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 A股昨日午後大跌,反彈中的港股掉頭急插,恒指挫 334點,收報 23693,距離調整目標 23225尚有 468點。本欄仍維持候低吸納優質股策略,不過市傳內地可能重推價格管制,食品首當其衝,短期食品股不宜沾手。今日推介天津發展( 882),是另一隻要趁低買的股份。津發是老牌紅籌,過去其業績與股價表現遠遜同儕,管理層決心重組業務,表明有意收購新業務,更有可能獲得母公司注資,若然成事,集團當可脫胎換骨。老牌紅籌近年多已淨化業務進行重組,專注發展具優勢的業務,例如上海實業( 363)和越秀地產( 123)成功轉型內房,華潤創業( 291)專注構建消費品網絡,而北京控股( 392)則重點發展燃氣業務,均取得良好成績,股價亦有好表現。遲遲未見行動的津發,終於亦有動作。津發是天津市窗口公司,業務相當繁雜,包括向天津開發區供電、供水及熱能,在香港和天津經營酒店,亦透過持有王朝酒業( 828)和天津港( 3382)權益,間接經營紅酒及港口業務,此外亦從事升降機、扶手電梯及公路等業務。今年 8月,津發首先剝離公路業務,以 11.99億元人民幣出售所持的天津外環東路權益,交易完成後津發即退出公路業務。

NAV大折讓紅籌少有 放大圖片

 

新任津發主席于汝民其後表明,集團正籌備重大收購,故需保留現金,不派中期息。儘管于氏沒有透露收購的時間表及行業,但他以其他窗口公司為例,表示投資的對象會是盈利能力較強、受經濟周期影響較小的國有資產。津發母公司津聯集團,擁有眾多業務和資產,其中包括飲用消費品、房地產開發、網絡科技、生物醫藥及金融證券等,其餘的多與津發現有業務重叠。以「較小受經濟周期影響的國有資產」計,似乎注入醫藥業務的機會較大。截至今年 6月底,津發每股 NAV 8.67元,股價折讓近 32%,而重組完成的幾隻大紅籌,股價對 NAV均有大溢價,例如北控就有溢價 9成。津發重組一旦落實,估值趕上同儕,以最保守的 3成溢價計,股價已值 11元以上。買賣策略: 5.90元或以下買入,目標暫看 8.67元,跌破 5.75元止蝕。邱古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