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天海難 16人死15失蹤

十‧一煙花匯演發生嚴重海難,一艘接載港燈職工及訪客前往觀賞煙花的客輪,昨晚途經南丫島對開海面時,被一艘高速行駛的雙體船攔腰猛撞,客輪兩分鐘後迅速下沉,只露出船頭,船上一百二十四人全部墮海,其中一百零一人獲救,分別送往多間醫院搶救,今晨二時,至少十六人死亡,十五人失蹤,雙體船多人受傷,拯救工作通宵進行,估計失蹤者被困船內,警方「水鬼隊」亦出動搜救。



港燈客輪被撞沉,僅露出船頭,救援人員在場搜索失蹤乘客。(袁志豪攝)

被撞沉的「南丫四」客輪屬港燈所有,平日用以接載員工到南丫島發電廠上班,該艘客輪可接載二百人,而肇事雙體船「海泰」號則屬於港九小輪公司所有,行走南丫島航線,海事處正調查意外成因。昨日為十‧一公眾假期,晚上維港有煙花匯演,港燈派出客輪接載員工及家屬往看煙花,詎料飛來橫禍。

雙體船撞港燈客輪 兩分鐘沉沒

昨日傍晚,客輪載着一百二十四人,包括三名船員,首先到南丫島吃晚餐,至晚上八時廿五分,各人飽餐後原船駛往中環,準備觀賞煙花匯演,客輪駛至榕樹灣對開海面時,一艘載有不足一百人的雙體船高速馳至,攔腰撞向客輪,由於撞力頗猛,客輪船身嚴重損毀,乘客頓變滾地葫蘆,多人受傷,情況十分混亂,客輪迅速入水,兩分鐘後沉沒,僅露出船頭,乘客及船員全部墮海,雙體船多人受傷。其中一名男乘客表示,當時他與兩名親友坐於近船尾位置,船身迅速入水下沉,他及時取得一個水泡,許多乘客取不到水泡,在海中載浮載沉,兩分鐘後船身已入水,他與三名親人同告墮海,他被救起後,同行的一名小童不知所終,令他擔心不已。另一名女乘客表示,她跌入海中後,幾經掙扎才能浮上水面,飲下多啖海水。


消防蛙人從下沉的客輪船艙,尋獲一具屍體。(袁志豪攝)

涉意外港九小輪船頭損毀嚴重,停泊在榕樹灣碼頭。(讀者陳錦偉提供)

港燈董事:沒偏離航道

撞船意外發生後,港燈營運董事阮水師昨晚表示對意外感到非常難過,指出肇事沉沒的船隻屬於港燈公司擁有,該船符合海事處的定期檢查要求,最多可載二百多人,有足夠的救生衣等救生設備,當時該船載有一百二十名員工及家屬,另有三名船員及一名船長,故不存在超載及維修欠妥的問題。他強調港燈船隻當時沒有偏離航道,駕駛的船長經驗豐富,亦熟悉南丫島往來南區的航道,意外全因被對方船隻攔腰撞倒,該船不顧而去。他拒絕透露港燈船遭甚麼船所碰撞,只表示是公共船隻,資料已交警方調查。


其中一具屍體被運送到海怡半島碼頭。

消防蛙人今晨由沉船內拖出兩具屍體。

放大圖片

今晨於沉船內撈出八具屍體

警方接獲報告之後,立即派出多艘水警輪到場拯救,多艘消防船亦趕至協助,政府飛行服務隊直升機則飛臨上空盤旋,在海中救起大批乘客,多人受傷,傷者送往香港仔鴨脷洲海怡半島的港燈碼頭登岸,當時可見兩名男女陷入昏迷,面色發紫,需由救護員不斷作心外壓急救,輕傷的男女及小童暫時安排坐下休息,由救護員為他們鋪上錫紙保溫。事故中共有一百零一人獲救,因受傷及墮海不適,分別送往醫院,其中最少十六人抵院後證實不治,包括一名八歲女童。

當局搜救行動通宵進行,由今晨零時至二時,消防蛙人由沉船內撈出八具屍體,部分仍穿上救生衣,估計其他失蹤者被困船內,警方於今晨一時更出動「飛虎隊」的「水鬼隊」協助打撈。

