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人鍾意食泡菜,一日三餐點食都唔厭,而很多韓國太太都有一項必殺技,就係廚房雪櫃一定會放至少一款泡菜,放工返歸只要將泡菜加白飯炒炒炒, 15分鐘便可以開餐。由於傳統的韓國白菜經長時間發酵,所以味道較濃和帶酸,用來炒飯特別醒胃,連調味料都可以慳番。記者:趙珮倩攝影:黃子偉鳴謝: LagostinaV壹網: http://www.vdonext.com/index.php?fuseaction=Features.Archive&channel_id=575603&program_id=1106021睇片即上留言電郵: mailto:adl.kitchen@yahoo.com.hk

今日煮腦 放大圖片

 

Elina Eun(潮流博客)來自韓國的 Elina曾於當地 CTS電視台擔任主播,現為兼職模特兒及生活潮流博客,平時最喜歡烹調美食及自創食譜。

煮題 韓國人妻菜不同種類的泡菜 放大圖片

 

韓國泡菜超過 20種,除傳統辣泡菜外,還有兩款常吃泡菜。蘿蔔頭泡菜(上)即白蘿蔔的枝葉,爽口味淡;白泡菜(下)沒加辣椒,味道不會太濃。

加花奶味道更佳 放大圖片

 

做韓國煎餅,除了加清水也可加花奶混和,做出來的煎餅味道更香濃,口感也會更加滑溜。

Lagostina廚具不易花 放大圖片

 

炒粉絲或煎餅時,宜選用高質素的不銹鋼廚具,如 Lagostina系列煎鑊,用三層 Lagoplan不銹鋼物料,不易刮花,手柄連接位不藏污垢,確保衞生。

簡易泡菜炒飯 放大圖片

 

00hr15min製作難度:★★☆☆☆份量: 2人泡菜炒飯是忙碌的韓國妻子或單身一族必定會煮的菜式,因為韓國人的雪櫃一定有最少一款泡菜,放工回家後只要加入白飯,便可做出味美的炒飯,十分方便。

材料

韓國泡菜/米各 80克、泡菜汁 4湯匙、水 400毫升、麻油 2茶匙、雞蛋 1隻、罐頭吞拿魚 175克

做法

1.將米、水倒入壓力煲,以大火加熱至滾起,調中細火煮 10分鐘煲成白飯。2.將泡菜切碎。開中火燒熱鑊下油,加入泡菜炒約 2分鐘。3.然後下白飯炒勻,再加入泡菜汁炒至汁液完全被白飯吸收,再下吞拿魚炒勻上碟。4.另開中火熱鑊下油,將蛋煎熟成太陽蛋,放上飯面,最後淋上麻油即成。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泡菜汁一定要加埋入白飯裏炒,味道更佳。

香葱海鮮煎餅 放大圖片

 

00hr25min製作難度:★★☆☆☆份量: 4人韓國傳統習俗,人們特別喜歡於下雨天時吃煎餅,因他們覺得煎餅能吸取更多能量,心情就不會受雨天影響!今日 Elina示範的便是常見的香葱海鮮煎餅。

材料

韓國煎餅粉 250克、水 300毫升、雜錦海鮮 230克、葱(切段) 4棵、鹽 1茶匙、豉油 2茶匙、花奶 4湯匙、紅尖椒(切片) 1條、醋少許

做法 放大圖片

 

1.將煎餅粉過篩,加水拌勻,再下花奶攪勻,下鹽、葱、紅尖椒、海鮮拌勻。2.開中火燒熱鑊下油,倒入餅漿,以中火煎至一面金黃後,反轉煎另一面至金黃,盛起後切件上碟。3.最後調校醬汁,將豉油加入醋拌勻,吃時蘸上醬汁便成。

韓式炒粉絲 放大圖片

 

01hr35min製作難度:★★★☆☆份量: 4人韓國人每次開派對或去旅行時,必會煮這個炒粉絲,粉絲好煙韌,又乾身,十分惹味。

材料

韓國粉絲 240克、秀珍菇 75克、紅蘿蔔(切幼條) 1/2條、洋葱(切絲) 1個、青椒/紅椒/黃椒(切絲) 1/2個、牛肉絲 90克、豉油 3湯匙、蒜茸 1湯匙、麻油適量、胡椒粉/鹽/芝麻(炒香)各少許

做法 放大圖片

 

1.將粉絲浸凍水 1小時至軟身,瀝水後放入壓力煲,注入 1.5公升水,開大火煮至滾起,調細火煲 5分鐘,瀝水備用。2.開中火燒熱鑊下麻油,下紅蘿蔔絲、黃椒絲、青椒絲、紅椒絲、洋葱絲和秀珍菇炒勻,下 2湯匙豉油炒至材料軟身後,下牛肉絲炒勻備用。3.加入粉絲炒拌,落餘下豉油、蒜茸、麻油、鹽、胡椒粉拌勻上碟,最後撒上芝麻即可。

放大圖片

 

韓式粉絲由番薯粉製成,跟米粉差不多,但咬下較煙韌,一般只會用來炒煮,不會放湯。

海藻牛肉湯 放大圖片

 

00hr45min製作難度:★★★☆☆份量: 4人海藻是十分有營養的食材,韓國媽媽喜歡飲海藻湯以助餵哺母乳,而韓國人生日,傳統上都一定飲此湯來慶祝。還有一個有趣習俗,韓國學生哥在考試前夕不喝海藻湯,因他們認為海藻滑溜,怕飲了便會令成績滑落!

材料

乾海藻 30克、牛肉絲 90克、麻油 2茶匙、豉油1 1/2茶匙、鹽/蒜茸各 1茶匙、水1 1/2公升

做法 放大圖片

 

1.先將海藻浸水約 10分鐘至軟身,下豉油醃 5分鐘後,略切段備用。2.牛肉加入 1茶匙麻油、蒜茸拌勻。3.開中火,將餘下麻油倒入煲中,下牛肉炒至七成熟,放海藻炒 2分鐘,加水,蓋上蓋煮 20-30分鐘,最後下鹽調味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