔!」Kelly即說:「叫佢劉昇或者英文名啦!」還蹲下陪兒子接受訪問,記者問蝦餃仔返學有冇喊?他兩手攤開,天真地說:「冇呀!」問他返學是否很開心?他卻突然變怕醜仔,衝埋媽咪身前扭抱,廿四孝Kelly即乖乖帶他上車返屋企。
對於民間反對國民教育科大聯盟向特首梁振英發最後通牒,要求昨午5時限期前撤回國民教育科,惟死線已過政府仍無動於衷,大聯盟指會無限期絕食,Kelly昨接受本報記者電話訪問說:「好欣賞佢哋咁關心社會,自己作為父母,擔心佢哋身體健康,希望快啲達到共識解決問題。」

胡諾言盼下一代好

無綫藝人胡諾言和老婆陳琪的3歲女兒芷苓(Jay)在九龍塘樂基幼稚園讀K1,他們昨早10時齊齊湊女放學,囡囡扭計向父母投訴又熱又被蚊咬,胡諾言謂前晚拍劇開工到半夜,雖然好辛苦,但老婆大肚懷孕7個月,怕難搵位泊車,他堅持要陪老婆湊女,陳琪透露囡囡在學校表現OK,她說:「自己對小朋友要求好高,老公話要嚟睇返學,為第二個囡囡做準備。」雖然他們昨日沒有穿黑衫,但內心卻是反國民教育,陳琪坦言:「初時感覺唔強烈,但聽得多之後好驚,小朋友好似一張白紙,講一句都會學到。」她覺得愛國是好,但不能單向發展。
胡諾言亦跟老婆同一陣線說:「前兩日睇集會嘅新聞,真係有好強感覺,後生仔都可以去,點解我哋唔可以去支持,我係普通市民,唔可以講好唔好,但要攞平衡,希望下一代好。」

郭晉安支持反洗腦

此外,已有一仔一女的郭晉安昨日在將軍澳電視廣播城開工拍劇,雖然長子郭令山只是就讀幼稚園,他仍然關注國民教育,支持反洗腦行動,他說:「支持,當然支持啦,我諗係每一樣嘢係咪要咁快咁硬性規定呢?咁會有少少問題,係咪個諮詢可以再耐啲,我哋唔係小朋友,我諗我都唔會咁教小朋友,逼佢做一啲嘢,更加唔好喺教育上面逼佢一啲思維,即係我做父母嘅角度係咁睇。」政府拒絕撤回國民教育,學校和教師可能會將行動升級,安仔說:「呢個比較激進啲,我小朋友係讀緊幼稚園,唔好要佢罷課住,佢會好悶㗎!」
蔡卓妍昨以黑衫反對國民教育:「絕食嘅小朋友好陰公,如果咁多人反對,係咪可以諮詢一吓,我兩個鐘唔食嘢都會肚餓喇。」
採訪、攝影:胡比、魯萍、楊潔雯、陳慧安、林德雄

藝人反洗腦

黑色開學日,師生以黑衣走進課室反洗腦,藝人也熱烈響應,何韻詩、杜汶澤田蕊妮夫婦和黃耀明等紛紛在微博上載黑衣照,以行動向國民教育說不。

邱淑貞囡囡甩鞋 42,354 

胡慧中拖實囡囡返學,十分緊張。

昨日開學日,星二代紛紛上學去,邱淑貞的8歲次女沈日昨早8時許由女傭湊返位於跑馬地的國際學校,貴為I.T太子女的沈日孭着大書包,但她的鞋子似大了兩個碼,邊行邊甩,沈日的樣子似足媽咪。



邱淑貞次女沈日的鞋子如龍船般大,邊行邊甩。 

莫可欣昨日湊女返學。 胡慧中湊女

台灣息影女星胡慧中昨早7時半,親自拖實與民政事務局前局長何志平的11歲女兒何淦璇,返位於佐敦的小學,現年54歲的胡慧中打扮低調,見到記者拍照友善揮手說:「唔該晒。」
另外,方中信老婆、前港姐莫可欣,昨日着黑背心湊女兒迦晴返九龍塘的幼稚園,4歲的迦晴十分怕醜,莫可欣接受本報記者電話訪問,否認着黑衫反國民教育,她驚訝說:「完全唔知道呀!」
採訪:梁繼光、溫敏芝 攝影:黃偉雄