港九小輪發言人證實,該公司一艘由中環往榕樹灣碼頭的雙體船與一艘港燈船隻發生碰撞,當時雙體船載有不足一百名乘客,有數名乘客受傷,意外發生後已停泊在榕樹灣碼頭,讓傷者上岸。發言人指,正聯絡保險公司跟進傷者,亦會把資料交予警方、消防處及海事處調查。警方已設立一條傷者查詢熱線電話:1878 999。

未找到救生圈已跌落海

【本報訊】撞船事故後,政府特別在鴨脷洲港燈碼頭設立緊急救傷站,滿身鮮血,傷痕纍纍,全無反應的傷者,不停送到救傷站,現場慘不忍睹,傷者眾多恍如戰場。各傷者送上岸進入救傷站後,救護人員即時進行急救,再將他們分送多間醫院搶救,直升機也出動將傷者急送醫院。一名消防員救人時亦受傷,送院治療。接收傷者的多間醫院,亦採取特別措施,除全力搶救傷者外,亦設立傳媒採訪區、病人及家屬查詢區及跨部門支援拯救。



一名八歲女童送抵伊利沙伯醫院搶救後不治。(劉子文攝)

「飲咗好多水好辛苦」

與父一同遇事的十歲男童稱,當時突然聽到「嘭」一聲巨響,即時感到好驚,慌忙四圍攞救生圈,但未找到已沉船,他站不穩跌落海。另一名中年男傷者則指,突然見到一艘無亮燈的船高速攔腰撞埋嚟,不到三分鐘其船已下沉,他隨船墮海受傷。

坐在船尾的四口家庭,四十餘歲夫妻獲救無恙,但一對兒女則音訊全無。女事主稱,「沉船後被水浸住,更頂住個頭,飲咗好多水,非常辛苦。」好彩自己識游水,游咗好耐才浮出水面獲救。男事主則指,撞船來得好突然,撞後所有人全都跌倒,呼叫聲此起彼落,船尾損毀迅速入水,不足一分鐘已下沉,他跑往拿取救生圈,但僅僅拿到一個已墮海,他游了二十分鐘才被救起。

港燈特別開放鴨脷洲碼頭用作救護站,十多輛救護車及數十名醫護人員在場戒備。每當傷者被送往該救傷站,救護員隨即當場實施救治,部分傷者送院的時候進行心外壓搶救,傷者分別送往瑪麗、伊利沙伯、律敦治及東區醫院。

港燈職員家屬紛到醫院尋親

【本報訊】載有逾百人的港燈船隻,原本前往維港觀賞煙花,惟撞船意外令多人墮海,由於生死未卜,不少港燈職員的家屬因遲遲未收到親人「報平安」,故紛紛往醫院打探消息。



一名小童送院時猶有餘悸。

婆婆搵女「成家唔見晒」

其中在瑪麗醫院,一名婆婆約昨晚十時趕抵瑪麗醫院,失魂落魄地在醫院大堂內走來走去,眉頭深鎖,每當有醫院職員走過,即上前打探親人消息,每當有墮海傷者被送進醫院,她都趕上前查問,每次都失望而回。她說,她正在尋找女兒、女婿及兩名孫兒,無法聯絡他們。「成家唔見晒,都唔知佢哋依家點。」她很擔心家人的安危。

「我個仔識游水,希望無事。」另一名在瑪麗醫院打探消息的港燈職員家屬謝女士,一直唸唸有詞,祈求在港燈工作的二十五歲兒子平安無事。謝指,兒子昨天出門前曾興高采烈表示參加公司的遊船河看煙花活動,豈料發生撞船意外,「我睇新聞先知,港燈完全無通知我哋,嚟到先有港燈啲人慰問我哋家屬!」


港燈職員家屬謝女士,往瑪麗醫院尋失蹤兒子。(關萬豪攝)

英雄脫救生衣救三人

遇上生死存亡一刻,不少乘客仍表現出捨己為人的高尚情操,姓李的裝修工人一家四口參觀南丫島發電廠,豈料旅程卻險變成死亡之旅,李在生死邊緣的一刻,在怒海中掙扎,成功安置兩名年幼子女上救生筏後,回頭準備搶救妻子途中,竟遇瀕死的團友,他不但將身上唯一救生衣穿在對方身上,更徒手救起兩名瀕死女子,最終卻失去妻子蹤影,直至被送往醫院時,才獲知妻子安然無恙,被送往另一間醫院。



