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

星級推介 假睫毛

2013年01月18日 ~~ 第912期 忽然1周

擁有捲翹、纖長的睫毛,即時增加雙眼電力。所以,女生們都視假睫毛為「神物」。可是,最近發現有黑心假睫毛襲港,冒牌包裝幾可亂真,更甚是生產工場存在嚴重衞生問題,膠水如污泥,認真恐怖!要靚又要保護美目,即向星級化妝師及美容達人請教,如何揀靚貨及分享使用心得,她們一致認為:「交叉型假睫毛,最自然又靚」,女生必學!

使用假睫毛 tips:




使用前,應先屈一屈假睫毛,形成弧形如眼部形態,更容易黐上。


應將專用膠水塗於假睫毛的骨位。

正確示範:




Step 1
先剪去假睫毛頭、尾突出的骨位,並塗上膠水,待至半乾,把假睫毛貼近眼瞼中央的眼線位置,以指腹輕按中央部分作固定。 




Step 2
然後,以另一隻手分別貼上眼尾和眼頭位置,形成一線。 




Step 3
最後,以睫毛夾將真假睫毛一起夾,令兩層睫毛重疊起來,看起來更自然。 

星級化妝師 Annie G. Chan 憑手感揀靚貨




「我每次去外地工作,都會用當地睫毛,常用日、台產品。選購時,主要靠手感。一般睫毛都以人造纖維物料製造,較為軟身,可以夾和熱捲使用,但有部分劣貨質料又 嚡又粗糙,不敢用。今個春夏,大熱密度高、不太長的睫毛妝,打造似有還無的妝容效果。我偏愛用 M.A.C透明骨位的睫毛,沒有實色線,黐咗都唔覺,好自然。使用時,先將睫毛屈成「 U」形,增加睫毛弧度,可緊貼眼形。然後,由眼部中央位置黐起,再黐眼頭,最後將眼尾部分微微拉高及黐上,有效提升眼部線條。此外,我會用 Koji睫毛膠水,黏力夠強, last足一整天。而且易卸妝,骨位出現成條膠水漬,輕輕一抹便可,可多用幾次。」 




Koji Fix for eyelash$15(e)


M.A.C Eyelashes#32$115(d)


Before


After

跨媒體化妝師 May Sum 看價錢 平價 No way!




「我經常做誇張妝容,需要購買大量睫毛。如要買誇張或較昂貴的睫毛,多選歐美、日本的大型化妝品店;一般化妝,則會郵購台灣、日本有信譽的品牌,不會貪平!由於東方人的眼皮較平,不夠立體,當為模特兒化自然妝容時,我都會選用日本製造的 shu uemura自然睫毛,交叉型設計的根位,有效填補睫毛,即時增加濃密度和眼形立體感,而且睫毛長短適中,不會造出如簷篷般的厚重感覺,自然又濃密。試過重複 4、 5次使用都得,值回票價。」 




shu uemura false eyelashes#soft cross$100/2對( f)


D.U.P Eyelashes Fixer EX#552$68( b)


Before


After

美容達人兼藝人雨僑 專揀大牌子




「我覺得沒有黐睫毛,如沒穿衣一樣,很不自在。即使平日出街,化淡妝,我都堅持使用睫毛,令雙眼更圓大有神。在 6、 7年前學化妝開始,我便愛上睫毛妝效,而且認識了 Gi& Gary這個著名的專業睫毛品牌,好多化妝師都用。近期,我喜歡化韓國 style的淡妝容,畫粗眼線加#3型號的睫毛,突出眼形輪廓。品牌有 20多款選擇,可塑造百變形象。我一直大愛此品牌,知道香港有總代理門市,款式最齊,最近更於個人網站代理其中 6款心水睫毛,推介給網友。」 




Koji Eye Talk$62(d)


Gi& Gary Eyelashes#H3$169/10對(c)


Before


After

美容專欄作家 Yoko Tsang 帶舊貨即時比對




「早前,我試過植睫毛,卻令本身的睫毛脫落,因而改黐假睫毛。我會以大牌子入手,或到門市選購。我試過許多假睫毛,有些骨位太軟,使用時較難 handle;有些太硬,又會弄痛眼皮,效果也不自然。所以每次試新牌子,都會帶自己經常用的一對睫毛,即時作比對,最穩陣。早前, TVB專業化妝師幫我化妝時使用過 Magic Magic Eyelashes,一試便愛上,最近經常用,在銅鑼灣、旺角的小型化妝品店或格仔舖都買到。由日本設計,於內地生產,有信心保證。全人手製,採用人造纖維,睫毛柔軟度及弧度適中,極容易使用,生手都得。我喜歡使用#C-02自然型號,備有長短剪裁的睫毛,濃密得來又夠捲翹。使用時,我會用黑色睫毛膠水,效果自然啲。先黐眼部中央位置,再黐眼尾,最後張開眼睛黐眼頭位置。這樣更容易對準眼頭位置,舒適自然。」 




Magic Magic Eyelashes#C-02$128/8對(a)


D.U.P Eyelashes Fixer EX#553$68(b)


Before


After

Shop Lists:


(a) Candy Magic 2323 2622
(b) Colourmix 2201 8668
(c) May's 2369 8789
(d) M.A.C 3106 0478
(e) Sa Sa 2505 5023
(f) shu uemura 2265 8665 

撰文:石美寶
攝影:周芝瑩
模特兒: Cassie Chong@Jam Ca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