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猶太菜的認識近乎零,聽到做開紐約菜的豪哥話要嚟煮猶太菜,頭頂即刻打個問號,豪哥解釋:「因為紐約有很多猶太人聚居,所以當地很多餐廳都會有正宗猶太菜供應。」啊,明白晒!記者:趙珮倩攝影:楊錦文V壹網: http://www.vdonext.com/index.php?fuseaction=Features.Archive&channel_id=575603&program_id=1106023睇片即上留言電郵: mailto:adl.kitchen@yahoo.com.hk

今日煮腦 放大圖片

 

梁靖豪(朗廷酒店 Main St. Deli副總廚)入行 20年,曾於 Pizza Hut、港威酒店、法國國際學校任廚師,善於創作新一代紐約美食。

煮題 猶太小食滾水煮麪包球唔散 放大圖片

 

麪包球一定要搓得夠實,還要滾水落麪包球,如水不夠滾,便會黏底及很易散開,影響賣相。

猶太儀式殺雞 放大圖片

 

煮正宗的猶太式烤雞,要選用經過猶太屠宰儀式的雞隻,若在家中烹調,用一般雞隻代替也可。

炸牛肉餅夠香口 放大圖片

 

做鹹牛肉餅,炸(右)的話會更香口,色澤會更均勻;若用煎(左)的方法也可,雖不夠脆身,但就少了油膩感。

猶太菜有乜特別?

猶太菜中採用的肉食,屠宰時必須經過祈禱儀式,而且猶太人不吃豬肉,菜式並以濃郁香料為主。

猶太麪包球雞湯 放大圖片

 

01hr00min製作難度:★★★☆☆份量: 3人麪包球是用麥麪粉做成,烚熟後會略為脹大,而猶太人的傳統食法是將它弄碎,連湯飲下,鬆軟美味。

材料

雞蛋 5隻、雞油 90毫升、麥麪粉 150克、番荽碎適量、發粉/胡椒粉各 1/2茶匙、鹽 1茶匙雞湯:雞湯 300毫升、麪條(切粒) 2湯匙、甘笋片 1湯匙

做法

1.把雞蛋與雞油拂勻備用。2.將發粉、番荽碎加入麥麪粉中撈勻,倒入已混合的蛋液中拌勻,再下鹽和胡椒粉撈成麪糊。3.麪糊包上保鮮紙後放進雪櫃約 15-20分鐘微微硬身,取出搓成直徑約 3吋圓球狀。4.燒滾水,放入麪包球,以大火烚 30分鐘,上碟。5.另將雞湯倒入煲,開大火煲滾後下甘笋片、麪條,待滾起倒出淋於麪包球上,最後撒上番荽碎即成。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加入雞油可令麪包球更甘香,如沒有雞油,可用菜油代替。

鹹牛肉餅 放大圖片

 

01hr20min製作難度:★★★★☆份量: 6人猶太人通常以鹹牛肉來做三文治,但原來加入薯茸做鹹牛肉餅特別甘香好味。

材料

薯仔 4個、鹹牛肉 80克、洋葱(切粒) 1個、蒜茸/葱/麪粉各少許、雞蛋 2隻、麪包糠適量調味:胡椒粉/鹽各少許、薯粉 1/2杯、沙律醬/燒烤醬各適量

做法 放大圖片

 

1.凍水放入薯仔,開大火烚約 20-25分鐘至熟,取出去皮、壓成薯茸,備用。鹹牛肉切碎備用。2.薯茸加入洋葱、鹹牛肉、 1隻雞蛋、葱、蒜茸、鹽、胡椒粉拌勻,再下薯粉撈勻,搓成圓球狀。3.將保鮮紙鋪於三角形模上,放入薯球,壓平成三角形包好保鮮紙,放冰箱雪 30分鐘至微微硬身。4.雞蛋拂勻,將鹹牛肉薯餅上麪粉、蛋漿、麪包糠,放入 180℃滾油,以中火炸至兩面金黃色,取出瀝油,吃時可蘸上燒烤醬或沙律醬。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薯餅要先雪硬,炸起來就不易散開。

猶太式烤雞 放大圖片

 

01hr30min製作難度:★★★☆☆份量: 6人Cajun粉(卡津香辣粉)是墨西哥的一種傳統地道雜香料,帶少許辣,除可用來烹調雞肉外,也適宜加入海鮮、羊或牛肉調味。

材料

雞 1隻、 Cajun(卡津香辣粉) 15克、混合香草 5克、黑胡椒/鹽/甜紅椒粉各 20克、蒜粉 10克、生油 100毫升、洋葱絲/西芹絲/甘笋絲各 50克、香葉 3片

做法 放大圖片

 

1.將卡津香辣粉、黑胡椒、蒜粉、混合香草、甜紅椒粉、鹽及生油撈成醃料,塗在雞身上。2.將洋葱絲、甘笋絲、西芹絲、香葉倒於雞上略撈勻,然後塞入雞身內,醃約 30分鐘。3.放入已預熱至 180℃焗爐,焗約 40分鐘即可。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炸薯餅伴酸奶油蘋果醬 放大圖片

 

00hr50min製作難度:★★★☆☆份量: 4人平時的炸薯餅,多是以壓碎的方法製成,但師傅今次就以刨絲方法,口感更加豐富。

材料

薯仔 6個、洋葱(切粒) 1個、菜油 100毫升、牛油清 30克、發粉 1/2茶匙、麪粉 120克、雞蛋 2隻調味:胡椒粉/鹽各少許、蘋果醬/酸奶油各適量

做法

1.薯仔去皮、刨粗絲,再用清水冲洗,去除部份澱粉後,榨乾水份。2.麪粉、雞蛋、洋葱粒、牛油清、菜油、鹽、胡椒粉、發粉撈勻。3.加入薯仔絲撈勻,倒入焗盤內鋪平,包上微波爐保鮮紙。4.預熱焗爐至 145℃,放入焗盤焗 25分鐘,取出攤凉。5.用模吸出形狀,切齊邊,放入 180℃油,以中火炸至金黃色,取出瀝油後上碟。6.吃時可蘸上蘋果醬或酸奶油。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炸薯餅宜用美國焗薯,因質地爽及硬,炸出來香脆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