阿徐因六四反國教 28,618 


徐濠縈(左)與薛凱琪均穿黑衣反對推行國民教育。

徐濠縈、薛凱琪、周汶錡及鄭希怡等昨日於尖沙嘴出席內地潮人韓火火街拍新書發佈會。昨日是開學日,全城穿黑衣反國教,潮媽阿徐也穿上黑衣支持,她說:「我打過電話畀學校,學校話未有呢個課程(國民教育)。」她又謂:「自己80年代長大,經歷咗一啲嘢。」會否教女兒有關六四?她說:「個女太細,講都唔會明。」

薛凱琪定去向

同是黑衫上陣的薛凱琪,有指她將簽約黃柏高旗下,她說:「好快可以公佈,想畀驚喜大家。」
採訪:盧妹 攝影:陳順禎

陳慧琳抱細仔搵嘢學

圈中星級媽媽為昨日開學日大為緊張,紛紛接送子女上學。緊張潮媽陳慧琳亦極為頻撲,上午湊3歲大仔蝦餃仔放學,下午又抱未曾公開曝光的細仔小龍包往中環搵學位。

陳慧琳(Kelly)大仔蝦餃仔(劉昇)今年升讀K1,昨日開學日,她早上11時在經理人鍾珍陪同下往接放學,為免騷擾到其他家長,先站於一旁讓其他學生離開後,才入內接蝦餃仔。拖着媽咪步出的蝦餃仔起初一臉疲累,蹲在一旁的Kelly見兒子即笑嘻嘻,問蝦餃仔上學時有否喊,他趣致地攤攤雙手說:「冇呀!」Kelly隨即做同樣手勢逗兒子玩,此時蝦餃仔扭計撲向媽咪,Kelly即親吻其臉,再拖着兒子搭升降機離開,全程不用抱的蝦餃仔,見記者不停拍照,即向鏡頭嘴嘟嘟,極為可愛。

人牆護小龍包

Kelly返家換過衫後,下午3時再與鍾珍出動,與工人及細仔小龍包(劉琛)乘七人車抵達中環,約五個半月大的小龍包由工人抱着急步前往附近的大廈,該處有不少Play Group學習中心,戴上口罩尾隨的Kelly等升降機時發現記者,極為愕然。頭髮濃密、耳仔大大及手臂肥嘟嘟的小龍包,伏在工人胸膛,鍾珍與Kelly接連以身體遮擋小龍包,免他被攝入鏡。

逗留約一小時後,Kelly一行人離開,愛子心切的她將小龍包由頭到腳以衫包冚,由工人抱上車,期間Kelly捉一捉記者手臂及擋鏡頭,禮貌地說:「唔好影我個小朋友啦!要影就影我。」直至兒子登車她才肯放手,問到是否為囝囝四出搵Play Group為入名校鋪路,她說:「睇啲嘢啫!」並由司機護駕下登車離開。

音樂組、追蹤組

蝦餃仔踩上大髀扭抱,陳慧琳當然不會介意。

錫晒你~

戴口罩的陳慧琳帶細仔小龍包往中環。

陳慧琳親自接兒子放學,拖到實。

陳慧琳使出人牆陣免細仔被攝入鏡;離開時工人抱着手仔肥嘟嘟的小龍包登車。

 

學生哥趣事多:湊怕醜仔
郭晉安太太歐倩怡昨日到學校接放學,囝囝怕醜地以畫作遮面。

唔送返學
徐濠縈為免被追訪影響他人,表明不會送女兒陳康堤上學,並說:「我去做嘢同去玩會問准個女,Eason好唔抵得!」

囝囝(目及)女
謝安琪前晚大談兒子張瞻趣事:「平時爺爺送佢返學,佢會嗌住行快啲,因為佢要望女同學!」

張瞻

珍惜幼園
前歌手湯寶如的兒子陳浚滔今年最後一年讀幼稚園,令她感言:「希望他好好珍惜……」

前港姐變好媽媽可欣妙芝嘉慧齊「返學」

昨日開學日,一班星級家長同樣準備充足,與子女一同上學去。前港姐莫可欣到九龍塘接女兒放學,而老公方中信因拍劇未有現身,她透露一直堅持親自接送女兒,不假手於人。而前港姐歐陽妙芝、李嘉慧及胡慧中亦親自送就讀佐敦名校的子女上學。由於昨日是該校一年級及六年級開學日,故就讀同校的陳奕迅女兒及彭羚女兒皆不見蹤影。

歐陽妙芝抱起細仔免踩到水氹。

莫可欣的囡囡甚怕醜,可愛到暈!

