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時暑熱,有時開大冷氣食碗湯麪,都搞到身水身汗。想食麪但又怕熱?一於學做韓式冷麪,用泡菜拌麪夠刺激,想清新的不妨用果汁來煮凍湯底,食落果香十足,夏日都有凉浸浸的感覺。記者︰黃家欣攝影︰譚盈傑示範︰金饍主廚符梅英師傅( 2628 0822)

凍湯風水五色水冷麪 放大圖片

 

00hr40min製作難度:★★☆☆☆份量: 1人韓式蕎麥麪入口爽滑彈牙,帶香濃麥味,拌以香甜的豐水梨果汁煮成的凍湯底,滲出清新的果香。

材料 放大圖片
■韓式蕎麥麪

■韓式蕎麥 麪

韓式蕎麥幼麪 200克、豐水梨汁/冷麪水各 100毫升、黃蘿蔔/雪梨/青瓜/蘋果各 20克、雞蛋 1隻

做法

1.蕎麥幼麪放入滾水煮至軟身,用冷水冲洗後,以冰水浸泡備用。2.將冷麪水加入豐水梨汁,開中火煮,拌勻後放凉成為凍湯,備用。3.雞蛋拂勻後,注入熱鑊用中火煎成薄片,放凉後切絲;黃蘿蔔、雪梨、青瓜、蘋果切幼絲。4.將蕎麥幼麪放入碗中,再放黃蘿蔔絲、雪梨絲、青瓜絲、蘋果絲及雞蛋絲,最後淋上凍湯至一半滿,即成。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豐水梨果汁 放大圖片

 

今次師傅用了豐水梨果汁做湯汁,豐水梨是韓國特產,食落特別香甜,不帶酸味,可以直接當飲品喝,用來做湯底,則有一份獨特香甜味道。

乾撈辣泡菜雜錦拌麪 放大圖片

 

00hr30min製作難度:★☆☆☆☆份量: 1人白幼麪麪身較上海麪幼滑細緻,入口軟綿,加入惹味的泡菜做乾撈冷麪,鹹香中帶辛辣,頗為醒胃。

材料 放大圖片
■白幼麪

■白幼 麪

白幼麪 200克、韓國泡菜 30克、生菜/青瓜/甘笋/紫椰菜/雪梨各 10克、韓式辣醬 3湯匙、芝麻 1茶匙、麻油 2茶匙

做法

1.將白幼麪放入滾水煮熟,用冷水冲洗後,放入冰水浸泡備用。2.生菜、青瓜、甘笋、紫椰菜、雪梨切絲;泡菜剪碎備用。3.將生菜絲、青瓜絲、甘笋絲、紫椰菜絲、雪梨絲,加入泡菜、辣醬拌勻。4.放上白幼麪,撒上芝麻、麻油,用筷子拌勻,即成。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乾炒牛魔冷烏冬 放大圖片

 

00hr40min製作難度:★★★☆☆份量: 1人韓式手打烏冬麪身較幼,入口煙韌帶彈性,配肉味濃郁的牛柳,與冷麪帶來一濃一淡的感覺。

材料 放大圖片
■韓式手打烏冬麪

■韓式手打烏冬 麪

韓國烏冬 200克、牛柳 50克、四季豆/銀芽/甘笋各 20克、韭菜 10克、鹽少許

做法

1.燒熱鑊加少許油,放入已煮熟的烏冬略炒後,放入冰水浸泡備用。2.四季豆、甘笋、牛柳切絲,備用。3.燒熱鑊加少許油,放入牛柳絲炒香,再放入四季豆絲、銀芽、韭菜、甘笋絲略炒,最後撒上鹽調味。4.將烏冬放上碗,再放上牛柳雜菜絲,即成。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南北見一面 放大圖片

 

00hr40min製作難度:★★☆☆☆份量: 1人用上粗身的蕎麥麪來做乾的冷麪,主要因為口感較煙韌,入口有麥香,夾着幼滑爽身的白幼麪,對比較為突出。

材料 放大圖片
■粗身蕎麥麪

■粗身蕎麥 麪

韓式蕎麥粗麪/白幼麪各 100克、紫椰菜/黃蘿蔔各 20克、青瓜/雪梨/生菜/椰菜各 10克、麻油 1湯匙、韓式辣醬 3湯匙、芝麻 2茶匙

做法

1.分別將蕎麥麪及白幼麪放入滾水煮熟後,放入冰水浸泡後放上碗。2.紫椰菜、黃蘿蔔、青瓜、雪梨、生菜、椰菜切幼條,加入麻油、辣醬、芝麻拌勻。3.將拌好的雜菜放上兩色麪上,即成。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