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首席外派記者羅根駐埃及開羅採訪動亂現場,卻遭暴民性侵。(圖/取自網路)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首席海外特派記者蘿拉羅根(Lara Logan)傳出慘遭200名暴徒毆辱和性侵的消息,外界紛紛表達關心之意,就連美國總統歐巴馬都致電慰問,但也有不少人表達不同看法,砲火猛批這位戰地美女記者,表示明知自己是個金髮美女卻還是硬要到危險的前線採訪,分明就是別有企圖。

羅根在11日遭到埃及暴民凌辱多達半小時,後來才由一群婦女和士兵救出,緊急送回美國治療,並已於16日出院,美國媒體報導,羅根矢言這次意外不會打擊她,並預計在幾週內返回工作崗位。多數民眾讚揚羅根勇敢的表現,但美國一位知名的政治評論家戴比史拉索(Debbie Schlussel)卻指出,沒有人指使羅根到前線採訪,但明知危險的她卻還是執意前往,並寫道「希望她享受這場革命」。

政治評論家戴比史拉索對羅根的遭遇不感同情,認為是她自找的(圖/擷取自網路)


戰地美女記者羅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同樣身為女性的戴比史拉索為猶太籍,深諳伊斯蘭文化,並為知名的部落格作家,這次引起爭議的文章,標題為「蘿拉羅根這個伊斯蘭迷,這次嚐到伊斯蘭味」,隨後還加上「就在蘿拉羅根在解放廣場上報導民眾解放時,她被穆斯林另類『解放』了,多麼合適啊」,引起軒然大波,外界抨擊聲不斷。

戴比史拉索在文章中指出「這革命的背後根本就是動物主使的,而蘿拉羅根就像啦啦隊隊長一樣」,「希望她現在了解到伊斯蘭革命的真相」,甚至還寫道「真難過,太不幸了蘿拉,希望妳享受這場革命,感謝阿拉」。

網友們相當同仇敵愾地回應這篇文章,希望戴比史拉索可以有同理之心,而不是拿別人的痛苦來做文章,還放馬後炮,相當不可取。

除了蘿拉羅根外,CNN的安德森庫柏(Anderson Cooper)也同樣在這場革命中遭到波及,採訪團隊遭埃及民眾毆打。而紐約大學的員工羅森(Nir Rosen)在推特(Twitter)上表達對此事件的看法,曾為時代雜誌以及紐約時報撰文的他寫道,「蘿拉羅根只是想證明自己比安德森庫柏厲害」以及「如果同樣的事發生在安德森庫柏上會比較有趣」,並對外界一面倒的讚揚之情不以為然,表示蘿拉羅根根本就是個「好戰者」(war monger)。

羅森的這番談話引起外界大加撻伐,即使他隨後貼出道歉的文章並表示先前只是在開玩笑,但仍然無法平息外界的憤怒;紐約大學也作出懲處,不再雇用羅森。

CNN主播安德森庫柏被埃及民眾毆打、潑水(圖/擷取自CNN)

羅森接受安德森庫柏的訪問,表示自己看起來像是個混蛋(圖/擷取自CN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