李嘉慧湊女後匆匆閃人。

Kelly鋪路入名校 包‧餃‧掂!

漫長的暑假昨日正式結束,每逢開學日均見不少圈中的星級父母緊張為子女張羅,管接管送。身為兩子之母的樂壇天后陳慧琳(Kelly)亦不例外,先在早上接大仔劉昇放學,再急急趕回家中帶細仔劉琛外出報讀Play Group,搶佔先機為入讀名校鋪路,為免兒子容貌曝光,她更以自身作「誘餌」及阻擋鏡頭,果然是廿四孝星媽!



Kelly早上11時先到幼稚園接蝦餃仔放學,嘴扁扁的蝦餃仔表情有趣。

昨日是全城開學日,Kelly大仔劉昇(蝦餃仔)今年升讀幼稚園一年班(K1),為迎接囝囝的新學年,只化淡妝的Kelly,昨早身穿米色上衣配牛仔褲波鞋準時11時在經理人鍾珍的陪同下,到學校接蝦餃仔放學。雖然自蝦餃仔入讀後,學校的眾師生們都已慣有傳媒到訪,但Kelly仍舊怕騷擾到其他家長和學生,特地先現身向在場記者打招呼和拍照,然後靜靜跟鍾珍站在一旁,讓其他家長和學生離去後才入內接蝦餃仔。

扁嘴耍可愛

拖着媽媽步出學校的蝦餃仔平日表情多多,不過未知是否昨日仍未習慣K1的學習環境,全程木口木面,問蝦餃仔首天上學有冇做喊包?他突然回復精靈,攤開雙手望着媽咪說:「無呀!」被兒子逗得笑到「見牙唔見眼」的Kelly亦做出同樣手勢兼重複講:「無呀!」回敬。再問他見到同學開心嗎?蝦餃仔今次沒有再答,只扭計撲向媽媽懷抱,Kelly即忍不住肉緊啜愛兒面珠一啖,場面溫馨。蝦餃仔見Kelly跟記者聊了數句後一直扁嘴,聽到媽咪說離開時竟重現笑容,認真古靈精怪。不過,現年3歲的蝦餃仔昨全程沒有扭抱,升上K1又做了哥哥,果然大個仔。


被工人抱着的小龍包露出肥嘟嘟的身軀,Kelly則在旁(目及)到實。

小龍包的一隻大耳加一塊包包臉,相當可愛!

接了蝦餃仔回家後,下午3時許Kelly又再出動,連同鍾珍和工人帶同5個多月大的細仔劉琛(小龍包)現身中環一所開設有Play Group的大廈。同樣一身便服兼戴口罩的Kelly,在等候升降機期間發現記者,為免細仔容貌曝光,鍾珍即以身體阻擋鏡頭,但仍隱約可見小龍包頭髮濃密,身形肥嘟嘟兼耳仔大大,看來身體相當健康。


Kelly脫下口罩,企定定任影,讓白布笠頭的小龍包爭取時間登車。

放大圖片

Kelly入(車立)後,以身體擋住鏡頭,防小龍包正面被攝。

自身作誘餌

約1小時後,Kelly一行四人才離開大廈,此時脫下口罩的Kelly一馬當先走到記者面前,用手輕按記者相機,然後輕聲用誠懇的語氣表示:「你影我啦,唔好影佢(小龍包)啦。」同一時間,工人抱着用白布遮蓋的小龍包成功登車,Kelly才放心鬆開不自覺緊握相機鏡頭的雙手。問Kelly是否已四出為小龍包撲Play Group學位,為入名校鋪路?她不置可否稱:「上去睇啲嘢啫。」說畢才登車離開。

文:音樂組

攝:追蹤組

天后變慈母

Kelly在台上是天后級歌手,但在台下卻是廿四孝母親,在家中為寶貝囝囝凡事皆親力親為。


淚灑人前:

2009年9月Kelly首次產後復工時,透露將要離開兩個月大的蝦餃仔到新加坡公幹一日,竟突然流下不捨之淚。

親剪頭髮:

Kelly表示閒時會親自為囝囝剪頭髮,蝦餃仔的招牌「冬菇頭」亦曾出自她的手筆。

甘換尿片:

Kelly原本很怕污糟,但為了愛兒而甘願親換尿片,更笑言換片時會覺得囝囝的屎也是香的!

