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提過內地貨幣政策有變,港股調整未完,上周五大市果然出現較大跌幅。恒指這一段升浪由 8月底開始,共升 4616點,若調整黃金比率 0.382,目標在 23225。預計恒指尚有約千點跌幅,港股牛市未完,宜趁大市回調低吸優質股,對象之一有波司登( 3998)。波司登有 3大因素可炒,一是剛獲納入 MSCI環球標準指數中的中國指數;二是今冬料會特別冷,而寒流暴雪已開始入侵;三是集團進軍男裝,進展甚佳,市場評價提升。上周五大市急挫,波司登隨市下跌近 2.4%,晉身 MSCI指數成份股這個好消息,並未在股價中反映,大市若能喘穩,相信有關消息將可為股價帶來短線刺激。寒冬的利好作用,可能較 MSCI更長。受拉尼娜現象影響,有專家預測今冬比往年冷得多。中國東北部上周已開始下大雪,近日河北、山東地區亦見氣溫急降,隆冬快至,氣溫一旦急劇轉冷,自然利好波司登。波司登是內地羽絨服龍頭,從 95年起連續 15年成為內地羽絨服行業第 1品牌,銷售網點達 5620個,是同業之冠,故天氣越冷,波司登越得益。羽絨服訂貨會早於 7月結束,波司登接單數量與去年相若,但銷售額則增 15%至 20%,主要是時尚羽絨服比重提升,由過往的 3成多增至 5成。時尚羽絨服毛利率較一般羽絨服高約 10個百分點,故可預期本年度羽絨服盈利會有可觀增長。

男裝業務增長速 放大圖片

 

2010年度( 3月年結)波司登營業額增 34.2%至 57.4億元(人民幣.下同),盈利增 44.2%至 10.78億元,其中羽絨業務收入佔整體 81.6%,男裝則只佔 7.1%,但經集團大力拓展後,男裝業務所佔的比例將大幅提升,成為增長亮點。為免業績過度受季節影響,波司登去年起開拓男裝業務,定位中高檔,零售網點現已增至 800個,今年 4月至 9月,同店增長 22%,表現甚佳。在較早前舉行的 2011男裝春夏季訂貨會,波司登取得定單約 2.05億元,同比增升 46.9%,成績理想。集團計劃未來幾年每年增添網點 300至 500個,務求在 3至 5年內將男裝業務的貢獻提升至 3成。買賣策略: 3.60元或以下買入,目標 4.20元,跌破 3.45元止蝕。邱古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