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舌戰被斥寫真意淫浸大咪神自比畢加索人體藝術

【香港書展 2010】浸大咪神楊梓瑤( Carol)昨日收起性感,跟身兼電台主持及書展文化顧問成員的伍曼儀在電台探討「書展推動文化的價值」。仍是學生的 Carol口齒不及伍曼儀,當伍曼儀直言寫真集就是意淫時, Carol就聲稱畢加索也是以身體表現作品藝術性。


其他娛樂名人影片

浸大咪神楊梓瑤昨日以密實打扮到香港電台,跟伍曼儀探討「書展推動文化的價值」,節目還找來十多位學生討論,他們對 o靚模的支持各佔一半。伍曼儀在開始前表示節目是探討書展推動文化價值,並不如外界所講要跟 o靚模血戰,她強調書展是推廣健康閱讀風氣,認為年輕模特兒是香港文化,但簽名只是宣傳活動。

稱未經淫審處 放大圖片
港台主持伍曼儀(左)自言一本寫真集也未看過,但就咬定為意淫。

港台主持伍曼儀(左)自言一本寫真集也未看過,但就咬定為意淫。

一個小時的節目內,主要由伍曼儀發表意見, Carol回答問題時並不流暢,更不時要寫下要點,才能逐一回答, Carol說:「寫真集就好似一本書,有個作者,由少女模特兒去演繹作者嘅要求。用身體演繹自古已有,好似有啲 top model、畢加索都係用身體表達,唔覺得家少女模特兒影響社會風氣。」不過伍曼儀就覺得目前的寫真集已並非從藝術角度出發,她說:「簡單嚟講係意淫。」 Carol則反駁說:「話意識不良意淫,但本書都未經過淫審處審過。」聲言沒有看過 o靚模寫真集的伍曼儀,在節目完結後獲 Carol送上一本寫真,當有記者拍照時,伍曼儀一直把寫真放在身後。

往簽名又遲到 放大圖片
Carol昨日到了尖沙嘴為 fans簽名。

Carol昨日到了尖沙嘴為 fans簽名。

Carol下午則換上性感裝束,出席在尖沙嘴舉行的簽名活動,不過繼早前遲到半小時後,昨日再次遲到而又被記者質問,她即時道歉說:「對唔住塞車,我唔係扮大牌。」對於周秀娜會送用過的胸圍為寫真集作招徠時,她表示自己最多只會錫手。採訪:王連連、卓寶花攝影:陳俊強、仇志德


Carol在寫真集中的照片,不少都極盡挑逗的能事。

Carol遭狠批意淫舌戰口窒

楊梓瑤(Carol)昨撞正其浸大副學士畢業禮,卻寧願放棄行禮為寫真集造勢,早上她以純情學生look與書展文化活動顧問團成員伍曼儀電台舌戰,堅稱賣弄身體「其實係被動」,更遭學者批判寫真「意淫」,不過Carol懶理是非,昨午換上低胸裙繼續誘宅男!


Carol昨午換上谷胸連身短裙舉行簽名會。

Carol昨晨與書展文化活動顧問團成員之一伍曼儀接受電台訪問,以素顏學生look迎戰的Carol,開咪前與伍曼儀「先禮後兵」,正式「開戰」時伍曼儀率先發功,指不滿有人將她擺上枱:「用咁嘅字眼好易畀人以為辯論爭鬥,不過我承認,最近書展報道喺宣傳上係史無前例咁多!」

事前做足功課的Carol表現緊張,當問她簽名會算不算文化活動?她口窒窒說:「都算係一種文化活動,時代變遷好多嘢都跟住時代去走。」伍曼儀即反擊:「係咪文化活動,我未必認同!」此時,有80後學生問Carol是否以身材凸顯自己?她說:「寫真係一本書,本書一定有作者,少女模特兒角色只係主角,演繹番作者要求嘅角色,所謂用身體,其實都係被動,我哋都係被選材,咁啱個潮流要選取呢啲人做呢一樣嘢。寫真集一早都有,如果講用身體演繹,自古以來好多top model寫真、畢加索名畫,都會用身體表達,唔係今日嘅少女模特兒影響社會。」

放棄行畢業禮

伍曼儀則堅持「反o靚模」態度,聽見Carol用古代文化作比喻,她寸爆說:「今日好多寫真集已唔係從藝術角度去做,簡單嚟講係意淫,以前好多人好似葉子媚、葉玉卿都影過,但對象係成年人,依家(讀者)細過16歲都有。」訪問後Carol送上寫真集給伍曼儀,她又透露原來昨日是副學士畢業禮,但決定不穿畢業袍,她說:「簽名會個意義大過畢業禮,學校都體諒。(點解?)畢業禮係(影響)我一個人,但簽名會背後有好多人幫手,對我嚟講係犧牲小我完成大我,(訪問比自己幾分?)50分,好緊張,我係未畢業學生,答問題水準有限,對尖銳突發問題未carry到。(有冇為難你?)佢好nice,身份權威,好多方面值得參考,上咗寶貴一課。」


Carol(右)與伍曼儀在電台受訪時,就o靚模熱話唇槍舌劍一番。


Carol訪問後送伍曼儀其寫真集。

簽名會賣大包

Carol昨午二時即換上低胸裙趕往尖沙咀DNA商場為寫真集舉行簽名會,卻遲到半小時惹來不滿之聲。Carol雖然近日人氣旺盛,但簽名會上卻只得不足三十名fans排隊,但幸好仍有一班同門師姐妹撐場。她謂早知與周秀娜同於尖沙咀舉行簽名會,卻沒想過方法硬撼對方。至於有否因早上被指寫真集意淫而影響心情?她說:「唔係淨係話我啲書!今朝聽到好多意見,但冇影響心情。」此外,她又謂:「如果寫真銷路好,會考慮送三百個唇印畀fans,(錫邊度?)手啦!」

Carol口窒講意淫:我都係被動

「浸大E神」楊梓瑤昨日副學士畢業,但她寧願「胸」襲尖沙咀舉行簽名會,早上她到電台與學者舌劍唇槍,但被直斥寫真意淫時,即口窒窒!



