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以為東南亞菜式必定很辣和重味,材料又難買,但其實只是錯覺。今次燉奶佬的陳師傅帶來幾道只帶微辣而味道又不太重的東南亞菜式,其中更有平日較少聽到的巴基斯坦咖喱雞,味道不過濃之餘更十分清新,是另一種風格的咖喱,不容錯過!記者:謝翠玲攝影:王文忠、周旭文V壹網: http://www.vdonext.com/fortune睇片即上留言電郵: http://www.vdonext.com/index.php?fuseaction=Features.Archive&channel_id=575603&program_id=1106024

今日煮腦 放大圖片

 

陳國寶(金裝燉奶佬行政總廚)陳師傅入行 27年,以西式餐點為主打,亦愛兼容各國不同風格的料理,近年主要鑽研少油少鹽,以新鮮材料原味為主的健康菜式。

煮題 簡便東南亞菜刀刺豬頸肉更入味 放大圖片

 

豬頸肉可用尖刀輕刺,使醃料更易滲透,味道更香更濃。

蘿蔔糕先炸保完整 放大圖片

 

要炒蘿蔔糕,緊記將切粒的蘿蔔糕表面炸至乾身,才可保持形態完整。

蛋包金邊粉不黏身 放大圖片

 

金邊粉以蛋漿來炒便不會黏身,也可配搭米粉或其他食材,如海鮮或牛肉,迎合不同口味。

巴基斯坦咖喱雞 放大圖片
這個咖喱以清新為主,所以咖喱汁中不會特別加生粉芡或椰汁來煮至稠身。

這個咖喱以清新為主,所以咖喱汁中不會特別加生粉芡或椰汁來煮至稠身。

00hr45min製作難度:★★★☆☆份量: 4人香港人比較熟悉的咖喱多是泰式和海南式,一般加入椰汁或麪粉來煮。而巴基斯坦式咖喱主要以香料及大量洋葱來作材料,辣中滲有陣陣洋葱天然甜味,連不能吃辣的人都可以接受。

材料

雞髀肉 2件醃料︰幼鹽/糖各 1茶匙、胡椒粉 1/4茶匙、黃薑粉/咖喱粉各 1/2茶匙、蒜茸/生粉各 1湯匙、生油 2茶匙咖喱汁︰洋葱(切碎) 2個、咖喱醬 85克、牛油 2湯匙、砂糖/幼鹽各 1茶匙、雞湯 800毫升、薯仔(切角) 1個

做法

1.雞髀肉切件,加入幼鹽、糖、胡椒粉、黃薑粉、咖喱粉、蒜茸、生粉和生油醃 15分鐘備用。2.開中火燒熱鑊下油,煎香雞件至金黃色備用。3.開大火以牛油爆香洋葱,再放入咖喱醬,然後加入雞件、薯角、雞湯、鹽和糖煮至大滾,收慢火再煮 15分鐘便成。

星洲炒蘿蔔糕 放大圖片

 

00hr25min製作難度:★★★☆☆份量: 4人中式蘿蔔糕食法較簡單,只是蒸或直接煎來沾醬同吃,但新加坡食法則非常豐富,將蘿蔔糕炸得香噴噴又脆口,再加上蝦、蛋和醬汁同炒,非常惹味。

材料

蘿蔔糕 300克、蝦仁 8隻、洋葱絲/青椒絲各 30克、雞蛋(拂勻) 2隻、幼鹽/砂糖各 1/2茶匙、雞醬 50克、豆瓣醬 25克、生粉/生油各 2湯匙、芝麻(炒香) 1茶匙

做法 放大圖片

 

1.先把蘿蔔糕切成粒狀,灑上生粉。開大火燒滾油,下蘿蔔糕炸 30秒,收細火,其間不要攪動,讓蘿蔔糕炸至硬身。2.開大火燒熱鑊下油,炒蝦仁、洋葱絲和青椒絲,盛起備用。另開細火燒油至半滾後,加入蛋漿,再放入已炸好的蘿蔔糕炒勻。3.加入已炒好的配料,下雞醬、豆瓣醬、糖和鹽炒勻收乾身,灑上炒芝麻即成。

越式扎肉炒金邊粉 放大圖片

 

00hr25min製作難度:★★★☆☆份量: 4人幼身金邊粉幼滑爽口,但炒起來很易黏在一起又會炒爛,陳師傅說不想炒爛金邊粉,炒時加多一隻蛋來包住炒,便會條條分明不黏口!

材料

扎肉/蝦仁/洋葱絲各 28克、銀芽 30克、椰菜絲 25克、青椒絲 10克、紅椒絲 5克、金邊粉(已浸) 220克、雞蛋(拂勻) 2隻、生油 2湯匙、青檸 1/4個、花生碎 1/2茶匙金邊粉汁︰茄汁 30毫升、魚露 15毫升、冰梅醬 25克、雞醬 30克

做法

1.金邊粉用滾水灼 15秒,瀝乾水份備用。2.鑊中下1湯匙油,將蝦仁、扎肉、椰菜絲、銀芽、洋葱絲、青椒絲和紅椒絲炒香盛起,備用。3.下1湯匙油炒蛋漿至半熟,加金邊粉炒勻後,下茄汁、魚露、冰梅醬和雞醬炒至乾身,再加炒好的配料炒勻,上碟時加上青檸角和花生碎即可。

泰式豬頸肉 放大圖片
若無焗爐,可用平底鑊慢火煎香,也有相近效果。

若無焗爐,可用平底鑊慢火煎香,也有相近效果。

01hr00min製作難度:★★★☆☆份量: 4人泰式豬頸肉爽脆又多汁,如果家中有焗爐,做起來可說非常輕鬆,配上微辣又帶點酸甜的醬汁同吃就更覺香口開胃。

材料

豬頸肉 2件醃料︰砂糖/老抽/蒜茸/蜜糖各 1茶匙、魚露 30毫升、玫瑰露酒/胡椒碎各 1/2茶匙、生油 2茶匙醬汁︰砂糖 5茶匙、魚露 20毫升、青檸 1個、辣椒碎/紅椒粉各 1茶匙、水 20毫升

做法 放大圖片

 

1.豬頸肉清洗乾淨,把過剩脂肪除去。以砂糖、老抽、魚露、玫瑰露酒、胡椒碎、生油和蒜茸醃豬頸肉 25分鐘。2.預熱焗爐至 220℃,把已醃豬頸肉焗 25分鐘,焗至 15分鐘時反轉。當焗至金黃色時,可塗上少許蜜糖繼續焗 2分鐘使其惹味。3.把青檸切 4份,唧汁備用。將砂糖、青檸汁、魚露、辣椒碎、紅椒粉和水撈勻,以大火煮滾,其間要不停攪拌,放凉備用。豬頸肉出爐後先攤凉 3分鐘,然後切片上碟,連醬汁上碟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