樂遊沙灘:

去年1月,Kelly於沙灘與小模特兒拍廣告,突然想起蝦餃仔從未踏足沙灘,之後刻意抽空帶他到沙灘遊玩。

 莫可欣代夫管接送

昨天是開學日,一班星級家長亦為子女親力親為,郭晉安與方中信為了拍攝新劇而在外疲於奔命,作為他們另一半的歐倩怡及莫可欣自不然要當好賢內助本分。歐倩怡昨日駕車到九龍城接兒子郭令山放學,令山看到記者後即以畫作遮面,與以往愛搶鏡的表現截然不同,倩怡表示囝囝已長大,學懂怕醜;莫可欣亦沒有假手於人,親自到學校接女兒放學,她自言一直對女兒堅持管接管送,其女兒很有禮貌地向記者說再見,大方表現深得父母真傳。



莫可欣身形略見走樣,一副有女萬事足的表情。

另外,名模歐陽妙芝亦現身幼兒園,送細仔方玉亭上學,問到她對國民教育的意見時,她坦言尚未詳細了解國民教育科的綱要,但認為有必要學習中國歷史:「將以前歷史嘅成功、失敗、人物經驗和事迹教育畀下一代係好嘅!」

 


歐倩怡見囝囝扭擰怕醜即大笑,畫面有趣。

歐陽妙芝抱起細仔「飛過」小水窪,愛子之情不言而喻。

徐濠縈母女角色互換

徐濠縈(阿徐)昨日出席活動時,透露女兒包包還未開學,不過她強調不會送女兒上學,以免影響其他家長及學生。



徐濠縈笑言與Eason為女兒爭風呷醋。

阿徐又笑言昨日是包包返學前最後一日假期,竟被女兒阻撓外出工作:「佢管得仲勁過我老公(Eason),好似我阿媽咁!兩母女角色好似掉轉咗,我出去做嘢同去玩都會問個女准唔准,有時同朋友夜晚出去,包包會打畀我,佢話『依家幾點呀?你仲唔返』。Eason好唔抵得,佢反問點解個女唔會咁對佢,哈哈。」


放大圖片

黎淑賢湯寶如微博晒溫馨

已為三子之母的前亞姐黎淑賢(Bonnie)昨在微博分享湊4歲的孻子Aston上學的合照,見Bonnie攬住身穿校服的寶貝仔一臉滿足,Aston亦笑容滿面,場面溫馨!至於歌手湯寶如(湯記)於2007年與車手男友陳德民(Sam)生下囝囝陳浚滔,轉眼間囝囝已4歲,她趁昨日開學日,替囝囝拍照後上載到微博分享,並留言謂:「希望他好好珍惜,在幼稚園最後一年的學習機會。」



Kay爆囝囝(目及)女:唔知遺傳邊個

歌手謝安琪(Kay)和可嵐前晚擔任音樂會嘉賓,身為人母的Kay大爆囝囝張瞻的上學趣事:「平時爺爺會送阿仔返學,阿仔就會叫爺爺行快啲,因為要趕住望吓啲女同學,都唔知佢遺傳邊個!」她又笑言囝囝經常「唔見嘢」:「佢成日都唔見晒啲個人物品,都唔知係咪送晒畀女同學,搞到我要去學校個失物箱搵番佢啲嘢,好似個拾荒者咁。」



Kay大爆囝囝上學趣事。

至於一家三口出席活動的可嵐就自言很緊張囝囝的將來,她說:「囝囝一星期上4堂學前教育,其實都想佢將來可以考到好學校。(幫佢報國際學校?)未必,我反而想佢讀本土學校。」


可嵐一家三口示人,大晒溫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