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答問


在你的進取投資組合裡,仍然有20%的現金。考慮到最近的市場下跌,你不覺得現在是時候繼續投資嗎?或者,你在等待一個更佳時機買入更多股票?謝謝!


我喜歡這個問題。

不是由於恒指水平或等待更佳的買入時機。

我在試圖尋找別的我真正喜歡的東西來投資;另外在接近年底時,中國應該大概開始放寬政策。

由現在到那時還有許多不確定因素。我想尋求安全。


能否請你看看中國綠色(904)?這是否一間好公司?


我已經寫過它。避開!


感謝所有睿智的意見。這一直是我投資的一盞明燈。

1) 最近瑞安(272)的業績相當令人失望,而別的內房股如(123)則表現很好。你認為272已經失去其光彩嗎?

2) 美國的低利率政策將維持到2013年。對中港投資市場有何影響?

謝謝。


對美國利率政策沒有評論,我認為並不重要;在中國發生的才要緊。

瑞安不是真的失去了光彩,它處於一個艱難的境地,推出發展項目但債務上升及銷售下跌。請參閱最近我對其中期業績的分析。

感謝你的讚賞。


中移動(941)已涉足於貸款業務(中移動​​財務)。你是否認為這與其主要電信業務大有分歧,會對公司不利?


對不起,你錯了。

進入銀行業的投資將簡化客戶的支付手續。以前的主要付款來源是現金,但這將延伸到支票、匯款和定期授權付款。這可以提升中移動的整體業務,與時並進。

希望這得以清楚地理解。


感謝你的答覆。

如果我只有錢買其中之一,地鐵66)或太古比較好?比較之下領匯(823)又如何?

請提供意見。


在這種情況下,也許你應該買太古B(87)。


艾薩,謝謝你的答覆。我知道我所做的事非常危險和愚蠢(更像是賭博,而不是真正的投資),我也要把注意力集中於正確的公司,並當我發現適合長期考慮時便捕捉它們。再次感謝你。


是的,假如你要長期領先群雄,那是你所要做的。


我相信你會這樣做,但現在內地銀行已公佈了半年業績報告,如果你可以分析哪些銀行最適合買入的話會有幫助。按比率來看,中行是最便宜的,但我不喜歡達800億美元的海外證券,我猜會有很多次按貸款衍生工具。至於別的銀行,農行是最昂貴的,但因它於2010年6月上市,政府已撇銷了大量不良貸款,我猜它的不良貸款會遠遠較少。你會投資於哪兩家銀行,並基於什麼原因?


忘記中行(3988);守著農行(1288)、工行(1398)或建行(939)。我剛剛分析了數字,它們非常好,不是大多數人所預期的。


嗨!艾薩先生,我只從公司網站讀到瑞安房地產(272)的半年業績。表現非常差勁!首先,銷售急劇下降,因他們提到其延遲項目的發展,但2011年下半年會好,因他們已鎖定超過70億人民幣的合約銷售。其次,其淨負債比率從44%上升到65%,似乎頗為危險,特別是在中國硬著陸和全球經濟不確定的環境下。再者,股息由6仙降至2.5仙。因此,作為金融分析的專家,你能否分析其半年業績,讓好像我的讀者們知道是否繼續投資或沽出承受虧損?


我已經談過瑞安房地產。如果你是如此的不安,請沽出算了,我對任何不喜歡其持股的人都會這樣說。想法視乎個人而定,如果覺得不安,結果亦不會變得好,不管是什麼。

我對你的虧損感到可惜。


這些日子匹克體育(1968)的價格被宰割。負面新聞似乎是其明年的推廣費用預計在2012年倫敦奧運會期間會很高。我不知道這是否導致其下跌的壞消息;如果是的話,這又是否真正的壞消息?在他們的行業,品牌形象應該是一個重要因素,所以這次大型推廣不是良好的「投資」嗎。
我感到迷惑,謝謝你對匹克的評論。


可能是這樣,但別的運動公司正因做錯了大決定而股價被宰割。

我已經讀過上半年的報告,看起來不錯,甚至優秀,儘管明年的投資達10億人民幣。我看不出投資於增長有什麼錯誤。

當別人沽出時買入,你便會有好的長線表現。


我知道你是個典型的長線投資者,我的問題是你通常會持有股票多久,無論是進取或中國增長組合?譬如說2年、4年甚或更長時間?那麼是基於什麼條件或合適的時間,你會考慮沽出以獲利?謝謝


一如既往,這是個很好的問題。

沒有所謂合適的時間。如果公司被收購、或董事/管理層變差或新發展的業務不恰當,你便沽出。

如果賬目開始出現無緣無故的過度交易跡象、沉重的債務負擔或持續發行股票/可換股債券,你便沽出。

當發生時你便會知道。歡迎向我查詢,假如我還活著。

否則,我根本不會沽出,除非急需金錢應付生活所需。


你如何看匯銀家電(1280)?我知道它仍很新,但我喜歡那些家庭電器公司。謝謝


可以理解,但這是一家小公司,利潤微薄,並可能會容易地在中國的企業迷宮中消失。去尋找些有更大市場份額和品牌的東西。


對不起又是我 - 關於中國建築(3311)

我在左右為難 - 現在是否虧損沽出 - 投資於優質股,而我肯定一、兩年內組合的持股將可填補我的損失,亦期望得到一些股息收入,並繼續建立該組合,還是你會建議持有的戰略 - 只是等待,並保持組合不變。直到沽出前我不會錄得虧損,但我現在沒有額外的現金來買入一些廉價的好股,除非我承受25萬的虧損。你會否建議承受虧損,因我真把我的金錢投放於高風險而非質量。雖然我仍然相信中國建築 - 其公佈的業績絕不算壞 - 我想不通為何自業績公佈以來股價卻下跌了20%。
--
我已經下定決心,沽掉3311(承受25萬虧損),並用這些資金於目前的價格買入其他股票。我將不勝感激你的意見,最近幾天如在目前的價格你認為是有吸引力的買入:

1688大概於8.XX
思捷 - 大概於20元
1398 @ 4.8X
農行 @ 3.8X
匯控 @ 66
388 @ 143
雨潤 @ 18.XX
293 @ 15.XX

中移動、蒙牛和可能某些以今天價格計算的股份如新鴻基、恒隆及太古?
投資組合價值約100萬元?

很想聽聽你的意見,假如你覺得這星期的股票價格有吸引力,足以讓人入市,還是應否把我的現金分注買入(以上股票)以建立投資組合?

只持有現金並不令我完全安舒 - 我更喜歡保持投資 - 但我亦感到有那麼多波動,預計在未來數月/1年的波動 - 將有好些機會在數個月內建立這個投資組合?


恭喜你作出了兩個艱難的決定,很少人有膽量這樣走。首先,承受虧損從一些不太壞的東西走出來。其次,在市場困難時投資於質量和潛質更佳的超級股票。我確認你的每一個選擇都非常好。做得好。


是否有一個相當於附件提及的組織,確認香港合法的股票內幕交易活動。


我真的不知道,然而香港交易所於每天完結後會公佈股份回購的資料,但不包括董事的買入。

35年來看著這些事,我發現公司和董事對股價的預測最差勁,所以我已不再留意。

 

 

arrow
arrow

    sting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