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節昨天開鑼,$1美食又例牌成為參展商的搶客攻略,好似早年以「$1冰下魚」賣到響朵的北海道海鮮網上專賣店優質堂,今年再度加碼推出$1海鮮,包括北海道特產花咲蟹、三文魚、油甘魚和鮫魚,全部賣大包。雖然抵到爛,但都不可亂咁煮暴殄天物,即請 Kei-san教大家煮餐豐富海鮮。記者:趙珮倩攝影:伍慶泉菜譜及示範:優質堂北海道海鮮批發老闆杉內馨

Kei-san 放大圖片

 

北海道海鮮網上專賣店優質堂老闆杉內馨( Kei-san),原籍北海道,曾到美國留學 4年,長駐香港 26年,能說流利廣東話。現為 TVB收費電視主持《星級廚房》,擅長炮製各式日本海鮮美食。

法式花咲蟹海鮮湯 放大圖片

 

00hr45min製作難度:★★★☆☆份量: 4人花咲蟹不用煮可直接吃,擦完成隻剩番大堆蟹殼唔好嘥,皆因其蟹殼擁有濃厚的蟹味和海水味,可加入其他海鮮煮成鮮甜無比的海鮮湯。

材料

花咲蟹殼 1隻、蜆 500克、番紅花粉 1/2茶匙、蒜粒 2茶匙、洋葱 1/2個(切粒)、番茄 3個(切粒)、月桂葉 3片、黑胡椒碎/鹽各適量、水 1公升

做法 放大圖片

 

1.開大火燒熱鑊下油,爆香蒜粒、洋葱粒後,加入番茄粒略煮,加水,待滾起下花咲蟹殼。2.番紅花粉加入 1湯匙清水開勻,倒入炒過的蟹殼料內、下月桂葉,加蓋煮 15分鐘。3.加入蜆煮至開口,下鹽、黑胡椒碎調味即成。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白蘿蔔油甘魚芝麻煮 放大圖片

 

00hr20min製作難度:★★★☆☆份量: 4人Kei-san教路處理急凍魚的最佳方法,應在半解凍的狀態下落刀,魚身會較易切成件,而內臟也易於清理。

材料

油甘魚 1條、白蘿蔔 1/2條(切件)、薑片 3片、薑絲適量、白芝麻 1湯匙(炒香)醬料:芝麻醬 125毫升、熱水 175毫升、味醂 3湯匙、日本醬油 1/2湯匙、豆瓣醬 1/3茶匙

做法

1.將油甘魚切去頭,然後切約 1吋厚件,將內臟棄掉,魚件洗淨。2.把魚放入鍋,下白蘿蔔、薑片及醬料拌勻,開中火煮至滾起,收細火燜 8分鐘。3.最後下炒香白芝麻、薑絲即成。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貼士

燜煮時蓋上通氣的蓋,令水氣揮發,魚肉會更入味

酸汁鮫魚野菜 放大圖片

 

00hr25min製作難度:★★☆☆☆份量: 4人鮫魚煎過後十分甘香,配上酸甜開胃的白蘿蔔茸同吃,味道勁 fresh﹗

材料

鮫魚 1條、白蘿蔔 1/4條、番茄 1個(切片)、小青瓜 1條(切絲)、黑胡椒碎/鹽各少許白蘿蔔醃汁:鹽 1/3茶匙、糖 2湯匙、白醋1 1/2湯匙

做法

1.鮫魚起魚柳,一開二,兩面撒上鹽和黑胡椒碎。然後開中火燒熱煎鑊,下油,放入鮫魚柳煎約 2分鐘至兩面金黃,取出。2.將白蘿蔔去皮磨成茸,瀝乾水份後加入醃汁料拌勻。3.將番茄片鋪上碟,再放上鮫魚柳,魚柳面放上白蘿蔔茸和青瓜絲即成。

和風牛油煎三文魚扒 放大圖片

 

00hr25min製作難度:★★★☆☆份量: 4人來自福井的三文魚扒比挪威的魚味更濃,即使配上惹味的和風牛油汁料,也不會搶去魚鮮味。

材料

三文魚 1條、牛油 1湯匙、鹽/黑胡椒碎/麪粉各適量醬汁料:牛油/糖/芫荽碎/檸檬汁各 1湯匙、日本醬油/味醂各 2湯匙、洋葱 1/4個(切碎)、車厘茄 4至 5粒(切碎)

做法

1.將三文魚刮鱗去頭,魚身切約 1吋厚件,棄掉內臟,魚件洗淨,以黑胡椒及鹽調味,再拍上麪粉。2.開中火燒熱煎鑊,下少許油煮溶牛油,再下三文魚煎約 2分鐘至金黃上碟。3.燒熱另一煎鑊,以細火煮溶牛油至略焦香,下洋葱碎炒勻後,加入其餘的醬汁料煮勻,淋上三文魚扒面即成。

貼士

牛油炒至焦香才下其他材料炒勻,醬料會更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