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光武帝、諸葛亮、唐玄宗、顏真卿原來全是同一個人!」內地網民發現在高中歷史課本上,五名歷史人物的畫像竟然都是倭瓜臉、腫眼泡、鷹鈎鼻、長鬍鬚,如同一人分飾多角。經人肉搜索後,有人發現這些畫作源自明代的畫冊,作者已經逝世近 400年。

放大圖片
漢光武帝

漢光武帝

放大圖片
諸葛亮

諸葛亮

眉精眼企的網民近日將歷史課本上多名人物的畫像放到微博上,引發網民熱傳及討論。有人發現,五名歷史人物的畫像,雖然服飾、髮型、鬍鬚等稍有不同,但面部輪廓都是一模一樣。有網民笑稱:「原來秦始皇最後是找到長生不老藥呀!」另一網民則懷疑是一個跑了數千年龍套的人扮演的,笑稱他是「龍套哥」。

放大圖片
唐玄宗

唐玄宗

放大圖片
顏真卿

顏真卿

網民開始人肉搜索,發現課本的畫像,是來自一本明代、名為《三才圖會》的畫冊,該書類似百科圖冊,書成於萬曆年間,共 108卷,由明朝人王圻及兒子王思義撰寫。王圻生於 1530年, 1615年去世,至今近 400年。真相被公開後,有網民批評當年的作者,在繪畫歷史人物時「想像力可能比較有限」。江蘇《現代快報》


秦始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