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年代的時裝,給我們留下hour-glass廓形的根據,滋養了今天的時裝。Prada事頭婆Miuccia Prada打正bourgeoisie賣相的旗號,自顧自地重新演繹這種超級女性化的風格。


印花真絲胸罩款連身裙 $28,500<br>頭帶 $850<br>針織羊毛襪 $1,200<br>Fiocchetto釘珠高踭鞋 $8,500

坐穩米蘭一姐地位的Miuccia Prada,從九十年代開始,打造第一個的Prada成衣系列至今,明眼人都看得出她無意造一些看起來、穿起來很荒誕做作的設計,然而其設計總予人耐人尋味的感覺。正如是個秋冬10-11新作,一系列以她口中的普通的衣裳作骨幹,訴說衫是衫、裙是裙該恰如其分的道理。整個系列最為突出,而又是點題懷五十年之舊的漏斗(hour-glass)廓形,加上由她選用料、定色調、加細節,不賣弄地塑造一種bourgeoisie style。

傘子大篷裙

強調豐腴胸線(bustline)、臀線(hipline)和窄腰組成的漏斗廓形是系列的重點,一系列的胸罩款連身裙(bustier dress)最見有驚喜。胸罩位置綴滿喱士、荷葉邊、閃片、釘珠等裝飾來強調胸線,亦美化了設計。腰線屬窄小類,對下的裙身則是豐滿非常,加上有底裙的撐起,形成像打開的傘子一樣的大篷裙,加配飾如頭帶、針織羊毛襪和蝴蝶結鞋子推波助瀾,成就了一個中產的超級女性化系列。


貂皮領混紡外套 $20,200<br>半截裙 $4,500<br>Yo-Yo bag $14,500


印花真絲胸罩款連身裙 $23,150<br>Yo-Yo bag $15,950

高科技布料

系列中的混紡套裝,料子看起來像PVC又像漆皮。Miuccia說這是混紡,究竟是甚麼料子?向公關小姐查根究柢,她細心地說明,這料子確是一種全新研製的混紡布料,由於布料經過一種高科技的壓縮和加上一層光亮的物料處理過,所以製造了這樣的一種視覺和手感效果。說得詳細,但當然不可以再說多一點,因為這高科技是商業秘密。


混紡羊毛胸罩款連身裙 $16,050<br>太陽眼鏡 未定價<br>針織羊皮護膝 $700<br>針織羊毛襪 $850<br>Yo-Yo bag $19,950<br>Fiocchetto高踭鞋 $5,250


印花真絲胸罩款連身裙 $28,500<br>針織羊毛襪 $950<br>Fiocchetto瑪麗珍 $5,250


印花茄士咩混羊毛襯衣 $11,300<br>半截裙 $13,050<br>太陽眼鏡 未定價<br>漆皮皮帶 $2,750

Gemma與Yo-Yo bag

Miuccia Prada也垂青邦女郎Gemma Arterton的娃娃臉蛋,送上整套新裝給她。Gemma樂得full-gear現身,她孭過的Yo-Yo一曝光,就被Gemma和Prada兩邊fans起底。充滿50年代色彩的旋轉扣成為Yo-Yo的特色,袋身和手挽選用招牌的Tessuto尼龍、Vitello Shine牛皮、漆皮,以及矜貴的鱷魚皮,交替合併運用,不同尺碼和顏色加起來,暫有35款。


Gemma Arterton


鱷魚皮拼漆皮 $19,950


Tessuto尼龍拼漆皮 各$9,950


Vitello Shine牛皮 $15,950(上)$14,500(下)


$15,950

Fiocchetto打造經典

設計師將50年代那些年頭的經典元素,尤其是蝴蝶結作為標誌,以漆皮、鱷魚皮、Radzmire絲綢及繡花緞布,甚至乎釘珠,打造出一系列Fiocchetto的尖頭幼踭高踭鞋。


Radzmire絲綢高踭鞋 未定價(左)<br>釘珠高踭鞋 $8,500(右)


a漆皮瑪麗珍 $5,250<br>b漆皮高踭鞋 $5,350<br>c漆皮平底鞋 $4,750<br>d漆皮高踭涼鞋 $4,950

採訪:吳靜嫻

攝影:黃叔榮

化妝:Miranda@meggyli.com

髮型:Eli Tsoi(Beijing Hair Cultu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