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惠東公開成龍絕密艷情照爆藝人秘史捱轟拒道歉

【香港書展 2010之口水戰】今年書展充斥爭議聲音,除模成眾矢之的外,趁書展推出新書《繁星閃閃》的嘉禾前宣傳廣告部主管杜惠東也被指摘,因他在書中大爆圈中巨星秘史,如成龍的風流事迹,並刊出他的絕密艷情照,又爆梅艷芳情史指她曾與江湖大佬拍拖,惹來阿梅歌迷怒轟。杜惠東昨指阿梅歌迷無理取鬧,自言著作內容忠於事實,無懼開罪他人。


其他娛樂名人影片

向來敢言敢寫的嘉禾前宣傳廣告部主管杜惠東,今年書展推出大爆巨星秘史的新書《繁星閃閃》,書中提及梅艷芳、成龍、林青霞、鄧麗君、王祖賢和狄娜等人的軼事及情史。但《繁》書推出後招來非議,前日阿梅歌迷會便譴責書中言詞刻薄及內容失實,要求出版社回收書,重新審核及刪去不實內容。杜惠東昨日在中環接受記者訪問時,對於被插毫不生氣,反稱有人小事化大,趁機搞事。

拒收書 「搵人劈我囉」

杜惠東昨日心平氣和地說:「聽到呢件事有啲影響心情,我要澄清成件事係我想寫回憶錄,當年我同成龍、鄧麗君都係好朋友,成日周圍去,但當時冇用筆記低,都係憑記憶,可能有啲嘢會有時間出入。」對於阿梅歌迷會指他在書中寫錯日期,杜惠東稱覺得這對整件事影響不大,他說:「黐線嘅,有乜影響?點解要搞到件事咁大?我知道阿梅歌迷想有多啲阿梅嘅新聞,有人想為阿梅做啲嘢,乘住呢件事搞大佢,搞埋我嗰份。」杜惠東指特首被梁國雄鬧廢柴也沒問題,公眾人物難免被外界評論,但對於阿梅歌迷會提出收書,他卻說:「無理取鬧,小事化大,一係搵人劈我囉。」他在書中爆阿梅曾與江湖大佬有過一段情,問他會否擔心得罪人,他說:「江湖人物同我都係朋友,我冇講佢哋唔好呀。」杜惠東又強調自己所寫一切忠於事實,之前有人建議他可以寫李小龍的故事,但他昨日說:「我知道李小龍係好題材,但家冇乜心機寫啦。」杜惠東在《繁》書中,又刊出了成龍年輕時拍艷情片幾近赤裸的絕密照片,並大談成龍的風流韻事。他自言早年與成龍一起打天下,不怕成龍因而不悅,他說:「我嘅宗旨係好嘅就講,唔好就唔講,我知乜嘢講得,乜嘢唔講得。」林鳳嬌或因而不高興?他說:「我寫嘅嘢大家都知道,或者一知半解,我同林鳳嬌都一直係好朋友,所有嘢唔需要事先同佢哋講,冇乜所謂啦。」

放大圖片
成龍 70年代曾接拍艷情片《花飛滿城春》,拍床戲時只穿內褲,激凸的他雄風盡現。

成龍 70年代曾接拍艷情片《花飛滿城春》,拍床戲時只穿內褲,激凸的他雄風盡現。

放大圖片
林青霞早年特准杜惠東在其台北仁愛路寓所內為她拍私房照,成為杜惠東新書賣點之一。

林青霞早年特准杜惠東在其台北仁愛路寓所內為她拍私房照,成為杜惠東新書賣點之一。

幕後人 圈中打滾 40年

人稱阿杜的杜惠東是資深電影幕後從業員,在娛樂圈浸淫近 40年。 71年阿杜任職港聞突發記者, 72年底轉到娛樂版,同時也兼任攝記、編輯及寫手工作。至 74年開始在周刊做攝記和寫手,並在八份報章寫專欄。 76年阿杜被嘉禾電影公司羅致,擔任宣傳廣告部主管,服務嘉禾逾 30年期間,與張曼玉、林青霞、鄧麗君及鍾楚紅等明星交情甚深。採訪:馬建華 攝影:仇志德


