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港五天,要出席體操交流會、擊掌會、簽名會、倒數派對,行程緊密,但有兩天自由活動,所以他一拖三帶埋阿媽家姐女友來港,想試吓做普通遊客。

外太空

阮馬素:賣底褲都得

2013年01月03日 ~~ 第1191期 香港《壹周刊》

原定為阮馬素( Marcel Nguyen)拍攝戶外照,但一批痴纏 fans全天候跟蹤,經理人怕他們太瘋狂,勒令馬素留在室內。當事人卻一臉輕鬆,與食客打招呼、聊天,無視門外有幾支長鏡頭對準自己連環快拍。
廿五歲的阮馬素,坦言踏入香港機場那一刻,才真正感受到自己原來咁紅。雖然他在去年七月倫敦奧運奪得兩面銀牌,但不足以在家鄉德國一舉成名,反而 Facebook粉絲人數暴升至廿萬,才令他名利雙收。人紅咗,做騷卻不揀擇,擊掌、簽名、跳舞、倒數,來者不拒,仲大方向廣告商招手,講明半裸賣內褲都制。看來下次網絡洗版,不用等四年。

講口齒好男人


一坐低,阮馬素話想飲啤酒。畢竟被 fans糾纏咗大半日,主角比追隨者更渴。「她們是有點 crazy,但幾得意。」接機、追車、酒店守候,這些瘋狂行徑,居然無嚇怕靚仔。「的確好多人對我又摸又攬,有少少古怪,但我好開心。」因為自覺做咗明星,所以覺得好平常?阮馬素馬上耍手擰頭:「不不,只有 fans當我係明星,我唔覺得自己咁出名。」
但廿三萬 Facebook粉絲,是鐵一般事實。阮馬素形容,睇住數字像火箭般上升,係幾開心,但無咩實感。所以他親民得在網上公開地址,歡迎 fans來信,如想要簽名相,一樣有求必應。「我是個守信用的男人。」正是去年倫敦奧運期間,香港有線電視訪問馬素,當時他承諾說,日後有機會一定來香港見 fans,結果五個月後,依約抵港。


走在尖東街頭,寸步難行,不停有 fans舉牌合照,仲愈聚愈多人。


他坦言 Alexa並非初戀,之前曾有多段感情,本想認真計算舊女友人數,但被經理人阻止。

女友睇唔到


既然不自覺是名人,當然不會隱瞞有女友。一落機,馬素就和女友 Alexa並排而行,反而是熱情 fans殺到,令女友遠遠避開。「我有同 Alexa傾過,她知道我在做的事。」包括被 fans又摸又攬?他略帶猶豫,然後調皮地說:「反正當時她不在場,唔知就得啦!」女朋友 Alexa是化妝師,兩人相識在學生時代,現時拍拖兩年半,已經同居。「吸引我的女孩,要風趣、坦誠,總之啱傾就得。」

有意做男模


馬素每日集訓六小時,做運動做到厭,難怪心思思轉行。他透露,下個月會有處男騷行天橋。

曾看到網上留言,說阮馬素無論身形、體格、樣貌都幾近完美,只有高度,是死穴。五呎六吋的阮馬素,聽到評語後反應微妙,「我沒有介意過自己的高度,反正這不影響我的成績。」但女朋友會在意吧?他依舊搖搖頭說不,更進一步說非常滿意自己的身材,間中會自拍半裸照貼上網。「我有諗過將來做男模特兒拍廣告,可以賣香水、底褲,半裸都得,反正平日比賽都著好少。」 

一晚秒殺六千 fans


官網上有張半裸露出 CK底褲照片,是阮馬素心水之作。

1987年生於德國慕尼黑市,阮馬素的父親是越南移民,母親是德國人,姐姐 Denise通曉中文。他從四歲起練習體操,十五歲代表少年國家隊出賽,廿歲加入軍隊體育組。 07年起,阮馬素代表德國出戰多項國際賽,最經典一役是 2012年倫敦奧運,雖然他在男子體操個人全能及雙槓比賽中只得銀牌,但憑俊美臉孔迅即令各大網絡平台洗版,當中以香港反應最熱烈,他的 Facebook網址被瘋傳,一夜間暴增六千名香港 fans,現時總 fans人數多達廿三萬。 




阮馬素最易認係胸前有串英文紋身「 Pain is temporary, Pride is forever」(痛苦屬短暫,榮譽才是永恒),來自《鐵甲奇俠》的對白。奧委會要求他於比賽期間遮蓋紋身,他照做,搽上遮瑕粉。 

擊掌變熊抱


「一埋去就攬!仲等咩?」剛參加阮馬素擊掌會的 Rachael興奮分享心得。原本她花七百元消費換取擊掌會門票一張,最大心願只求合照,但眼見前排有粉絲撲前熊抱偶像,她馬上改變策略。主辦當局指,擊掌會門票共有三百多張,早就換罄。大會設下的排隊位置,一到阮馬素出場,隊形即亂,個個粉絲湧前爭合照,即使合照完畢仍不願走。而大會指定的擊掌動作, fans一於懶理,個個自創動作:熊抱、掃胸、小鳥依人,邊度有人肯齋擊掌就走?


擊掌會參加者八成是女性,只有零星男 fans,大多陪女友而來,有男生暗寸馬素比想像中矮得多。


熊抱
擊掌變抱抱,馬素表現受落,反而工作人員大為緊張。


小鳥依人
玩玩吓,開始有 fans挨身挨勢,馬素照樣笑臉迎人。


粉絲送上自製金牌,仲有手繪肖像畫,幾有心思。


散會後,幾百 fans死唔放人,熊抱變圍堵,難得馬素無黑面(白圈)。


阮馬素的 fans,估唔到,質素幾高喎!肯定不是用三嚿水買來的。

撰文:鄭鳳
攝影:胡春輝
場地:尖沙咀中心、帝國中心、 Brotzeit German Bier Bar& Restaura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