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兒育女是一項偉大任務,面對剛出世的BB,初為父母的人往往束手無策。幸好現在的iPhone apps,可以教埋你湊仔。

寶貝計劃
●售價:US$4.99
●支援:iPhone、iPad、iPod Touch
●檔案大小:121MB
針對準父母及已有小孩的爸媽,從媽媽懷孕初期的孕育知識,及嬰兒出世後至學習階段的指引均齊備,提供胎教音樂及看圖講故事等素材。內容以文字、音樂及圖片表達,更有計算BB出世日期、標準身高體重及飲奶時間等資料,一目了然。
優點:十分完善的湊仔手冊,版面上的文字和圖表都很清晰易睇。每個階段的分類和針對問題都十分實用,加上提供搜索功能,隨時可用關鍵字搵到所需資料。
缺點:價錢頗貴。部分內容的插圖相片不太配合,影響文字的表達,並需要輸入簡體字搜尋。


媽咪用家Polly評:「最初覺得價錢貴,但有好多資訊,真係幾實用。我喺懷孕8個月先開始用,但生完後仲有好多tips教到我,可以一直用到囡囡返學,值得介紹俾其他父母。」

Baby Scheduler
●售價:free
●支援:iPhone、iPad、iPod Touch
●檔案大小:0.9MB
專為初生嬰兒的父母而設,版面簡潔清晰,記錄BB每日飲奶、換尿片及睡覺時間。父母可以每星期或每月作檢討,方便觀察BB成長過程的健康狀況。
優點:以i系產品代替紙筆記錄,方便現今工作忙碌的父母;輸入方法簡單易用,兼且可同時輸入兩個以上名字,孖胎和三胞胎嬰兒最啱!
缺點:版面色彩較單調。記錄表只以清單列出,若能用月曆形式會較佳。


媽咪用家Vida評:「BB出世後的頭半年是緊要關頭,每日的飲食、睡眠時間和大便狀態都關乎BB健康成長。用這個app記錄的確方便,同埋簡單易睇。」

嬰語單詞表
●售價:US$0.99
●支援:iPhone、iPad、iPod Touch
●檔案大小:0.4MB
嬰語(babysign)是指嬰兒的語言,特別指0-1歲BB的身體語言和行為語言,是與外界交流的表達方式,由於這階段的BB未懂說話,只能通過行為及聲音等去表達需求。應用程式列出一系列嬰語,以圖示和文字解釋BB的生理狀況。
優點:由BB最普遍的行為如流口水,至較難辨識的安撫動作都有詳細解釋,並有圖示及舉例說明。
缺點:搜尋時必需用簡體字才可找到,只有17個嬰語單詞,略嫌不足夠。


媽咪Katie評:「提供的單詞嬰語好實用,大部分都有出現在我囝囝身上,睇完詳細解釋後,令我更容易照顧佢。但全是簡體字,睇得有點困難。」


基本資訊分為五個階段,每個click入去再細分各項知識。


幼兒期內教父母從心理、飲食及生活上的行為等多方面了解BB。


提供適合不同場合播放的胎教音樂。


共有四種計算工具,簡單易用。


提供5個項目包括餵奶、護理、奶嘴、換尿片及睡覺。


換尿片除了記錄時間外,亦要分辨大便的色澤和質地。


每日記錄飲奶的次數和分量。


用數字每行列出解釋,清晰易睇。


Click入「溢奶」嬰語,便有詳盡解釋。


用數字每行列出解釋,清晰易睇。


Click入「溢奶」嬰語,便有詳盡解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