自比畢加索名畫


自嘲水準有限

昨日楊梓瑤(Carol)副學士畢業禮,但她認為寫真簽名會比穿畢業袍更彌足珍貴,故寧願缺席畢業禮也要簽名,早上9時半她先到電台與書展文化活動顧問團成員伍曼儀接受訪問,有十多名80後學生見證這場舌戰,Carol戴黑框眼鏡以純情學生造型迎戰,未開咪前,先與伍曼儀交談,但Carol明顯心情緊張,不時偷睇貓紙壯膽。


伍曼儀直斥o靚模寫真集意淫,但Carol只口窒窒回應。
伍曼儀直斥o靚模寫真集意淫,但Carol只口窒窒回應。


經一輪舌戰後,Carol送上寫真集給伍曼儀欣賞。
經一輪舌戰後,Carol送上寫真集給伍曼儀欣賞。

早上10時開咪,伍曼儀表示看到報道指她舌戰o靚模,不滿有人將她擺上枱。問到是否覺得少女模特兒舉行簽名會是文化活動?Carol即口窒窒說:「我覺得算,簽名會可以係宣傳嘅一種,對自己寫真推廣更廣泛!」但遭伍曼儀反駁:「簽名會係咪文化,我未必認同!」她又重申並非針對Carol一位o靚模,更暗寸不認識o靚模,其後又直指o靚模寫真意淫:「今日好多寫真集,已經唔係從藝術角度去做,簡單嚟講係意淫,以前好多人好似葉子楣、葉玉卿都影過,但對象係成年人,依家對象好年輕,細過16歲都有!」最後Carol以書展不公平作總結:「其實寫真係一本書,本書有一定作者,少女模特兒只係主角,演繹作者要求嘅角色,所謂用身體其實都係被動。如果講到用身體演繹,自古以來好多Top Model寫真,或者名畫好似畢加索,都會用身體表達;而對於書展唔畀搞簽名會,我會唔開心,因為貿發局冇睇過我本書,已經拒絕我哋,本書已過淫審處,點解仲話意識不良!」


雖然被轟寫真集意淫,但Carol仍做足功課應付尖銳問題。
雖然被轟寫真集意淫,但Carol仍做足功課應付尖銳問題。



放大圖片

經一小時舌戰後,Carol送上寫真集給伍曼儀,對於缺席畢業,她說:「事前已安排好簽名會,冇得改期,所以犧牲畢業禮,簽名會意義大過畢業禮!」提到與伍曼儀的對答表現,她說:「畀50分,好緊張,我係未畢業嘅學生,答問題水準有限,對尖銳突發問題未Carry到!」其後她換上一身低胸裙出席簽名會,雖然簽名會定於下午2時開始,但Carol卻姍姍來遲,問到是否被早上的訪問影響心情?她說:「我知佢唔係淨話我本書,真係聽到好多好意見,冇影響心情!(周秀娜出招送舊Bra?)我送唇印!不過錫手!」

 



專案組
Carol寧選擇穿上低胸裙現身寫真簽名會,也不出席副學士畢業禮。
Carol寧選擇穿上低胸裙現身寫真簽名會,也不出席副學士畢業禮。

 

楊 梓 瑤 送 唇 印

 

【 明 報 專 訊 】 「 浸 大 E 神 」 楊 梓 瑤 ( Carol ) 昨 日 跟 周 秀 娜 、 Baby 、 楊 汀 叮 同 選 於 尖 沙 嘴 的 不 同 地 點 舉 行 簽 名 會 , 雖 然 Carol 只 有 數 十 粉 絲 撐 場 , 但 未 有 影 響 心 情 。 比 原 定 時 間 遲 到 近 半 小 時 才 現 身 的 Carol , 向 傳 媒 及 粉 絲 道 歉 。 對 於 簽 名 會 聲 勢 明 顯 遜 於 周 秀 娜 及 Baby , Carol 表 現 得 不 介 意 說 : 「 大 家 都 有 不 同 宣 傳 手 法 , 各 有 各 做 。 我 無 特 別 伎 倆 , 只 會 做 好 自 己 。 」 可 會 效 法 周 秀 娜 派 Bra 答 謝 Fans ? 「 相 信 不 會 , 因 為 那 是 很 私 人 物 品 。 我 就 會 送 唇 印 , 可 選 擇 印 在 寫 真 集 上 , 又 或 者 在 身 體 , 不 過 只 限 在 手 部 。 」

 

談 及 昨 日 有 貿 發 局 顧 問 團 成 員 在 電 台 節 目 中 , 繼 續 批 評 時 下  模 的 寫 真 集 意 識 不 良 , 甚 至 指 內 容 「 淫 亂 」 ? Carol 拒 對 號 入 座 : 「 該 顧 問 不 只 指 摘 一 個  模 , 更 沒 指 名 道 姓 鬧 我 , 所 以 我 不 會 為 此 介 懷 。 」

 

記 者 : 林 蘊 兒

 

 


「 浸 大 E 神 」 楊 梓 瑤 舉 行 簽 名 會 雖 只 有 數 十 粉 絲 撐 場 , 但 心 情 未 受 影 響 。 ( 攝 影 : 鍾 偉 茵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