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傳係未減肥前嘅龍小菌(左),曾經同謝安琪及鄧小巧合照。

網絡蒙面歌手龍小菌身份一直成謎,佢自稱係熱愛唱歌嘅中學教師,但因為體型肥胖,又唔想出騷唱歌而搞到冇咗飯碗,所以每次出現都由頭包到落腳。


網上流傳龍小菌的真身,其實一啲都唔肥。


龍小菌聲稱蒙面係因為「又肥又醜」,但有網民質疑佢只係博出位。

曾參加歌唱比賽

高登討論區之前已經有人將懷疑龍小菌起底,指佢真名叫蔡小茵,喺一間教會中學教中文,09年曾參加咗一個叫「星投大戰2.0」嘅歌唱比賽,當時佢着住短裙演唱謝安琪嘅《我歌故我在》,其實唔算特別肥,網上亦流傳一張佢同謝安琪同埋鄧小巧嘅合照,相信係當時影低留念。
之前龍小菌話6月已辭職,全心投入歌唱事業,但噚日有讀者踢爆佢其實3月已經辭職,又話佢只係一個新老師,並唔係好似龍小菌講嘅教咗三年書。佢仲被爆話其實以前根本唔介意自己肥,仲唔覺得自己唔靚,實情係好有自信。其實龍小菌嘅造型已經引嚟兩極反應,有網民對佢好支持,但亦有好多人質疑佢包到實好似紙紮公仔,加上佢真身根本唔係肥,質疑佢只係玩噱頭借高登上位。

龍小菌 教師蒙面變歌手


龍小菌」(Lung Siu Kwan),一位知名香港網絡唱作歌手,曾是一名中文老師,為LeeDeeRadio主持,並曾經多次和GagMode合作,唱過不少改編歌曲,並親自作曲作詞。

她第一首在第一次公開演唱中唱出的原創歌曲為《誰可聽我唱歌》,當中《誰可聽我唱歌》是屬於她自己的歌,歌詞中一開始便描述自己幪臉的形象,以襯托出她對唱歌的熱誠。

網上事跡

害怕上鏡

「龍小菌」在其YouTube的作品當中,完全看不到她的外貌,因而被指是最神秘的歌手。她在其facebook專頁中亦提到她聲稱自己「又肥又醜」,因而要做「幪臉歌手」。[2]「龍小菌」在2012年6月19日接受新城電台訪問時,更表示為了保著教師的工作而不願露出真身。[3]

她在回應時指出,幪臉是為了令觀眾可以用心去聽及感受音樂,而不會只著重她的外表;另外她幪臉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她擔心會被家人、朋友及同事認出,會影響她現職的教師工作。

輔仁媒體和「龍小菌」合作時,指出樂壇庸俗化,兼且將女性評頭品足,令原本的天賦人性磨滅。[4]

首次公開演唱

2012年4月26日,「龍小菌」被邀請到聖公會白約翰會督中學擔任表演嘉賓,舉行首次公開演唱。而她卻在4月27日起,逢星期五、六晚,在旺角行人專用區,以街頭音樂會的方式公開演唱。[5]

然而,她在首次公開演唱的造型,是一身白衣,並幪著臉,因而被稱為「幪臉歌手」。有部分網民指她的造型反映其「缺乏自信」,甚至有網民希望看到她的真面目。及後她之後的公開演唱,都是以幪臉造型出場,但衣著則由白色改為藍色。

2012年6月13日,當晚的《東張西望》節目播出了「龍小菌」的專訪。在節目播出之後,其facebook專頁便多了一千多人讚好[6]

2012年7月14日,「龍小菌」聯同The Silly Party在台灣新北市的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中演唱原創作品《感激你笑我》,獲台灣東森新聞獨家報導,因而令「龍小菌」成功衝出香港。[7]

懷疑自編自導「起底」事件

2012年6月17日,高登討論區會員「碌左個銀入黎」發表文章[8],指自己出於好奇而於「龍小菌」演出後跟蹤其團隊,懷疑相中人為「龍小菌」真身,並附以相片及facebook截圖作證。惟旋即有人指出從該facebook截圖可見相片編輯功能和「取消讚好」的選項,是戶口持有人可見的版面,而非一般瀏覽者觀看上載相片的模式,從而懷疑事件是「龍小菌」本人或其團隊自編自導「起底」,藉以增加知名度或為展現「龍小菌」真身鋪路。

2012年8月,「龍小菌」和一間唱片公司簽約,正式踏上音樂事業之路。

所屬網絡社群
facebookYouTube
其他網名
Lung Siu Kwan
綽號
小菌、幪臉歌手
語言
粵語
職業
網絡唱作歌手、唱片騎師
曾任
中文科老師[1]
加入日期
2011年1月24日(YouTube
活躍時期
2011年至今
個人網站
其他資料或評價
Yt slide logo.gif 此人(或組織)經常透過YouTube分享片段。
見報人士.jpg 此人的真實姓名、網名、作品、個人照或相關事件曾被刊登於報章或主流雜誌上。
 
Iii.jpg 此人曾經慘遭起底,其真實姓名、就業/就讀資料及個人照片等個人資料均表露無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