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時泰妍, Tiffany及徐鉉去年以 TTS名義推出《 Twinkle》專輯,反應理想,頒獎禮中她們更成全場最矚目女團,華麗晚裝備受讚賞

K-POP王

韓版新城獎 蛇年頭炮分豬肉

2013年02月20日 ~~ 第300期 Face

韓國音樂頒獎禮大多在年底舉行,當中以在亞洲各地巡迴舉行的 Mnet Asian Music Awards( MAMA)頒獎禮聲勢最浩大。去年韓國網上音樂排行榜 Gaon Chart籌辦首屆 Gaon Chart K-pop Award頒獎禮,去到今年第二屆頒獎禮則於 2月 13日晚在首爾 Olympic Hall舉行。頒獎禮按季和按月選出得獎歌手,雖未及新城勁爆榜設 163個獎,但獎項之多也足以令 YG、 SM、 JYP旗下歌手滿載而歸,皆大歡喜分豬肉。

Gaon Chart K-pop Award按月和按季來評選冠軍歌手,而由於網上付費下載音樂在韓國甚為普遍,因此評選類別再細分為賣碟與網上下載歌曲次數。頒獎禮純以賣碟量和網上下載次數為評選標準,好處在於做到公平公正,純粹反映歌迷喜好,中肯客觀。網上下載歌曲次數最多的歌手,分別是 1月 T-ara、 2-3月 BIGBANG、 4月 Busker Busker、 5月 TTS(由少時泰妍, Tiffany和徐鉉組成的 TaeTiSeo), 6月 Wonder Girls, 7月 2NE1、 8月 PSY、 9月徐仁國與鄭恩地, 10月 Brown Eyed Girls佳人, 11月李夏妮及 12月李勝基。 BIGBANG憑〈 Blue〉、〈 Bad Boy〉、〈 Fantastic Baby〉和〈 Love Dust〉四首歌上榜,連奪兩個月冠軍,成為網上下載榜的大贏家。


形象插水的 T-ara現身頒獎禮,態度雖然誠懇但傳媒繼續冷待。


BIGBANG三子全黑造型登場,大成及 T.O.P卻因趕拍戲未能出席。

B.A.P連奪 13新人獎


唱片銷售方面,頒獎禮則以季度排行,第一季賣碟王為 BIGBANG、第二季為 TTS、第三季為 Super Junior,而第四季則為東方神起。年度監製則由 YG老闆楊賢碩大熱當選。年度新人則為出身《 Super Star K》的 John Park、 Ally、男團 B.A.P及女團 Hello Venus。 Ally發表得獎感受時,更不忘多謝日前因胃癌病逝組合 Ulala Session隊長林允澤,說從他身上學會音樂不單是唱歌,而是要用真情感動聽眾的道理。
同獲年度新人獎的 B.A.P,更是今年最被看好的新進組合,連同 Gaon Chart K-pop Award,已奪得 13項最佳新人獎,最近推出的新碟《 One Shot》, 2月 14日也連續兩星期成為 iTunes Store Top 10 Hip-hop album冠軍,絕對是今年的新人王。


Wonder Girls獲獎,但五位成員只得俞斌一人現身。


新人 Ally發表得獎感受時,不忘感謝早前病逝的 Ulala Session隊長林允澤。

BIGBANG WG唔齊腳


雖然今屆頒獎禮獎項分得夠勻,就連聲勢被同期出碟的 f(x)威脅的 Wonder Girls也得到月度冠軍,但大會做好心卻冇好報,大部分獲獎組合出席時,成員都不是齊腳。
身為大贏家的 BIGBANG,只派出 G-Dragon、勝利和太陽出席,皆因大成和 T.O.P在趕戲。 2NE1隊長 CL未有現身,韓美組合 Busker Busker一早講明不會出席任何頒獎禮。最令人驚訝的,是 Wonder Girls竟只派出俞斌登場,早前隊長先藝嫁人並隨即到加拿大定居,未能出席當然無可厚非,但另外幾位成員昭熙、惠林和譽恩卻連影都冇就實屬離奇,難怪外界紛紛猜測 Wonder Girls在先藝結婚後可能面臨解體。


佳人當頒獎禮主持,大晒招牌長腿。


B.A.P發表得獎感受,希望早前因意外以致右手骨折的隊友力燦早日康復。

頒獎禮頻頻「甩轆」


Gaon Chart K-pop Award慘遭歌手冷待,韓國傳媒認為主要原因是頒獎禮今年才是第二屆,歌手們普遍覺得它是雞肋,人家頒獎當然要多謝,但經理人公司覺得頒獎禮規模尚待觀察,而且感覺未夠權威,因此也非常現實,多謝還多謝,只循例每隊組合派幾位成員交功課充撐場面。
最慘的是上屆頒獎禮舉行時,頻頻發生音效故障及 MC「甩轆」的羞家場面,經理人公司自然覺得大會未夠班。惟有寄望主辦單位明年爭氣,搞場 good show說服大家。

緊貼 K-pop潮流,請即 FACE K-pop官方 facebook專頁: FACE K-pop

韓流達人宣柏健


與全智賢合照

在雜誌界全職工作十年後當自由人,現為韓國觀光公社韓友營顧問,每月來往港韓兩地訪問韓星,曾到韓國訪問李秉憲、元斌、池珍熙、宋慧喬、全智賢、宋承憲、 Rain、 Super Junior、李敏鎬、東方神起、 2PM及 Wonder Girls等。韓星來港時則身兼翻譯、記者、導遊,甚至保安一腳踢。微博: http://weibo.com/patricksu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