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蘊瑤上個月回香港新整的髮型

愛車者言

黃蘊瑤 單車狂【單車女保養之道】

2013年01月23日 ~~ 第1096期 交易通.搵車快線

很多人對踩單車的女孩都有一定的誤解,「砂紙面」、「麒麟臂」、「大象腳」……但是,我不是這麼認為啊!我真的非常認同「只有懶女人,沒有醜女人」現今的美容保養品,功能真的層出不窮,「先天」不足,可「後天」補救。當然,我不是鼓勵大家去整容甚麼的,而是叮囑大家,不可忽略外出運動時,別忘記搽防曬,回家要做好清潔和保養而已。

假若上期有關注我的讀者應該知道,我一年只有不到 40天時間在香港,每天日曬雨淋,風吹雨打的訓練和比賽,令我的臉被「虐待」。正因要打救這臉,所以每次回香港,去護膚品店狂入貨亦成為指定環節,從成套的護膚品、面膜、防曬、卸妝油、卸妝水……我都會一樣不漏,入貨補給。假若時間許可,我還會去美容院修葺一下呢!其實,愛戶外運動的男孩們也應該要保養,搽防曬和清潔是不可少啊!
相信大家踩單車時,都會覺得屁股痛,這是因為屁股和褲襠隨着踏蹬頻率跟坐墊產生摩擦,所以會感到疼痛。其實解決方法很簡單,買樽凡士林即可輕鬆搞定!大家不妨試吓,就連愛長跑的人也會搽呢!萬試萬靈!
夏天保養和冬天保養則是兩種概念:夏天我會戴上白色手袖,用以防止曬傷和隔熱,市面上有些手袖更添加防 UV物料,更為透氣之餘,也能省卻搽防曬,一舉兩得呢!臉上防曬,則偏愛用防水功能較好、度數較高的,如日本的 Sunkiller BB納米防曬乳 SPF50 PA+(自然膚色),法國的 Avene也是很好的選擇,其防水性不但連游水都不會脫落,更重要的是出汗時不會流出「牛奶汗」,免去不少煩惱!最後用 BIODERMA卸妝水卸去防曬,以保皮膚清潔,毛孔暢通不堵塞,減少爆瘡的情況!


黃蘊瑤努力爭取時間變身中


黃蘊瑤誰說運動員就不能打扮、着裙?


黃蘊瑤大量入貨,部分的戰利品!

冬天保養,由於天氣乾燥,所以則鍾愛功能性較多元化的防曬產品,如 Shishedo Perfect UV Protector、 b.liv moisturizing sunblock。雖然,防曬度數不高,但勝在夠保濕之餘,又可抗老!冬季天氣比較乾,則愛用 shu uemura卸妝油來落防曬,滋潤又乾淨!
為甚麼一般運動員看上去較為蒼老呢?我個人認為是經常日曬和疏懶於保養導致的。所以每星期我會敷 3-4次面膜,很多人抱怨冬天敷面膜會太凍,哈,提供小妙招給你啦!先把整包面膜放在熱水泡上 3-5分鐘,然後再敷,功效倍增,因熱面膜敷上面後,熱力把毛孔蒸開,促進皮膚吸收。而夏天則相反,因夏天毛孔因天氣炎熱或日曬而擴張,可放於雪櫃冰鎮,再敷上,鎮靜皮膚亦可收細毛孔,一舉兩得!
保養沒分男女,不要再給自己藉口,一齊行動吧! 

美甲 D.I.Y.,挑戰高難度,自畫豹紋(左下圖)及電鍍色 French Nail(右下圖)。





香港單車隊黃蘊瑤代表玩車 Profile




黃蘊瑤02年加入香港單車代表隊作為全職運動員,出戰大量國際級單車賽事,獲獎無數。最令人難忘是 2010年亞洲運動會單車 20公里場地計分賽發生意外,引致肋骨碎裂後仍堅持繼續比賽,最後奪得銀牌,並在香港傑出運動員選舉獲得「香港最具體育精神運動員」獎項。 



(黃蘊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