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應該有進一步行動(真實對白)
一向包到 冚的龍小菌(下圖),參加反國民教育大集會時穿得低調:「咁樣 着簡單 啲,因為 嗰個裝扮太複雜,唔想咁樣出現囉。」但依然未肯用真面目示人。

站出來

圍政總反洗腦 脫罩龍小菌:支持罷課

2012年09月05日 ~~ 第276期 Face

上週六( 1日) 4萬人冒雨圍政府總部,除咗一向反洗腦的黃耀明,連張敬軒亦上網留言撐學生:「焚書坑儒不也是定性為專制殘忍嗎?但那和現在的河蟹有什麼區別?」杜汶澤也在 facebook自貶為「苟且偷生小藝人」,激讚 黄之鋒是「真正的英雄」,台上不乏殿堂 Indie Rock友,蒙面女歌手龍小菌寧願現身台下,脫掉娃娃面罩,低調撐反洗腦學生。曾經是中學中文教師的龍小菌說:「學校應該有進一步行動,支持罷課!」


有傳是經理人兼男友的邵子風(小圖),陪龍小菌到政府總部外,支持學生反洗腦運動。

蒙面女歌手龍小菌早前簽約,加盟由吳君如弟弟吳君祥創辦的黃金時代娛樂公司,正式入行做歌手。上週六( 1日)學民思潮及各團體在政府總部一帶,舉行反國民教育的「國民教育開學禮」,雖然龍小菌並非表演嘉賓,仍現身支持。
為反洗腦,龍小菌當日不再「娃娃」,與經理人邵子風一起坐在人堆,她頭戴黑白間條 cap帽、白框太陽眼鏡、藍色面罩,只露出一頭長髮;身上則穿 着黑白色 tee及長褲,罕有地公開露出雙手和白裏透紅的頸。


當日一眾歌手包括黃耀明都來撐場,與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合照。黃耀明更數臭特首梁振英:「政府民望已經好低,再唔回應大家訴求,佢就要下台!」

晚會五時半開始,未完結她便由邵子風帶 着離場,離開前對本刊說:「我曾經係一個中文老師,中國歷史科已經教緊國民 嘅歷史、中國 嘅歷史,家好多人反對國民教育科,點解政府仍唔肯聽市民意見呢?同埋學生開始絕食,梁振英根本冇正視問題, 啲學生做 咗咁多 嘢政府依然漠視!支持罷課。」反國教行動週一升級,表態的藝人也愈來愈多。

良心藝人


平時藝人北上搵食最怕就社會議題表態,絕食學生卻感動到不少良心藝人講番「人話」。

杜汶澤  黄生你好嘢




阿澤連日上載撐學生言論,更自認「昔日為五斗米折腰」,比不上「真英雄」 黄之鋒。

張敬軒 專制殘忍




廣州仔張敬軒為免被河蟹,捨微博在 Instagram撐學生。原來軒仔前日帶了兩箱能量飲品去政總,怕打擾正開會的 黄之鋒,沒有握手。他還借古諷今說「現在的河蟹政策」專制殘忍,夠 guts。

Wyman 黑衣伴同學




一向講衫唔講政治嘅 Wyman,週一都在微博貼黑白黑衣相,表情嚴肅說:「同學們, I'm with you.」,不過內地網民矇查查,仲以為係佢新造型。

採訪、撰文、攝影:娛樂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