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雲變局之再擔大旗】無綫業務總經理陳志雲今年 3月捲入涉貪案,至今仍有 5項控罪在身的他前日突然復職重返無綫。據悉其復工後的首項秘密任務,便是為無綫與四大唱片公司的版權糾紛拆彈,志雲會飛赴歐美與四大的總公司講數;除此之外,他為商台開咪但胎死腹中的節目《生死之交》,隨時復活成為電視節目。志雲歸位台前幕後雙管齊下,今鋪勢令無綫再起風雲。


其他娛樂名人影片

陳志雲因涉貪被廉署拘捕,停職 8個月後,在前日忽然復職。志雲以帶罪之身回歸,顯示出在他停職期間,無綫內部無人能勝任其職務;其次是無綫與四大唱片公司和香港作曲家及作詞家協會( Cash)的糾紛擾攘多時未了,又被廣管局調查有否濫用支配優勢及即將面對免費電視大戰等,無綫處於內憂外患之際,但又要整靚條數賣盤,六嬸方逸華惟有親自出馬,請志雲回朝拆彈。

放大圖片
復職後的陳志雲昨日繼續上班,除如常展示招牌笑容外,還秘密部署兩大任務。

復職後的陳志雲昨日繼續上班,除如常展示招牌笑容外,還秘密部署兩大任務。

放大圖片
無綫與四大唱片發生糾紛後,陳奕迅和謝安琪均被禁亮相,陳志雲回歸首要任務是打破此困局。 資料圖片

無綫與四大唱片發生糾紛後,陳奕迅和謝安琪均被禁亮相,陳志雲回歸首要任務是打破此困局。 資料圖片

下周上庭落實行程 放大圖片
李寶安昨返電視城時,向記者表示與志雲溝通如常,地位無分高低。

李寶安昨返電視城時,向記者表示與志雲溝通如常,地位無分高低。

雖然無綫已事先聲明,志雲恢復業務總經理職權但不包括藝人管理及選角安排,可是志雲同樣大計成籮,且被委以兩大重任。據知情人士稱,無綫對四大唱片公司的版權問題非常重視,負責接頭的集團總經理李寶安一直破冰失敗,令四大旗下歌手如陳奕迅、謝安琪、陳慧琳及左麟右李等破天荒於有線、亞視及 now台蒲頭,致無綫既缺紅歌星撐場更明益友台,完全損己利人,所以志雲復工後所接的首項秘密重任,便是飛赴歐美各地,與四大公司環球、華納、 EMI、 Sony的總公司講數。不過志雲要待下周二上庭後,才能落實起程日期。志雲的另一項秘密任務,是收復幕前失地。無綫收費台由 06年開始播出招牌節目《志雲飯局》,但自志雲停職後,《飯局》被迫收檔,接棒的《 Big Four大四喜》及《以時相聚》俱拍馬難追,然而隨着志雲回歸,他在今年 7月為商台開咪主持的節目《生死之交》有望「還魂」,以變種《志雲飯局》形式在收費台出現。早於 3個月前,志雲已拍下兩輯《生死之交》,嘉賓是陳寶珠和狄娜兒子馬天如,其後無綫施壓致節目胎死腹中。基於此節目的視像版權歸志雲所有,是以對《飯局》「鬱鬱而終」存心結的志雲,正考慮將《生死之交》搬上螢光幕。至於早前有指他在 11月到加拿大出席華裔小姐選舉,據知志雲因要先處理四大唱片公司的事宜而未能成行。其實志雲復職後十分忙碌,有傳李寶安命人將志雲辦公室的雜物掟入士多房,故他前日首日上班既忙執房又忙開會。昨早志雲繼續上班,他甫落車便面帶微笑企定任影,問他復工後是否適應及有否見過李寶安?他只笑說:「遲啲同你哋講。」

錢國偉重踏廣播城 放大圖片
志雲早前為商台開咪主持《生死之交》胎死腹中,而該節目有望在無綫復生。 資料圖片

志雲早前為商台開咪主持《生死之交》胎死腹中,而該節目有望在無綫復生。 資料圖片

20分鐘後李寶安出現,問他是否已跟陳志雲碰面?他未有正面答覆,只說:「正常工作。」兩人有否傾新工作?李寶安說:「之前聲明公佈咗。」二人溝通是否無分高低?李寶安謂:「同之前一樣,如常。」傳他下令將志雲的物品掟入士多房,李寶安笑着反問:「你信唔信吖?」無綫外事部副總監曾醒明則說:「由廉署調查開始,陳志雲間房就換咗鎖、封咗,任何人士不能擅自出入,出入要先經申請,佢復工後已經開放番。」無綫前監製錢國偉昨午曾現身無綫,並自稱是為《荃加福祿壽》演唱會開會。此外,晚上 7點 30分志雲離開,被問到工作是否順利時,他默不作聲,但問到是否愉快時,他笑笑口說:「愉快。」之後登車到灣仔晚膳。採訪:丁寧、卓寶花


