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IT業人才輩出,與古印度心算速成法「吠陀數學」(Vedic Math,又稱維迪心算法)不無關係,因為這個方法能激發五大腦部能力,令小朋友的運算速度比同齡快十五倍。

三個月前開業、位於灣仔譚臣道的「Smarticle Creative Learning Centre」,便引入了「吠陀數學」教學法,一方面希望能提升小朋友的心算速度,另一方面又想培養小朋友左右腦並用的思維。

該中心寓遊戲於學習,小朋友通過「釣魚」遊戲,便能輕鬆地學習到簡單的加數。

想好似我咁醒,學印度計數法喇!(設計對白)

簡化數學題

「我哋旨在提供親和舒適嘅環境,透過不同嘅遊戲學習方式,引導孩子將旺盛嘅精力,充分轉化成無窮創造力。」該中心的總監周小姐表示。因此,該中心便引入「吠陀數學」——一種源自古印度的心算數學,透過遊戲讓小朋友通曉箇中的奧秘。

其實即使是複雜的數學都是建基於一些簡單的原則,只要融會貫通這些原則,便能解決複雜的數學難題。周小姐舉例說:「例如23×11,喺『吠陀數學』嘅角度,只要將『2』帶落嚟左手邊,『3』帶落嚟右手邊,中間個數字就係左手邊加右手邊,即『2+3』,等如『253』,所有數目乘11都可以咁做。」

周小姐再闡述,「吠陀數學」除了能令小朋友面對難題時,可獨立想出多種解決方法之外,又能培養小朋友左右腦並用的思維、讓小朋友的運算速度比同齡快十五倍,也可讓八歲的小學生在五秒之內,以心算解答如雙數乘雙數般複雜的數學問題,從而讓小朋友從數學挑戰中得到滿足感。最重要的是,能激發五大腦部能力(專注力、視覺處理、記憶、邏輯推理、思考速度)的發展。

數學導師Ms. Amy正以遊戲卡,向小朋友灌輸加減數的知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