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內部消費以幾何級數增長,內需股前景光明,故估值普遍高企。不過亦有滄海遺珠,亨泰消費品( 197)打正旗號主攻內地消費市場,前期所作的投資開始收成,盈利料以倍數增長,但預期 PE僅逾 10倍,明顯偏低,只要估值拉回合理水平,股價肯定大升。亨泰本來經銷進口食品,經過多年努力,已發展成一家業務遍及上、中、下游的內需公司,並以糧食為主。 2010年度( 6月年結)中期,亨泰交出一份亮麗業績,半年營業額增 20.5%至 11.94億元,盈利激增近 81%至 1.06億元,相當於上年度全年盈利的 92%,多年耕耘終有收成。

擬發行 TDR利好 放大圖片

 

集團的業務,由上游的農業種植、中游的物流配套,到下游的市場推廣與銷售,構成一條龍經營模式,取得協同效應。有「賺錢之神」美譽的邱永漢,十分看好亨泰的前景,其中一個原因,就是看中其食品加工鏈與零售業務相互配合。邱氏又指出,中國經濟已轉型,人民自供農產品的數量日降,這個發展趨勢對亨泰十分有利。亨泰的分銷業務發展成熟,短期內仍會是增長動力,而上游的農業種植和下游的零售,則是未來的增長點。亨泰已於江西和廣東取得兩塊農地,面積共逾 3.1萬畝。江西基地主要種植水果,今年可達至全面收成產能,而廣東基地則種植根莖及蔬菜。農業業務進一步成熟後,集團盈利將會急升。集團正積極發展零售業務,計劃先於本港開設 150間零售店,由於集團自供貨源,相信可與本地超市競爭。待零售業務於本港建立一定品牌後,集團將複製有關經營模式,進軍中國市場。亨泰短期有兩大利好消息可炒,其一是公佈全年度佳績,相信可於下月中公佈,預料全年賺 2.5億元,增長 117%,每股盈利因供股攤薄至 8.8仙,增長仍達 52%,預期 PE降至 10.4倍。其二是集團正計劃在台灣發行 TDR,集資逾 2億元發展農業業務,一旦成事,對股價當有刺激。買賣策略:股價兩年來營造大圓底,一旦突破,量度升幅目標可達 1.70元,預期 PE亦不過 19倍,可作長線目標。短線則可於 0.95元或以下買入,以 1.18元為目標,跌破 0.86元止蝕。邱古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