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个月男婴烫伤母亲割皮救子

一个13个月大的男婴,不慎被热水严重烫伤,烫伤面积近40%,随时都有生命危险。为了救孩子,父母将住房变卖,全天守在孩子身旁。为了给孩子植皮封闭创面,年轻的母亲更是从自己身上割取皮肤,移植给了儿子。2月14日,记者在辽宁武警总队医院烧伤病房看到,母亲正含泪守护着儿子。

漂亮男婴严重烫伤

当日下午,记者在辽宁武警总队医院烧伤病房看到,13个月大的何昱萱,浑身缠裹着纱布,只露出一只小手。小家伙大大的眼睛,长长的睫毛,长得十分可爱。孩子母亲的左腿上还裹着纱布,含着眼泪守在孩子的床边,不时为小昱萱调整躺姿,让孩子更舒服些。母亲每动一下,小昱萱都会发出痛苦的声音。母亲轻声安慰孩子:“没事,没事,你看叔叔阿姨们都来看你了。”小昱萱不再哼叫,睁着大大的眼睛看着来访的人们。

 

13个月男婴严重烫伤妈妈割皮救子(组图)

 

一家三口

 

13个月男婴严重烫伤妈妈割皮救子(组图)

 

妈妈心疼地握着儿子的小手

小昱萱的父亲何海东告诉记者,他们家住盘锦市兴隆区。去年12月28日,妻子李宏抱着孩子到大洼县母亲家串门,李宏把孩子哄睡后放到炕上,便起身到屋外去上厕所。李宏刚准备回屋,便听到孩子的哭声。李宏跑进屋时惊呆了,只见炕边的炉子上本来烧着水的水壶已翻倒在地上,孩子浑身上下全是热气,正努力地从炉子附近往外爬。惊慌失措的李宏抱起孩子,给孩子脱掉衣服,看到孩子浑身上下全都被热水烫伤,她连忙将孩子送到当地

医院。

为救儿子母亲割皮

经检查发现,小昱萱被严重烫伤,烧伤面积为36%,全身为2、3度烫伤,低血容量性休克。

1月21日,何海东决定带孩子来辽宁武警总队医院烧伤科继续治疗。据医生张震平介绍,一般情况下,小孩烧烫伤面积达20%,就属于特重度烧伤,而小昱萱烫伤面积已经近40%。由于烫伤面积比较大,孩子随时都会有生命危险,医院立即采取补液、抗休克、抗炎治疗。

1月30日,医院为孩子实施了第一次植皮手术,对创面进行封闭。由于孩子创面特别大,已遍及全身,仅从其头部取皮,显然是不够的。由于经济困难,没有经济能力买异体皮,母亲决定从自己的大腿上取皮,为儿子封闭创面。医生从李宏左腿内侧取皮后,当即植到小昱萱的后背、前胸上。张震平医生表示,虽然手术成功了,但手术的效果不算太好,因为异体植皮有排异反应,要想更好地治愈还得靠自体皮移植。目前,小昱萱自身皮肤的弹性很差,烫伤面封闭也只达到了5%,只有当创面封闭达到30%左右,才能彻底脱离生命危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