裝修工李先生一口氣救起兩女一男。

在律敦治醫院內,四十多歲的李仍心焦的等候妻子消息。李表示,昨日與妻子、九歲長女及兩歲幼子參加港燈舉辦的參觀南丫島發電廠活動,昨日下午一時許一家四口在中環碼頭登船,先到發電廠參觀,隨後在廠內飯堂食飯之後,便準備再登船往觀賞煙花。

靠船中間一扇窗逃命

李指,船隻約八時十五分離開碼頭,他們一家坐在二樓船艙,行駛約十五分鐘,船尾右邊突然被嚴重撞擊,船隻瞬間傾斜。「全部人跌晒喺地下,場面好混亂,好似鐵達尼號人踩人嘅場面。」混亂間,李左右兩手挾着兩名子女,取出救生衣穿在自己及家人身上,然後「搵路走」。「好彩船中間有個窗開咗,雖然不斷有海水湧入,不過呢個係所有人嘅救命窗,我帶住啲仔女由個窗游咗出去。」李游上水面後,發現有人已開啟救生筏,他即時將子女安置在救生筏上,準備再潛入船艙救妻。


一名女子送院時面露痛苦神色。

有獲救乘客由水警小艇送上岸。

徒手送兩女上救生筏

「我游緊去船艙時,首先見到有個男人,我見佢好辛苦,於是將身上救生衣畀咗佢着,再扶佢上救生筏。」隨即他又發現兩名女子在海面載浮載沉,「佢哋個樣睇嚟已經唔得咁。」李於是再將兩人送上救生筏,不過回到船艙,已見不到妻子蹤影。慶幸被送到醫院等候期間,得悉妻子已被救起,送往另一間醫院,他才鬆一口氣。


受輕傷者在碼頭由救護員檢查傷勢,並用錫紙包着身體保暖。(李豪杰攝)

一名水警在拯救行動中足踝受傷,送院治理。

受傷的水警警長送院。

撞船意外後,大量水警輪及消防船前往出事地點增援。一名參與救援行動的水警謂,事發時原與同袍在船上,為煙花匯演活動候命。期間獲悉南丫島海面發生意外,立即與另一艘水警輪全速前往救人。

趕抵時發現其中一艘肇事船隻,船身已經翻側,在水面呈九十度「企直」,船艙內有三、四十名乘客,身穿救生衣,滿臉驚惶,部分則已乘上救生艇,在海面漂浮。他與同袍立即駛近船身,打破窗戶,逐一將乘客救出。

鐵錨擊中水警輪傷人

期間亦有消防員到場加入。正當眾人一心一意救人之際,翻側船隻船首的鐵錨,突然由四公尺左右從天而降,擊中水警輪的船身,多名消防員及水警走避不及,被擊中受傷,由救護車送院,全部無大礙。眾人不顧傷勢,爭分奪秒拯救,先後有十多名乘客順利由船艙脫出,惟仍有廿多名乘客在船艙內。

網上一度流傳僅數人獲救

【本報訊】南丫島海面撞船災難引起港人關注,網民不斷於facebook、微博等瘋傳事件,一小時內,已經有數百則相關的訊息於網上出現,指有傳言百多人墮海,只有數人獲救,令看到的人無不擔心。另外有網民將第一時間拯救的照片上載於facebook,並且澄清有關傳言。

 

大部分網民對意外都表示擔心及愕然,希望大家能平安無事、有網友為墮海者祈禱、亦有人留言時緊張道:「快點救人啊!」、「希望拯救人員能爭取黃金時間救人」,可見大家對事件的關注及擔心。

對於是次悲劇,更有網民於網上論壇發表言論,「天黑先發生呢單,仲要百人墮海,唔多唔少都係近年少有嘅海上大災難。」有來自廣州的女遊客在微博上稱,昨日亦到南丫島遊玩,逗留大半天,返回酒店始得知新聞,稱自己逃過一劫。

網友感激拯救人員

由於意外現場風高浪急,環境漆黑,大大增加拯救難度,有網民亦感激拯救人員盡心拯救,亦希望上天保佑他們平安。

數十傷者裹毛氈錫紙保暖

【本報訊】南丫島發生撞船意外後,大批船上乘客從海面被救起,送往海怡半島碼頭,現場有逾十架救護車戒備,現場氣氛緊張,其中逾二十名傷者情況較嚴重,需由擔架送上救護車;部分傷者則面部發紫,疑神志不清,需戴上氧氣罩,救護人員沿途亦為傷者做心外壓搶救,亦有部分手腳受輕傷的傷者自行上救護車離開。



