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INI首次推出兩座開篷跑車 Roadster,車主愛獨自逍遙才配合它優皮玩味的形象。

人有人格,車有車格,總覺得每個品牌、每款汽車都代表着不同性格,好似雙座小跑車 MINI Coupe就予人自我、頑皮的感覺。今日脫下小帽換上 MINI Roadster的名字,便多添了一份逍遙自在的優皮味道,瀟瀟灑灑獨自曬太陽就是這開篷小跑的性格。

記者:許維雅
攝影:黃子偉
模特兒: Toshika@澳洲新8模


■ Oxford版附設 MINI Visual Boost彩色功能屏幕。

流線造型更有力量

MINI可謂性格極鮮明的車系之一,貪玩又潮氣,而最活潑的 MINI Coupe自舊年11月到港後,卻面對着「讚嘅人多,買嘅人少」的困局。原因大概是:第一,只得兩個位,實際的香港人或會認為不值;第二,買得雙座小跑車,開篷會感覺更對辦,所以,剛到港的全新車系 MINI Roadster應該會有更大吸引力。雖然叫做 MINI第六個車款,但 MINI Roadster跟 MINI Coupe可算是同期而生,三箱式設計及底盤完全相同,最大改變是將頭盔式車頂換上半自動式開關軟篷。廠方刻意將圓圓扁扁的軟篷造型仿效 Coupe的車頂而設計,配合車身降低20mm及擋風玻璃的傾斜角度亦多出13o,都令 Roadster外形更流線更富動感。加埋充滿肌肉感的方形下半身及 Active Rear Spoiler尾翼等 Coupe應有的元素一概保留,令開篷小跑感覺更有力量。不過唔好被它短小精悍的造型騙倒,其實尺碼達3,734×1,683×1,390mm。

 


■黑車身啡皮椅,為 Roadster帶來意想不到的貴氣。


■軟篷平摺收納於椅背後,無佔用尾箱空間,尾箱容量仍有240升。

操控驚喜 Go-kart精神

講番今款 MINI Roadster的焦點,固然是它的半自動式開關軟篷,先扭開車頂軟篷手柄式鎖釦,再輕輕向上推開約兩吋,然後便可透過開篷按鈕自動打開。雖然小小軟篷打開過程快捷,不過女生要手動關上鎖釦就需要一點力氣。幸好當軟篷完全打開時,只是摺合平放收納在座位後面,並沒有佔用尾箱空間,令尾箱容量只微降至240升,實用設計取回不少分數。此外,強化 A柱及前擋結構的堅固性,再配合頭枕後方的固定式防滾架及一大堆動態穩定控制系統,安全保護同樣做足工夫,令車主飆得安心。今次試駕的是 Roadster S版本,1.6公升 Turbo引擎的性能輸出依舊,但劈入清水灣的高穩定性及敏捷反應卻帶來驚喜,開住篷聽埋雙出氣喉的演奏,很易令人忘我投入 Go-kart駕駛樂趣的精神。若馬力性能可調高半級以配合小跑車的性格,就更 Perfect啦!

 


■內櫳佈局跟 Coupe幾乎完全相同, MINI風格統一。


■強而有力的方尾造型,配合雙氣喉及擾流,有型。


■尾翼於時速80公里時會自動打開,增加穩定。

半自動開篷

 


■先扭開車頂手柄式鎖釦,再向上推。


■才可啟動自動式開關篷按鈕。

 


■軟篷打開過程快捷,造型跟 Coupe頭盔車頂相若。

MINI Cooper S Roadster

引擎:1,598cc直四渦輪增壓
馬力:184hp/5,500rpm
扭力:240Nm/1,600-5,000rpm
傳動:六前速自動波+/-
售價:$388,000起
查詢:31936800( http://minihk.com)

 

四個版本到港

Roadster到港版本有四個, Cooper、 Cooper S及 JCW之外,還有一個 Oxford版,將 Cooper S版升級 Lounge真皮椅、 MINI Visual Boost功能屏幕、17吋 Black Star Bullet合金輪圈及真皮中控台,只係貴$28,000的抵食套餐,是 MINI慣用的銷售策略,但講到尾都係車主有着數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