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井俠女 蔣麗芸

因七情上面以「好多男人唔記得結婚紀念日」為特首梁振英的僭建護航,被嘲為「立法會元秋」,蔣麗芸無嬲,只是沒好氣說:「我不是搞笑的人,明明好認真講,不知何解你們會覺得好笑。」

大抵是蔣家二小姐早已被定性為溫文爾雅,其不尋常的激動,才使人誤會她市井、神化甚至神經質。「我一向都是這樣,工廠妹出身,說話怎會不市井?千金小姐只是你們的誤會,關你嘟事我都識講!」她大笑說。

人總有兩面,富家女的真身原來也捱過窮苦,兒時要照顧六個弟妹,弟妹被人蝦,她追人幾條街喊打;讀完書幫爸爸手打理生意,更一度放棄愛情。至於她作為僱主,菲傭和秘書都跟了她三、四十年,從這邊看,也算得上是個有情有義的俠女。

「嬉笑怒罵無所謂,但不要傷害我老公,他好支持我,還叫我做回自己。」表面市井強悍,其實不失溫柔,尤其說起丈夫梁海明,蔣麗芸笑得很甜,整個人也鬆軟了,真是信不信由你。

外界以為蔣麗芸是千金小姐,十指不沾陽春水,實情是她捱過苦,又大情大性;說話大聲兼且大動作,稍為揮揮手,都像在耍功夫,市井俠女,當之無愧。

因「元秋」之名紅遍政壇,蔣麗芸頓成為新春搶手貨,獲邀出席不少酒會,包括會寧同鄉會,「他們說很想見我,但會寧在哪裏我都未知,哈哈!」由年初一到新十五,日日紅衣出場團拜,以為她樂此不疲爭取曝光,她說其實好想收埋自己。

「如不是你一早約了我助理,都不想再做專訪。咁紅做乜鬼啫?我不需要,一個人最緊要識閃,出一出,閃一閃,所以今個月我應該閃。」她一邊說,一邊把身體挨前縮後,不明白她鬼馬的,必定以為她有神功護體。

「唉!都唔明見到蔣麗芸又點?我又不是三頭六臂,究竟出咗咩事?」她在立法會平台花園仰天問道,其「獅吼功」絕非等閒,估計方圓十里也聽到。「無辦法,父母聲線都響亮,加上屋企人多,幾姊妹吱吱喳喳,想發言一定要大聲。」

因在立法會七情上面撐梁振英,引發網民大起底,找來二人九○年一齊為港台主持節目《香港經驗》的片,網民更諷刺他們情根早種。

「聲大夾惡」已成為她的標記,早前跟「長毛」梁國雄在立法會會議上鬧交,像阿媽教仔般叫對方「收聲」,之前又為吳克儉和梁振英護航,「佢做錯乜呀?使唔使炒咗佢?」、「好多男人連自己結婚紀念日都記唔清楚,何況個花棚?」,一下子成為家傳戶曉的金句。

「吳克儉那次真的替他不值,所以好激動;梁振英那次已經收斂了,雙手放在身後,不想有太多動作,誰知又被人說暗戀他。」她指兩次講稿都是自度的,「純粹真心話」,外界的熱烈反應她始料不及,惡搞圖像加短片點擊率突破二十萬,她才跟丈夫上網找回元秋的戲來看。

「睇完才知她是個包租婆,講嘢好大聲,一開口啲人全部飛起晒。都好吖,一出來就留個惡樣畀市民,無謂掩飾自己。阿譚(民建聯主席譚耀宗)話無問題,黨內亦無人叫我收聲。」

蔣麗芸兒時住過天台屋,生活並不富庶,所以尋常百姓的家常便飯,她吃慣亦吃得開心。

蔣麗芸在加拿大康戈迪亞大學畢業,主修心理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