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pop王

韓流演唱會千奇百趣

2012年08月15日 ~~ 第273期 Face

強國不愧是強國,連辦事方式也非同凡響。話說 JYJ成員金俊秀原定上週二( 7日)在香港開演唱會,七月中香港合辦單位已聯絡我,希望我為他當翻譯。當時聯絡人已告訴我,這次的主辦單位是內地公司,我聽完後已心裏暗叫不妙,皆因強國公司往往不太清楚香港的制度,以為回歸了一切都依內地的一套,結果,香港和亞洲各地的粉絲等了又等,到頭來卻等出一個令人嘔血的結局。

俊秀的演唱會原定在 8月 7日舉行,內地的主辦單位曾公布會場為九展,但到香港聯絡人找我時,會場已變成會展,七月底我接到通知,據講連售票途徑仍未落實。當然,按常理,會展或九展舉行的演唱會,絕大部分都能在「快達票」買票,但偏偏「快達票」的網頁遲遲未有公布售票詳情,就連活動行事曆也沒有記載俊秀演唱會的資訊,疑點重重。


俊秀的最新 single〈 Uncommitted〉上週開始預售,反應理想。


JYJ三子廣告合約不絕,最近便和便服品牌 NII推出特別版日記。

俊秀騷延期內幕


如是者又一星期, 8月 3日,演唱會理應進入倒數階段,身邊很多俊秀的粉絲也向我打聽事情進展,我再問香港合辦單位的聯絡人時,她告訴我內地主辦單位未能如期辦妥工作簽證, 8月 7日演唱會舉行無望。我即時在微博分享資訊,才發現原來不少內地和香港的粉絲早已向內地主辦單位付錢購買根本從來未出現過的「門票」,當日內地主辦單位在微博中仍堅持演唱會會如期舉行。 8月 2日,俊秀的經理人公司 C-JeS Entertainment更在其官網上公告,指門票會在 2日晚上七時在「快達票」全線開賣,最好笑的是稍為熟行情的人,都知道售票網通常是在早上開賣門票的,晚上七時開賣簡直匪夷所思。更可憐的,是很多內地和日本粉絲原來已訂好機票酒店,準備來港支持偶像,網上也眾說紛紜,指演唱會一定會如期進行。 8月 4日,內地主辦單位在其微博公布演唱會要延期, C-JeS的網頁也有刊載相關公告,最終 C-JeS公告會在 8月 26日舉行香港演出。
內地主辦單位一拖再拖,但預購門票的錢就早已收足,令粉絲們慘成苦主。最好笑的,是 8月 2日 C-JeS曾以電郵和我聯絡,說俊秀會在 8月 6日到香港,希望我能訪問他,顯然韓方仍未收到風。內地主辦單位正式公告演出延期後,當然遭粉絲鬧爆,紛紛要求退款,但更絕的是該主辦單位發表聲明,指之前處理粉絲預購的負責人與該公司無關,有粉絲便留言質疑主辦單位企圖推卸責任,苦主能否退款真是無人能知。


申彗星原本去年 11月來港演出,卻因主辦單位問題臨時取消。


U-KISS原本也計劃來港開唱,但同樣因場地問題最終取消。

踎樓梯睇申彗星


經過一輪擾攘,粉絲當然希望 8月 26日演出會如期進行。根據我的經驗,強國主辦單位舉行 K-pop concert,粉絲和工作人員次次都要膽戰心驚。去年曾有香港聯絡人找我擔任神話成員申彗星的個唱翻譯,本來我有想過接受,但好彩這位好心的聯絡人提點,說出內地公司的「精采」之處讓我三思,結果我婉拒了這個 job,而申彗星也臨陣宣布來不了,並講明會控告主辦單位此舉損害申彗星的聲譽。有位 K-pop super fan友人告訴我,她前幾年去南京看東方神起演唱會時,場館在入口處特設驗票機驗明門票真偽,怎料入場後,竟有人和她持有一樣場次一樣座位的門票,而最妙的是兩張門票都通過了驗票機測試證實是真票,結果其中一人惟有坐走廊樓梯。

JYJ與 SM官司未了


講番 JYJ,三子自從離開東方神起後一直被舊東家 SM Entertainment封殺,韓國法院已向雙方作出多次調停,但雙方仍未達成協議。其實三人獨立以來雖然未能亮相韓國音樂節目,但三子的人氣卻絲毫未減,愈戰愈勇。韓國傳媒甚至指出 JYJ無論在演唱會售票率、唱片銷售、廣告收入等甚至有超越東方神起之勢。
三子如今是自由人,賺錢不用再和經理人公司分,而且還可按自己意願接 job,當然開心。

韓流達人宣柏健


與東方神起允浩合照

在雜誌界全職工作十年後當自由人,現為韓國觀光公社韓友營顧問,每月來往港韓兩地訪問韓星,曾到韓國訪問李秉憲、元斌、池珍熙、宋慧喬、全智賢、宋承憲、 Rain、 Super Junior、李敏鎬、東方神起、 2PM及 Wonder Girls等。韓星來港時則身兼翻譯、記者、導遊,甚至保安一腳踢。微博: http://weibo.com/patricksu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