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緊免亂跑自閉症兒童控制力較低,經常作出反抗行為,陳錦鴻拖子回家路上,多次被囝囝 fing甩手,陳即緊張地捉到實。\n

所謂「養兒一百歲,長憂九十九」,陳錦鴻和太太杜雯惠絕對感受極深。兒子駕樺現年 4歲,證實患上輕度自閉症,在家不說話,至今未肯叫陳錦鴻一聲「爸爸」。兩夫婦為了照顧兒子,曾孟母三遷,越搬越偏僻,無非想不愛與人接觸的兒子可以多點接近大自然。
44歲的陳錦鴻曾揚言至少生夠三個,但現在要專心照顧兒子,惟有將生育計劃一拖再拖,更推掉不少高酬勞的內地劇,他又為兒子特別揀了一間基督教學校,希望藉 着信仰力量,讓兒子學習愛人及控制情緒。

陳錦鴻和 DJ杜雯惠 04年結婚, 07年誕下兒子駕樺,不過兒子兩歲時仍不懂說話,原來有語言障礙。他特別聘請語言專家幫手,駕樺的情況有些微好轉,卻發現原來是患了輕度自閉症。不單學習較為遲緩,連人際關係亦有障礙,情緒較易波動,加上出現過度活躍徵狀,頗為棘手。
陳錦鴻夫婦為了兒子,勞心勞力。不過,經過半年的努力,開始見成果。本刊亦發現陳錦鴻與兒子,成功建立了一份默契。談到兒子,陳錦鴻刻意語帶輕鬆:「個仔係有自閉症,學習比正常小朋友遲,但唔代表佢蠢。對外來訊息佢其實接收晒,只係選擇唔講;或者佢喺說話方面未掌握到,所以唔講出口。」



耳邊唱歌周日( 11月 6日),陳錦鴻帶兒子到寓所附近的西貢郊野公園行山,增進父子感情。他又用唱歌方式跟不喜歡說話的兒子溝通。

剪含羞草雖然兒子患有自閉症,但好奇心同一般兒童無異。陳錦鴻在路邊剪含羞草,兒子定眼望實。

慈父抱抱兒子全程四圍跑,成隻甩繩馬騮。回程時兒子倦極嚷着要抱抱,陳錦鴻把他緊緊抱着。父子間簡單親密動作,得來不易。

Shadow teacher陪上堂為了讓兒子入讀正常學校,陳錦鴻夫婦向校方申請,獲准聘請「影子老師」(左)陪上堂,以協助兒子的專注力及從旁講解課堂內容。杜雯惠最近在大班電台開咪,但每朝仍親自接送兒子,由西貢寓所到沙田上學。
 

所謂影子老師,就是助理老師,月薪由一萬至兩萬不等。她在課室內要幫助有特殊需要的學生,例如學生專注力欠佳時提醒他,學生不明白課堂老師所教時,影子老師就需要將內容講解,把作業分成小部分,讓學生一步步完成。陪上學外,若要陪返屋企再補習,則按鐘計酬勞。

兒子坐唔定



陳錦鴻為了照顧兒子,投資的食肆「港潮樓」已全盤交由其妹管理,每星期才巡舖一次。

陳錦鴻知道兒子坐唔定,所以會盡量抽時間同個仔到郊外走走,讓他發洩多餘精力,有助增進父子感情。他知道兒子愛花草,會邊行邊講解,還帶 着剪鉗在身,兒子喜歡的,他便剪下帶返家裏種。
陳錦鴻表示,為了跟沉默寡言的兒子溝通,會用唱歌代替說話:「佢鍾意唱歌,雖然 喺屋企一句 嘢都唔講,但有時會連續三個鐘唱歌。知佢鍾意音樂,我會作 啲兒歌,有早晨歌、早餐歌,用呢個方法去同佢溝通。同齡小朋友一日學一個字,佢要一個星期先學到。為了提高佢學習興趣,我會帶他去沙灘寫字,依家個仔愈嚟愈黐我。」
雖然外界對自閉兒戴有色眼鏡看,不過陳錦鴻卻沒有把病情隱瞞,「其實唔係咩咁大件事,我都到中三先識由 A背到 Z啦。學習好似比人差,但大個之後考入演藝,依家成為終身職業。只要搵到興趣同長處,一樣可以好好發揮。」

延遲造人大計

兒子有學習障礙,陳錦鴻為他揀了間程度一般,但學校老師出名有愛心的沙田基督教信義幼稚園。他說︰「我本身信佛,反而太太是基督徒。個仔唔識同人相處,但信仰講神愛世人,佢潛移默化,會漸漸接收到。又請了個 shadow teacher(影子老師)幫佢,唔係間間學校俾,要得到學校同家長批准。」
陳錦鴻本來打算最少生三個,但現在為了全力照顧兒子,惟有把生育計劃拖延,「我好想再生,但唔係呢一兩年 嘅事。依家返工放假都係為個仔,我仲擔起屋企大廚角色﹗」幸福非必然,陳錦鴻戮力經營,無非想聽到兒子嗌一聲「爸爸」。

老師出名有愛心


 

沙田基督教信義幼稚園因為屬大圍較偏遠的地區,採小班教學。據知該幼稚園老師出名有愛心、有耐性。校舍很大,有很多空間走動,適合過分活躍的學生,每年學費七千多元。雖然它只屬普通幼稚園,但亦有一個外籍老師及普通話老師,加上課程較簡單,對學習有障礙的兒童來說,也不會追得太辛苦。

《萬凰》終極玩暴力

《萬凰之王》開播時係威係勢,但稍欠韌力,上周平均收視只有 29點。
不過劇集下周進入高潮,劇情轉玩變態,陸續有人死,看來可以追回聲勢。

宣萱殺太后

一直與人為善的宣萱,經常被後宮妃嬪逼害。當她知道自己父親的死乃皇太后黃淑儀布局後,決定放火殺死太后,更嫁禍給胡杏兒。



 

毒死陳山聰

胡杏兒為重拾皇后昔日威勢,決定向陳山聰借種。事成後,胡為防借種一事曝光,決定假借和山聰秘密拜堂成親之名,實則在酒內落毒,殺人滅口。



 

胡杏兒被箭穿心

一直在後宮胡作非為的胡杏兒,雖然尾段已交代她被陳錦鴻打入冷宮,但宣萱為了排除異己,決定設局殺她。胡杏兒最終被箭穿心而死,死相恐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