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答吧! 1997》以釜山為背景,刻劃四個高中生成長血淚。

K-POP王

青春劇大戰  Hoya勝 Sulli

2012年10月03日 ~~ 第280期 Face

近期 K-pop歌手頻頻拍劇,只是大部分偶像由於不是科班出身,通常無緣當主角,只可當主角的弟妹和前度之類的二線角色。
今年暑假檔開始,韓劇界一改以往作風,青春劇當道,偶像歌手當然也因而躍升一線成為主角。
八、九月最具話題性的兩部青春劇《回答吧! 1997》與《給美麗的你》同期對決,本來被看好的《給美麗的你》慘烈大敗,最痛心的,應該是有份製作的 SM Entertainment。

作為韓國規模最大的造星工廠, SM Entertainment一直希望讓旗下偶像作多方面發展,早前 SM大舉收購中小型經理人公司,規模繼續擴張,並宣布要全力進軍製作電影和電視劇,雄心萬丈。不過,由 SM與 SBS電視台共同製作的《給美麗的你》自八月中播出以來,收視一直低迷,就算最近一集播出男主角?豪與女主角 Sulli的深情擁抱,也難挽暴跌中的收視。 9月 26日播出的一集只得 4.4%收視率,成績慘淡。


Hoya首次拍劇演同志,演技即備受讚賞。


因《回答吧! 1997》而再度大熱的 Casio MQ24

《給美麗的你》收視慘淡


劇集改編日本漫畫《花樣少男少女》, f(x) Sulli演具在熙女扮男裝,在學校戀上負傷失意的跳高選手姜泰俊。雖然 Sulli在劇中出盡全力搞笑,甚至在面上貼鬚大玩性別錯摸,始終未能令觀眾回心轉意。?豪在八月底舉行的記者會中,更表明因收視低而很不開心,覺得自己做得不夠好。
《給美麗的你》慘成炮灰,同樣刻劃高中那些年的《回答吧! 1997》,一樣找來 K-pop偶像主演, Infinite的 Hoya與《 Super Star K》第一季冠軍徐仁國合演,雖然劇集只在有線頻道 tvN播出,但反應和口碑皆比《給美麗的你》好九條街。《回答吧! 1997》重塑九十年代高中生活,更特別以釜山為主要場景, Hoya還要特別練釜山口音講對白。故事玩懷舊,策略非常聰明, K-pop fans本身一定會看,而 70後 80後的觀眾也希望重拾集體回憶,成功擴闊觀眾層面。


《給美麗的你》縱有 SHINee?豪(左一), f(x)的 Sulli(中)和帝國之子光熙(右二)偶像 cast,仍然難救收視。


徐仁國外形夠 chok,星途無限。

Hoya同志情感動觀眾


兩部劇集不但類型風格相近,就連故事也一樣以同志暗戀為賣點。《給美麗的你》中的恩傑(李玹雨)未知在熙是女生時,幻想與作為男性的他結婚。《回答吧! 1997》中的 Hoya也戀上徐仁國,卻不敢向他示愛,為他默默付出,甚至放棄到首爾大學升學,改讀空軍學校。大部分韓國觀眾都認為這段壓抑暗戀非常動人,而且角色刻劃得有血有肉,極具真實感,不會像《給美麗的你》處理性別錯摸和同志題材時般輕輕帶過得啖笑,流於表面卡通化。韓國傳媒更認為《給美麗的你》雖然以十多歲學生為觀眾對象,但卻未免低估他們的成熟程度,令 fans也冇情講中途走人。

掀 90年代懷舊熱


《給美麗的你》仍在播映,《回答吧! 1997》雖剛於九月中播完,但掀起的懷舊熱仍在熱吹。劇中主角用的 Eastpak、 Jansport背囊和 Casio MQ24手表,全都成為近期熱賣潮物,單是兩款背囊的銷量已在一個月內上升超過三成。劇集成功,最開心的當然是 Hoya和徐仁國。徐仁國是歷屆《 Super Star K》冠軍中最有星味的一位, chok出了自己的血路,唱得之餘有觀眾緣,絕對是今年 K-pop界優質潛力股。

韓流達人宣柏健


與鄭雨盛合照

在雜誌界全職工作十年後當自由人,現為韓國觀光公社韓友營顧問,每月來往港韓兩地訪問韓星,曾到韓國訪問李秉憲、元斌、池珍熙、宋慧喬、全智賢、宋承憲、 Rain、 Super Junior、李敏鎬、東方神起、 2PM及 Wonder Girls等。韓星來港時則身兼翻譯、記者、導遊,甚至保安一腳踢。微博: http://weibo.com/patricksuen 

緊貼 K-pop潮流,請即 FACE K-pop官方 facebook專頁: FACE K-pop 

撰文:宣柏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