有傷者用錫紙保暖送院。(何力棋攝)

需救護人員安撫

現場所見,三、四十名傷勢較輕的傷者坐在海怡半島碼頭的地上接受治理,由於現場風勢頗大,有乘客脫下濕漉漉的衣服,身體顫抖,要圍着毛氈或錫紙保暖。有警員為在場人士量度體溫,救護人員亦即時為受輕傷的乘客治理傷口。有傷者情緒激動,需由救護人員安撫情緒。

據了解,肇事船隻的乘客大多為一家大細,其中在場的一名獲救婦人指,水浸過她的頭,她飲下很多海水,其後靠自己奮力游上岸始脫險,惟與她同行的兩名小朋友至今下落不明,當說到失蹤的小朋友下落,婦人情緒激動,無法繼續接受記者訪問。而坐在她身旁的男家屬指,當時很多乘客墮海,在海面上等了很久才獲救,提及失蹤的小朋友亦即時沉默,一臉擔憂。

乘客:雙體船速比平日快

【本報訊】據南丫島居民陳先生指,出事港九小輪雙體船左邊船頭損毀,欄杆盡毀,停泊在榕樹灣碼頭,無受傷的乘客都離船上岸,受傷的乘客則留在船上等待救護員治理,部分傷者要送往碼頭附近的直升機降落點,由直升機轉送到其他醫院救治。他引述船上乘客指,當時雙體船船速比平日快,懷疑港九小輪因應「十‧一」假期,乘客較多而加速行駛,終導致意外。

 

因航道一度被封鎖,來往榕樹灣至港島的渡輪服務需要暫停,不少旅客抵達榕樹灣碼頭後,始知悉發生嚴重事故,數百人擠在碼頭上等候,人龍排到內街的海鮮酒家。期間一艘橡皮艇由出事現場駛到碼頭,接載三名年紀較小的傷者送返岸上。三人渾身濕透,救護人員送上毛氈保溫。島上居民亦走到碼頭了解。到十時許左右始有船抵碼頭,將滯留的乘客載返港島。

 

獲救者心聲

獲救男乘客:「感到有另外一隻船高速撞向我哋隻船,撞船一刻同幾位朋友一齊,看見隻船下沉,即刻抓住船上救生工具,但船沉得好快,有些朋友受傷,我們一齊隨船沉入水中,只好盡最大能力從水中游回水面。」



獲救男乘客

獲救婦人:「突感船尾被猛撞,所有人全部倒下,父母都大聲叫喊子女名字,很多人都撞傷。不到兩分鐘,隻船開始沉,幾十秒後,我個頭已被海水浸住,沉入海中,我拚命撥水終於游返上水面,但兩個子女都未有消息。」


獲救婦人

梁振英即抵現場視察慰問

【本報訊】撞船意外發生後,特首梁振英立即到政府總部的緊急事故協調中心、海怡半島碼頭視察,亦到醫院探望傷者。梁振英表示,當局將通宵循海、空兩方面搜索失蹤者及搶救生還者,中聯辦副主任李剛已應梁振英的要求,聯繫廣東打撈船來港協助救援。



梁振英到海怡半島碼頭了解情況。

梁振英在晚上十一時抵達海怡半島碼頭,表示政府總部已啟動緊急事故協調中心,港府所有緊急救援部隊的救援工作,大範圍在海陸空展開,他已向現場搜救的指揮官提出,必須盡力搜救仍然下落不明人士,並向傷者及其家人致以慰問。

梁強調,自己與政府的高層同事會密切跟進事件的進展,在全力搶救後會做一切能力所及的善後工作。

後與李剛訪瑪麗醫院

梁振英之後陪同中聯辦副主任李剛到瑪麗醫院,李剛說對發生海難感到哀悼,中央非常關注事件,已責成要盡力協助特區政府,他並表示已立即與廣東省聯繫,派打撈船來港協助救援。

梁振英今晨一時半再會見傳媒,表示剛與港燈高層開會,又說救援工作會通宵進行,有關人員會潛入下沉的船艙,搜索失蹤者及搶救生還者,他還會繼續到醫院探望傷者。他並轉達國務院港澳辦公室對死傷者的慰問,國家會用一切資源協助救援。