杜惠東昨日堅稱其新書全依事實所寫,反指阿梅 fans無理取鬧。

重點推介盡揭巨星軼事私房照
其他娛樂名人影片

杜惠東在今年書展推出的新書內大爆料,揭盡成龍、鄧麗君、梅艷芳及林青霞等巨星秘聞,眾星軼事奇趣,情史迂迴曲折,絕密私房事分分鐘比幕前演出更精采。

成龍爛賭接拍艷情片 放大圖片
成名後的成龍身邊美女團團轉,河合奈保子也曾跟他合作。

成名後的成龍身邊美女團團轉,河合奈保子也曾跟他合作。

曾經出軌的成龍,自稱犯了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今次杜惠東在書中也提及成龍的風流史,指他早年爛賭豪玩牌九輸片酬, 70年代他以藝名陳元龍拍過不少艷情片,並刊登了一張成龍穿白色內褲現雄風、旁邊坐着一個半裸上身以雙手遮胸女星的照片。杜惠東指成龍當年初出茅廬,性感女星米蘭及丹娜都對他嗒糖,但他年少膽小不敢亂來,去了澳洲一趟返港後才「開洋葷」,開始了解男歡女愛。據杜惠東描述, 80年代初成龍憑電影《龍少爺》竄紅後,身邊美女團團轉,且都是女追男,恬妞、呂琇菱、彭雪芬甚至正印林鳳嬌俱先後「追龍」,而成龍在美國上進修班時邂逅鄧麗君,最後他卻選擇了林鳳嬌傷透小鄧心。

梅艷芳撻着江湖大佬

梅艷芳一生追求愛情,但始終與婚姻無緣。杜惠東在書中詳述阿梅多段戀情,其中一段鮮為人知的,是她曾與江湖大哥拍拖。 94年阿梅生日當晚,她率草蜢等在尖沙嘴水車屋預訂的大房賀壽,到場時發現一幫江湖大哥仍於房內盡興,草蜢年少氣盛趕人走,為首的江湖大哥一人動手,便將阿梅同行的一班人掃出房門,豪情的阿梅向來欣賞英雄,大姐大遇上江湖大哥竟化敵為友,江湖大哥甚至提出請她食飯補祝生日,未幾阿梅就成為大哥的女人,書中又指江湖大哥後來遇上麻煩,阿梅也資助他遠走泰國。此外,杜惠東又指阿梅早年在近藤真彥的日本寓所附近買了一層公寓,跟他做鄰居,豈料中森明菜在近藤家自殺,近藤將大屋賣掉,未幾阿梅也將公寓放盤。

放大圖片
杜惠東和阿梅交情匪淺,難怪他了解阿梅的戀事。

杜惠東和阿梅交情匪淺,難怪他了解阿梅的戀事。

放大圖片
阿梅曾是西城秀樹歌迷會會長,兩人曾與曾志偉和譚詠麟同枱乾杯。

阿梅曾是西城秀樹歌迷會會長,兩人曾與曾志偉和譚詠麟同枱乾杯。

林青霞想買印度神油

林青霞當年甫出道已憑清純氣質被封亞洲第一美女, 70年代初她來港宣傳處女作《窗外》,由杜惠東陪伴她入無綫接受訪問。阿杜指當坐車行經公主道時,仍不足 20歲的青霞看見沿路土牆的廣告宣傳,竟大聲念出「印度神油」四個字,還問神油是甚麼東西,阿杜不好意思說是春藥,便亂噏「像萬金油一樣,搽一搽可以治頭痛和暈車浪」,青霞即嚷着要買神油做手信拿回台灣送贈同學,負責駕車的報館老總連忙指神油是「有毒的壞東西」,否則她返台派神油就貽笑大方了。杜惠東又提到青霞、秦漢及秦祥林的戀事,稱早年青霞和秦漢住得很近,地下停車場更相連,方便男方經常透過秘道會佳人。

