蜆肉水瓜柳意粉$328

Missing Out

00號手製滑 pasta

2013年02月20日 ~~ 第300期 Face

位於中環的 L'altro,去年 8月由米芝蓮 2星名廚 Philippe Leveille開設, Michael推介這裏的 pasta,除了因為 pasta選用了堪稱最 fine最幼細的意大利 00號麵粉,更因為 pasta由全人手打造,原因是大廚認為並非一味以貴價食材堆砌就可稱之為美食,所以製作 pasta亦原始地透過雙手及經驗判斷麵身搓出來的質感,成品後的 pasta,橫切面略呈方形,令醬汁更能留在麵身上,而且不易折斷,拉到上天花板都得,搓麵功架十足。

互動片段

食住讚 00號 手製滑 pasta L' altro 中環



為配合整個 handmade pasta,大廚更加上來自意大利及歐洲的番茄及蜆肉,再以水瓜柳及橄欖打成自家醬汁,水瓜柳來自海島風光出哂名的意大利西西里省內小鎮 Pantelleria,令人覺得帶海水鹹香。醬汁特地弄成泡沫狀,冇咩味純粹想麵身濕潤,確保進食時不會奪去 pasta及其他材料的味道,這,是大廚認為的意大利好滋味!


Michael

呢間米芝蓮星級餐廳 L'altro,最正在於意粉新鮮製造,還用上意大利 00號幼滑麵粉,未食都聞到香噴噴! 

L' altro




地址:中環皇后大道中 139號 L Place 10樓
電話: 2555 9100
營業時間: 11:30am-2:30pm; 6:30pm-10:30pm 

何謂 missing out?


《 FACE》飲食版監修人
少年食神 Michael

本地有不少舊菜式被封箱,絕跡的原因可能是製作繁複、老師傅年華老去等等。
不過只要你飲食經驗豐富,用心搜索,總有漏網之魚在附近。
每期少年食神 Michael發掘滄海遺珠,把舊時的食物連帶回憶重現眼前。 

撰文:梁智欣
攝影:顏青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