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過了姓名的五格論吉凶的五格來源,就將劉邦與項羽的姓名來個實例剖析。

姓名的五格論吉凶,是根據《易經》運用,當然要以繁體字來計算筆畫,而有些部首,並非按字面來數筆畫的,例如,玲字,照字面數,王是四畫,令是五畫,合起來是九畫,但其實王屬玉部,應是五畫,玲字實際是十畫。又例如劉邦的邦字,左邊是四畫,右邊並非兩畫,因為右邊是邑部,邑是七畫,邦字實際是十一畫。

劉字十五畫,邦字十一畫。天格是姓氏加一畫,劉十五畫加一是十六,大吉。人格是姓與名第一個字合計筆畫,劉十五畫加邦十一畫,是二十六畫,半吉。地格是名的筆畫,姓名是雙字,兩字加起來就是,如是單名,就要將筆畫加一,邦字十一畫加一,是十二,凶。外格是姓與名的筆畫加起來的數,減去人格數,如果是單姓,要另外加一;如果是單名,又另外加一,複姓、雙字名則不必加,劉是單姓,邦是單名,合共二十六畫,減人格二十六畫等於零,零加二,就是二畫,大凶。總格二十六畫,半吉。這個姓名,並不太好,如何與項羽比呢?(明日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