志雲歸位即受命為無綫拆彈,要飛赴歐美與四大唱片公司講數外,還要復出幕前,負起搶救收費台收視的重任。 設計圖片

基仔盼志雲搞㷫歌手

志雲愛將古巨基第三間時裝店昨日開張,邀請了好友周慧敏及鄭伊健等任剪綵嘉賓。對於陳志雲復職,早前曾與志雲聯絡的基仔說:「好戥佢開心,希望佢工作順利。」問基仔會否期待陳生盡快搞好四大唱片與無綫的關係?他續說:「其實呢一年冇以前咁好玩,希望快啲熱鬧啲。」

敖嘉年口震震 放大圖片
敖嘉年昨日談及志雲歸位時緊張到口震,而胡定欣則淡定回應。

敖嘉年昨日談及志雲歸位時緊張到口震,而胡定欣則淡定回應。

鄭伊健對於志雲復職而好友錢國偉暫時不會返無綫工作,他說:「佢喺出邊好多 job, TVB都搵番佢做《荃加福祿壽》個騷,證明佢有才華。」而周慧敏表示與陳志雲不熟絡,但一直有為他祈禱。此外,志雲叛將敖嘉年和胡定欣昨日到中港城出席聖誕活動,兩人被問到知否陳志雲復職和對此事的看法時,敖嘉年即口窒窒地說:「知……知,其實工作態度都係一樣,都係打份工啫。」而胡定欣則說:「希望佢冇事,快啲投入返工作,祝佢工作順利啦。」之後敖嘉年才續說:「其實都幾雀躍嘅。」採訪:李珮洳攝影:陳慧安、藍文浩


古巨基的時裝店昨日開幕,周慧敏與他以情侶裝亮相,認真畀面。

盼志雲與四大唱片破冰軒仔嘆黨員冇着數

謝安琪( Kay)、張敬軒、 衞蘭( Janice)與陳偉霆( William)等一班歌手昨日出席港台「第三十三屆十大中文金曲」記招,四台聯頒音樂大獎今年停頒,港台有見及此,宣佈重設傳媒大獎,並揚言不怕被人話蠱惑,因為早於 94年港台已設有這獎。對於陳志雲復職,屬「迷雲黨」的軒仔直言就算是黨員也未見有用,都是未能踏足無綫半步。


其他娛樂名人影片

港台「第三十三屆十大中文金曲」記招昨舉行,出席歌手包括謝安琪、張敬軒、 衞蘭與陳偉霆等,司儀介紹歌手時, William成為被玩對象,指他是代替女友蔡卓妍出席, Janice則被指是沒有胃腩的 衞蘭,又笑她是儍姑,不諳中文的她,以為指她是蘑菇,場面惹笑。

Kay否認背叛無綫 放大圖片
一眾歌手以愉快心情出席記招。

一眾歌手以愉快心情出席記招。

有傳陳志雲復職後,他將修復無綫與四大唱片公司的關係,屬「迷雲黨」的 Kay與軒仔當然想能打破困局,但軒仔說:「就算係(迷雲黨),有鬼用咩?都係去唔到 TVB,如果真係和好就梗係好啦,咁點都需要有人做友誼嘅橋樑,陳生一向同所有唱片公司關係都好,對我哋都係好事,因為家真係有影響,我搭的士都有司機問我係咪冇撈。」

港台自設傳媒獎 放大圖片
穿上短裙騷長腿的官恩娜在現場十分搶鏡。

穿上短裙騷長腿的官恩娜在現場十分搶鏡。

Kay就替志雲高興:「我向佢送上衷心祝福,至於四大問題,推測新聞唔回應,只知陳生一向以和為貴,快啲傾都係好事。」提到她是首個背叛無綫的藝人, Kay強調:「我唔係咁覺得,對任何電視台同媒體都係同一態度,唔會同邊間特別友好,又或者特別避忌。」她還說很掛念之前合作過的無綫工作人員。此外,四台聯頒音樂大獎今年停頒,港台就重設傳媒大獎,邀請各大傳媒,包括電子媒體、報章與雜誌投選本年度最傑出男、女歌手與歌曲。大會總監馮偉棠說:「其實港台 94年起已有傳媒大獎,只係後來其他台覺得我哋搞得唔錯,先有聯頒。今年冇咗聯頒,我哋就重設呢個獎。」問馮自設傳媒大獎,怕不怕被指蠱惑?他說:「唔怕,大家方式唔同,各台一向都可以自己創造一啲獎嚟鼓勵歌手。」採訪:胡比 攝影:陳順禎


謝安琪和張敬軒同屬迷雲黨,兩人對陳志雲復職大感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