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煙花開始前夕,南丫島海面發生本港歷來最嚴重海難事件。一艘載有一百二十四人港燈渡輪,準備開往維港看煙花時,遭一艘高速駛至港九小輪雙體船攔腰撞及,渡輪迅速下沉,船上乘客全告墮海!

 

南丫島嚴重撞船意外,死亡人數增至38人,截至下午4時止,30人當場死亡,另8人送院後不治,另外101人受傷送院,其中4人傷重嚴重或危殆。

行政長官梁振英表示,行政會議將根據相關條例,成立調查委員調查今次事故,以避免日後發生同類意外,並把周四定為全港哀悼日,全體公務員中午12時進行3分鐘的默哀,他本人更親率主要官員會在政府總部東翼前地默哀,期間除緊急及出入境服務外,其餘政府服務暫停,各政府建築物的區旗當日起將一連三日下半旗致哀。全港十八區周四起設置弔唁冊,為期3日,讓市民簽署哀悼。

另外,警方拘捕6人涉水上危害他人安全,保安局局長黎棟國表示,被捕的包括3名港燈船的船員及3名港九小輪員工。

 

 

 

消防處不排除仍有人被困沉船。當局凌晨派出躉船以纜索固定沉船,海事處將聯同水警重案組進行深入調查,暫時未能確定撞船責任誰屬。

肇事的港燈客船「南丫四號」垂直向下沉,船尾直插海床,僅部分船頭露出水面。當局凌晨3時許安排一艘躉船到場,以纜索固定沉船,消防也通宵搜索失蹤者,不排除仍有乘客被困船艙。

消防處署理副處長吳建志表示,水底能見度低,加上雜物阻塞船艙,令救援難度難上加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