陪同梁振英到瑪麗醫院的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說,意外中生還的人士都是懂游泳的人,因船沉得很快,就算有足夠救生衣,也未有時間穿上。

醫局啟動災難指揮中心

今次海難涉及死傷人數眾多,醫院管理局、消防處及飛行服務隊等部門海陸空三方面全力救人,除港島區所有主要醫院接收病人外,九龍伊利沙伯醫院亦要參與救援。據悉,海難消息公布後,醫管局專門應付重大突發災難事故的指揮中心即時啟動,由當值主管與消防人員協調,以調動公立醫院急症室接收傷者及召喚醫護人員返回醫院當值。



大批救援人員在鴨脷洲港燈碼頭候命。

獲救傷者率先送上鴨脷洲,因此由瑪麗醫院接收首批廿名傷者,其次廿名分流往灣仔律敦治醫院。因預計傷者人數眾多,部分被救起後由直升機送往港島區唯一可以供直升機在天台降落的東區醫院,爭分奪秒救人。當港島區三間公立醫院的容納量飽和後,部分傷者由救護車經西區海底隧道送往伊院。

大型醫院可收廿傷者

根據該項應付重大突發災難事故指揮中心的安排,在大型災難中,每間主要公立醫院平均可接收廿名傷者,當中包括四名嚴重及十六名輕微傷者,以免個別醫院負荷太重,反影響傷者的救治機會。


水警手抱一名獲救男童送院。

救護員將傷者送往醫院救治。

北區醫院急症顧問醫生蕭粵中解釋,一旦本港發生大型意外事故,消防處即時通知醫院管理局準備應變,包括指定鄰近意外現場的醫院戒備,以便分流處理傷者。按照傷者嚴重程度分為紅、黃、綠及黑。紅為最嚴重,傷者呼吸困難、休克等情況;黃為需要臥床病人;綠即可「行得走得」,傷勢較輕;黑就現場死亡。一般分流,大型急症醫院,例如瑪麗、東區及伊利沙伯醫院,可接收四紅及十六黃,而其他小型醫院則會接收兩紅及八黃。

他指有需要可派醫療隊伍往現場協助,若發生海上意外可派醫療船及直升機支援。由於今次事故發生於海上,傷者獲救送上岸並可即時由救護車送往公立醫院,因此毋須出動流動醫療隊伍到現場施救。

歷年賞煙花船隻意外多

香港一年至少有兩場大型煙花匯演,過往亦曾發生載人觀賞煙花船隻相撞沉沒或入水的意外。一九九一年二月農曆年初二,維多利亞港舉行煙花匯演,一艘載着二十九名觀賞煙花市民的遊艇回航時與一艘小輪相撞,全部人墮海,一人死亡。


二○○七年「十‧一」煙花匯演前,一艘載着六十人的「十‧一煙花旅行團」雙層遊覽船,午間在蒲台島對開海面遇上四公尺高的巨浪,遊覽船顛簸險被打翻,領隊連團友共六十一人經歷驚慄二十分鐘,有團友形容驚險過坐過山車或玩激流,三男女跌倒及暈浪不適,消防船及飛行服務隊直升機一度奉召到場救援,賞煙花行程受影響。

二○○九年一月二十七日晚上,九龍城碼頭對開海面,一艘遊艇上四十一名乘客參加一個海上觀賞煙花團,遊艇駛至土瓜灣海心廟對開發現入水,水警接報到場將船上旅客接載返九龍城碼頭,旅客轉乘旅遊巴士離去,無人受傷。

夜航能見度低 須留意燈號

【本報訊】資深船員指,夜間航行因能見度及視野不及日間廣闊,船隻一般要靠燈號作判斷,若遇上大霧更要靠雷達偵測,因此必須「打醒十二分精神」以免發生意外。



有受傷的兒童在碼頭接受治理。

香港海員工會副主席黃國健表示,夜間駕駛船隻時由於能見度較低及視野較差,必須高度集中精神,留意四周船隻燈號,而一般船隻船頭及船尾均有燈號以顯示船隻長度,駕駛台亦有紅燈及綠燈,行內俗稱「紅火綠火」,駕駛員需留意航行船隻的燈號顯示,當對方船隻顯示紅燈時,便需讓對方船隻先行,但若對方船隻顯示為綠燈,便可繼續航行,而在大霧或能見度低的情況下,必須開啟雷達,以偵測其他船隻位置或讓其他船隻偵測自己位置,以便調整航行路線。

