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志雲重返商台 出任 CEO聲稱帶領同事追擊最新特首戰情

【本報訊】上周三才離開無綫電視的陳志雲,以特首選舉將至、臨危受命為由,重返商台出任行政總裁,揚言帶領商台追擊最新戰情。曾稱離開無綫後計劃遊學的陳志雲昨說,不排除在商台開咪,甚至與副主席俞琤一起任主持。記者:黃君怡

 

前年捲入涉貪案的無綫前總經理陳志雲,去年 11月以遊學為由,向無綫請辭。當時有傳他會自組公司製作《志雲飯局》,也有指他會倒戈効力王維基或李澤楷旗下的免費電視台,但他的最終意向昨日揭盅。在商台副主席俞琤游說下,陳志雲決定重返離開 18年的商台出任 CEO,昨日即時生效。

陳不排除做主持

俞琤昨率高層及《在晴朗的一天出發》主持出席歡迎陳志雲歸隊儀式。被問到為何選擇加盟電台而不是電視台時,陳志雲解釋:「好多時同 YT(俞琤)交流時局意見,呢個邀請念頭想法係呢幾日發生,回應時局需求,絕對來得比我去遊學更重要,所以不需詳細考慮就應承咗。我會同台前幕後所有精英,為香港市民服務,做應做嘅事,講應講嘅說話。」他又不排除做主持,「喺呢個獨特嘅時候,唔單止我,台前幕後都會挺『聲』而出。」又說:「用我嘅經驗,同商台嘅經驗,同精英們搵出更多事實,全面發揮,將市民嘅意見表達。」陳志雲表示原打算昨日為牧師林以諾擔任最後一場演出的嘉賓後,到德國遊學,現因重返商台,遊學計劃押後。他形容心情興奮又矛盾,「我放咗家務助理一個月假,當我噚日同佢講,我會擱置遊學,但佢話要如期離開香港返菲律賓。呢個係我加入商台最大犧牲,但喺呢個大時代,唔算係乜。」陳志雲已知會無綫其去向,「正式合約上係唔需要,但我同無綫關係好,噚日我已搵唔同嘅人交代我去向,梁乃鵬,方逸華、陳國強、李寶安,佢哋都知道。」

任期至特首上任

談到陳志雲歸隊,俞琤形容進展「急劇」,「念頭上星期四同志雲提出,呢個想法用好短時間確認,薪酬細節待遇稍後先講。」雖然陳表示任期暫定至新特首上任為止,但俞琤望他屆時繼續留任:「家大家置身渾沌時代,大家感到好沮喪、無助、困惑困擾,愛香港嘅人需要志雲呢個有才智之士,回應時代需要。」商台上任 CEO為俞琤, 04年她轉任副主席後職位一直懸空。對於陳志雲重返商台,無綫外事部副總監曾醒明昨日回應:「陳志雲三月一正式離職之後,再做其他機構係佢個人選擇,之前佢同公司講過,兩年內唔參加電視台工作,如果其他媒體好似電台咁,無綫會尊重佢決定。」


離開無綫僅 3日的陳志雲在俞琤力邀下,於昨日重返商台任 CEO。陳順禎攝

早年開咪由政務主任到港台 DJ

現年 53歲的陳志雲剛離開工作多年的無綫,迅即回歸商業電台任 CEO。他早年已曾在商台任行政工作, 94年跳槽無綫,一做 18年。雖然他任行政職位,但有把「靚聲」的他,早年已有開咪經驗。陳志雲 83年大學畢業後,加入政府任職政務主任, 84年開始,以藝名「韋家晴」擔任香港電台 DJ,又為港台電視節目配音;主持《每一個晚上》時,就行感性路線,播歌及與聽眾分享生活趣事。

92年已被俞琤挖角

陳志雲其後任職不同政府部門, 92年出任影視及娛樂事務管理處助理處長時,被商台高層俞琤挖角,轉職商台從事行政工作期間,又兼職開咪主持晨早新聞節目《醒晨》。兩年後,陳志雲轉到無綫做節目總監, 04年升任總經理, 06年跳到幕前,主持個人清談節目《志雲飯局》而大受歡迎。 09年無綫曾和商台合作製作節目,由陳志雲和商台 DJ森美主持。前年他捲入涉貪案,事業一度陷入低潮,去年 9月脫罪不久,他也辭任無綫職位,表示計劃遊學。《蘋果》記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