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雜麵(冷麵)$30

Missing Out

最「潮」辣香豬雜

2013年01月23日 ~~ 第296期 Face

路過西環永記,街坊都會阿 B、阿 B咁稱呼林先生,因為上了年紀的街坊,都看着林先生大,習慣叫他的乳名。林先生的父親, 40年前開了永記,最初賣牛心牛柏葉,後來因新鮮的牛內臟難得,兼而提供豬雜湯麵,到𠵱家,豬雜種類都係豬粉腸、豬心、豬肺及豬膶 4款。

互動片段

食住讚



豬雜來貨後,第一步必先仔細清洗,光是這個步驟,就得用上 3-4小時,清洗之後,還要汆水走雜質。一碗豬雜麵,湯底用上 20斤牛骨熬成,但湯底卻分外清澈,可見隔渣都隔到暈。可能大家會問,點解豬雜麵會係潮州菜?因為呢度提供一款秘製辣椒油,由指天椒及野生指天椒整成,製作過程乃一大機密,但潮州人就最鍾意落埋一齊食!難怪同是潮州人的 Michael對呢度情有獨鍾!

Michael




這間豬雜麵足有半世紀歷史,我小時候已經跟我爸爸來,𠵱家負責人叫阿 B,跟我乳名一樣,最正是這裏的麵似是油麵、實則是冷麵,夠彈牙;而湯底方面,用大量牛骨熬成,滋味滿溢,伴豬雜食最啱! 

永記潮州粉麵




地址:西環西營盤修打蘭街 21號
電話: 2548 2103
營業時間 7am-5pm(星期日休息) 

何謂 missing out?


《 FACE》飲食版監修人少年食神 Michael

本地有不少舊菜式被封箱,絕跡的原因可能是製作繁複、老師傅年華老去等等。
不過只要你飲食經驗豐富,用心搜索,總有漏網之魚在附近。
每期少年食神 Michael發掘滄海遺珠,把舊時的食物連帶回憶重現眼前。 

撰文:梁智欣
攝影:顏青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