香港商船高級船員協會秘書長鍾東堂亦指出,夜間航行主要靠燈號以辨別其他船隻的航行路線,根據國際避碰規則,當兩船相遇時,必須要避開右邊駛來的船隻,駕駛員需要調整航速及航向,而一般會以紅燈或綠燈顯示,認為今次相撞事件,是有船隻未有遵守有關規則所致。

堪輿家:災難年水禍料續至

【本報訊】龍年未過,本港已連番發生意外,先有獅隧離奇火災及路陷,近有南丫島撞船事故,堪輿學家吳佩孚認為,今年屬香港多災多難之年,昨日本港南方更是高危,相信未來數月,會再有水災或船禍發生,他建議從事海上活動的港人今年須謹慎小心。



吳佩孚

海上活動宜戴金色衣飾

南丫島發生離奇撞船意外,吳佩孚表示,意外若從玄學角度解釋,昨日為農曆八月十六日是乙未日,而「乙」的字形似船,而「未」字解作南方,加上「未」字倒轉就如「丫」字,今次船隻在南丫島出現,故容易發生意外,加上船隻於晚上大約七至九時相撞,時辰跟乙未日相刑相沖,更容易發生傷亡意外。

吳佩孚補充,今年是壬辰年,是多災多難的一年,「今年龍年係水龍,更加係翻江惡龍,可想而知情勢相當兇險,較易發生同水相關嘅意外,例如海難、水災、水浸等意外。」他建議從事海上活動的港人,如非必要,宜遠離近水的地方,並要佩戴金色、銀色或白色衣飾,降低出事機會。

一夜撞散多個美滿家庭

中秋節翌日適逢十‧一長假,港燈一班職工及訪客以為人月兩團圓,與家人開開心心坐船到南丫島享受天倫之樂,並打算回程時到維港觀賞燦爛煙花,但誰會想到在月圓之夜竟樂極生悲,一個撞船意外,撞散多個美滿家庭。有的一家三口去,結果卻母死父失蹤,兒子受傷入院;有家庭兩名幼女一度下落不明,幸最終吉人天相,今晨得知幼女只受輕傷,已獲救上岸,各人喜極而泣。



受輕傷的雷父(左一)今晨終找回失蹤的兩名女兒澄森(左二)和滌森(右二)。

母死父失蹤的港燈李姓男員工,昨日原本一盡孝心,帶同父母參加公司活動,一家三口樂也融融,在南丫島玩樂一番後,上船啟程準備前往欣賞維港放煙花。船上一家人閒聊,期待一會兒的煙花匯演時,詎料發生撞船事故,三人被巨大衝力撞擊,如滾地葫蘆四散在船的不同位置,船隻迅速下沉。李姓男員工最後雖然獲救,惟其母在瑪麗醫院不治,與家人陰陽相隔,其父則至今仍下落不明,李仍在瑪麗醫院治理,極為擔心父親下落。

兩稚女一度失蹤 夫婦虛驚

可幸的是,仍有不少家庭經歷慘劇後團圓,當中雷家便有幸福之神眷顧,尋回失蹤的兩名年幼女兒。昨日雷家一行四人參與活動,撞船後夫婦兩人獲救,兩名分別七歲及五歲的女兒澄森和滌森初時下落不明,受輕傷的父母心急如焚,擔心女兒安危,不斷向現場的警員及救護人員打聽女兒下落,惟良久亦未有消息,兩人其後被送往瑪麗醫院治理,到醫院後仍不顧自己的傷勢,不斷央求警員、記者幫他們尋找女兒。


一名乘客送院時需以毛氈保暖。

部分傷者被送到九龍伊利沙伯醫院。

多名獲救乘客送院。

雷家的林姓女友人得知撞船意外後,顯得非常擔心,急忙趕到瑪麗醫院幫忙打聽消息,為友人找尋女兒,最後在今晨得知澄森和滌森仍然生還,一對小姊妹已在海怡碼頭,僅受輕傷,情況穩定,眾人得知好消息後始放下心頭大石,喜極而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