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李小姐,你好!我今年30多歲,曾拍拖現在單身。我一直有一個埋藏心內已久的問題,就是我好像天生敏感,對於女人的香水、混和汗水有很大反應。就算那女的不漂亮,我也會對該流汗的女性心生好感。所以天時暑熱,我第一次約會女性時,特別喜歡與被汗水濕透的女性去看電影或去餐廳,總之坐在她們的身旁,聞到殘留身上的香水混了汗水,我就會感覺到她們的性吸引力。近來,我從書本發現人跟動物一樣擁有犁鼻器!這資訊是否正確?我的情況是否跟這有關連?我的心裏很不安,因為怕自己有點兒變態!

Benny



A:有些時候,看見一雙一對的伴侶,其中一方看起來是個「青蛙王子」或「青蛙公主」,旁人指指點點認為兩人不甚登對。然而,原來兩人不單是一見鍾情,開始交往後更是如膠似漆。考究之下,撇除雙方感情的合拍性,原來還可能有着某些無形的生理作用,正悄悄發揮威力。



你所提出的「犁鼻器」觀點,仍在科學界爭論不休。「犁鼻器」位於口腔內上顎頂部,犁鼻神經屬嗅覺分支,可以把吸收到的嗅覺訊息直接傳到腦部,存在於一些哺乳類動物和爬蟲類身上。醫學界對於人類有沒有「犁鼻器」有不一意見,有些觀點認為人類的「犁鼻器」已退化,有些則認為它存在於少數人身上。但無論如何,人類對其他人(包括伴侶)產生好感,其實並不止於外貌、性情、溝通,可能還包括一些不為人平常所留意的「小環節」。尤其是一見鍾情的例子,相信這往往是嗅、味、視、聽、觸五官同時發揮作用,使二人即時產生愛慾共鳴的結果。



這種論點大概能在你身上體現。正如有一些女性特別對陽剛型男性產生好感,喜歡欣賞男性在健身室或戶外汗流浹背的照片,也有機會經由五官引起的情慾反應。毋須擔心自己是逐臭之夫,只是需要留意除了女人的香汗,要與一位女性長遠交往還有其他關係面向,斷不能單單停留在噴香水和熱汗的層面上!



姓名:李偉儀



資歷:「香港性教育,研究及治療專業協會」認可執業認可性治療師、大學博士候選人、資深性教育工作者及作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