放大圖片
走紅後的青霞曾親赴張大千寓所,邀他為電影《蜀山》題字。

走紅後的青霞曾親赴張大千寓所,邀他為電影《蜀山》題字。

放大圖片
青霞早年的劇照美不勝收,是杜惠東的珍藏之一。

青霞早年的劇照美不勝收,是杜惠東的珍藏之一。

鄧麗君男友老蘭偷食

一代歌后鄧麗君的天籟之音娓娓動人,可惜紅顏薄命,情路坎坷。杜惠東除在書中重提她與成龍的一段情外,更爆小鄧生前欲捧擔任月刊攝影師的法國男友 Paul做導演,曾透過杜惠東聯絡當時的嘉禾揸弗人何冠昌合資拍戲,由她做女主角,男友執導筒,但何冠昌認為 Paul未夠班,請來于仁泰執導,沒料到因此問題拖拖拉拉下,電影胎死腹中,小鄧始終未能圓夢。

放大圖片
鄧麗君和法國男友 Paul發展姊弟戀,但杜惠東指男方常去蘭桂坊媾女。

鄧麗君和法國男友 Paul發展姊弟戀,但杜惠東指男方常去蘭桂坊媾女。

放大圖片
少女時代已唱出名堂的鄧麗君,當年在港成立歌迷會時親自打點。

少女時代已唱出名堂的鄧麗君,當年在港成立歌迷會時親自打點。

杜惠東更直指 Paul只懂拍照和飲紅酒,要靠小鄧負責他的零用衣食消費,又指 Paul常去蘭桂坊飲酒媾女,小鄧更曾三次拉着杜惠東陪她去老蘭搵仔。


杜惠東在書中刊登成龍與林鳳嬌飲合巹酒的照片,難得一見。

杜惠東抗拒杜如風做明星

杜惠東所以會在今年書展出書,原來是因為眼見愛女杜如風近年出書做才女,所以也執筆爆藝人秘史,與今年推出第四本著作《風行風語》的杜如風,以父女檔齊齊殺入書展。昨日杜氏父女首次齊齊接受本報記者專訪,在鏡頭前杜惠東一臉滿足甜笑,杜如風則一貫爽朗直率地笑說:「以前爹哋成日幫我找卡數,家見我出書返工,安心晒。」

「做主持唔使俾人擺佈」 放大圖片
杜惠東多年前便帶着小如風去見鄧麗君。

杜惠東多年前便帶着小如風去見鄧麗君。

杜如風指其父幾月前突然跟她說:「我寫好稿啦,交埋畀出版商。」當時她還不知道父親計劃出書,成為其競爭對手,而她則因今年沒太多時間撰稿,惟有將專欄文章再加部份新文輯錄成新書。杜惠東說:「我係頭號 fans,期期個女嘅專欄都係我買,媽咪幫佢剪低。」問他給女兒的文章多少分?他說:「 60分啦,時下年輕人好多文筆都唔得,佢算係咁。」杜惠東是個極之開通的父親,給女兒杜如風最大自由度,杜如風也說:「以前完全冇諗過需要返工,想做乜嘢就做乜嘢,自從執筆寫嘢成為作家之後,好似年年書展都要出書,唔係就違反自然定律咁。」又笑言自小看着父親埋頭苦幹寫稿,想不到自己也遺傳了寫作基因,如今也過上趕稿交稿的日子。在娛樂圈打滾多年,看慣巨星朋友在公仔箱出現,如今女兒入行,杜惠東笑說:「見到個女就同自己講係報應,我唔希望佢拍戲,做主持幾好,唔使俾人擺佈。」對於女兒的旅遊專欄,杜惠東謂期望女兒會寫一家人曾短暫居於巴塞隆拿,回憶一家人共處的片段。採訪:馬建華 攝影:仇志德


杜惠東和杜如風昨日首次以父女檔姿態,一起接受本報訪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