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股市反彈,惟港股再挫,恒指跌 195點,報 24027,距離調整目標 23225( 8月底起升浪的 0.382倍)尚有 802點,有心建立中長線倉位者,不妨多等一會,昨日介紹的波司登( 3998)仍候低吸納。但恒指 8月底升浪的黃金比率 0.236倍在 23899,會有一定支持,短線隨時有反彈。現時的入市策略仍是候低吸納優質股,今日推介中國龍工( 3339)。龍工主要產銷輪式裝載機、壓路機、挖掘機、起重叉車及其他基建機器,亦為基建機器提供融資租約。內地基建項目全面推進,加上採礦設備需求反彈,集團上半年取得美滿成績,營業額增 83.8%至 65.66億元人民幣(下同),盈利激增 156.4%至 9.26億元。期內盈利增幅大於營業額,主要因為毛利率增升 4個百分點至 25.2%。毛利率上升,主要來自新產品(如挖掘機)提高售價,以及售出存貨吸收了鋼材成本下降的影響。上半年輪式裝載機收入增 83%至 49.02億元,佔總收入 74.7%;新產品挖掘機的收入大升 175%至 10.72億元,佔總收入比重由 10.9%跳升至 16.3%;叉車銷售收入增升 150%至 2.93億元;零件銷售額亦增 52%至 2.34億元。期內海外市場需求明顯好轉,有關收入激增 428%至 3900萬元,雖然佔整體比重仍低,但可望成為未來增長來源之一,集團已表明會致力提升及鞏固海外市場的分銷實力。

呈頂背馳 調整未完 放大圖片

 

中央推動西部大開發,今年相關的重點工程就有 23項,投資總規模高達 6822億元,加上內地推進城市化政策,基建需求保持旺盛,龍工管理層估計工程機械需求未來幾年將保持 25%至 30%的高速增長。值得注意的是,龍工上半年賺 9.26億元,較去年全年盈利 7.99億元還要高出 15.9%。保守估計,龍工全年賺 19億元,大幅增長 138%,由於中期 1送 1紅股,股數增加,以全面攤薄計,每股盈利折約 0.515港元, PE仍不過 9倍,估值實在便宜。不過,龍工股價半年來升幅甚大,由 5月尾低位 2.05元起步,升至本月高位 5.05元,升幅達 146.3%,技術指標 MACD已出現頂背馳, 9RSI更呈現三頂背馳,股價料有較大幅度的調整,宜候再跌一段始行吸納。買賣策略:候 4.25元或以下買入,目標 5.50元,跌破 3.90元止蝕。邱古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